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能吃是福

(2012-05-05 04:39:45) 下一个


我本吃货,自然无法抵抗一群吃货们的挑逗,昨晚下班后,接了孩子直接就去了湖南餐馆。

我们这个乡下没有正宗的川菜,湖南菜就是能吃到的最好的辛辣的中餐。

吃饱喝足肚肥腰圆的结账出门坐上车,习惯性的打开车内的镜子想要照照自己满足的表情,却发现,上眼皮赫然一颗黄豆大小的水泡泡。

又过敏了!

我对豆浆豆腐过敏,对豆芽黄豆绿豆蚕豆都不行。

半杯鲜榨的豆浆很可能会要了我的命,两根细细的小豆芽立刻就会让我的上眼睑起泡泡。

我曾经非常皮实,啥都能吃,啥都想吃,还整天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

两年前因为一杯豆浆的缘故,与死神近距离的差点亲吻,被911急救之后,从此豆浆便成了我不可触摸的禁区。慢慢的,所有的豆制品都开始一步一步的走出我的生活。

我还是馋鲜榨的豆浆,还是馋麻婆豆腐,我就像一个在监狱里的囚犯,手扒着终生监禁的铁窗,回忆着窗外自由世界曾经的美好。

自由,失去过,才知道有多么珍贵!

能吃是个福。

虽然,吸烟可以导致肺癌,饮酒可以导致肝癌,泡菜可以导致胃癌,皮蛋可以导致脑残 。。。。。

但是,开车可能被撞死,游泳可能被淹死,上班大楼可能会地震。。。。

人要是被各种框框所框住,生活就会失去它本应有的意义。

能吃,什么都能吃,它真的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气。

生命有限,活在当下,及时行乐。。。。

共勉!

吃饭去了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知音,呵呵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大实话啊,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