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话说内急

(2011-12-28 08:03:12) 下一个

大多做父母的都有个共同的体会,带孩子出门,最头疼的就是孩子内急。

一般来说,小小孩儿坐车出门有纸尿裤兜着,隔段时间停下来给换片就行。大小孩儿也没问题,自己憋尿的时间比较长,基本都能熬到下一个rest area。最难伺候的是3-5岁的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们,他们不再穿纸尿裤但又不大能憋住尿。基本上,他一说” mom, I want pee” 意思就是在说“I need to pee right now…...”他根本不给你到处找restroom的时间。

来美10年,我们经常带孩子出门,N多次为小葱们的pee pee发急。

那一年,吾儿他爹为了给全家拼个美好未来,天南地北的应付面试。有一次,早上6点多的飞机,我们把两个仍在熟睡的孩子抱上车,绑上安全带一路开车到机场。往回开的时候,已是快7点,刚好敲响了两棵小葱的生物钟,两个孩子同时都醒了。姐姐当时5岁多点儿,一睁眼就要pee pee,小膀胱憋不住,急的哇哇的哭。弟弟才2岁,居然自己解开了安全带的扣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把自己的Diaper 一下子扯下来,大声嚎着扯着妈妈的头发搂着妈妈的脖子要妈妈抱。当时,我时速50+ mph,开在一段很长的高架跨河大桥上,双行道,没有缓冲带,不能停车,最近的出口是在 2 miles以外。那是我平生第一次切骨的体会到,什么才叫做“无助”。那一刻,我真的是很无助。。。。。别无选择之下,只好一只手掌握方向盘,保持速度,一只手把弟弟的头搂在怀里不住的抚摸,还要不停的跟姐姐说话,告诉她别哭别哭,稍微再坚持一下下。。。。。

之后,弟弟渐渐的也不再依赖纸尿裤。很多次,穿行在山中的高速路上,如果小葱们坚持不住,我们也不强求他们一定要熬到下一个rest area。常常会把车停在路边,让他们就地泄洪。

这一次到迪斯尼游玩,由于是假日期间,各个景点的人都超多。排队至少都是要一个小时以上。在ANIMAL KINGDOM的时候,有一个地方,我们刚刚排上队,儿子就说要pee pee,我看他好像不是太急,就告诉他坚持一小会儿。可是,超出预料的是人群移动的很慢,我们被挤到了中间,可是仍然看不到队首,回头却也看不到队尾。儿子有些受不了了,开始捂着肚子呲牙咧嘴。我也有些着急了,往前看 No Restroom, 往后看No Outlet。无奈之下,只好提高奖励政策。通常,在家的时候,如果他表现好,听妈妈的话,他可以赢得2stickers30 stickers = 5 dollars)。因为这次是非常规状态,所以,我临时许诺他,假如他憋尿一个小时,也可以挣2sticker。于是,他使劲的憋住。。。。。

憋了整整2个半小时,终于坚持到ride结束,打破了他个人的历史记录,熬到了体面的泄洪。儿子长出一口气“I am SOOO proud of myself!”  那一瞬间,我也非常感动。

长大也许只是很短的时间,当孩子内急的次数越来越少,当我们再不需要为了他的pee pee发急时候,这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又跨越了人生的一个成长阶段。

谨以此文纪念此次出游我那宝贝儿子的小膀胱挣来的43sticker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