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雇老外不容易,雇小亚更难

(2011-12-15 10:16:38) 下一个

雇个老外进来,手脚慢,还说无法一心2用。我说别人都是1对4,你就1对2好了。她说没本事。我说你1对1干活,我生意要关门。她说她真的不知道如何1对2,气死人。 好在我忙的手脚大乱的时候,她不器不离,坚守岗位。我顾念她的这点专业心,希望她能好好接受培训,提高生产力。她表示会进一步学习。


问了别的豆腐摊主,人家都能雇到高学位的人,还拿低工资,一干就是10年,哪来的笼络人的本事。她说就实话实说没钱。员工高兴,就干下去了, 也不为那钱。所以来人要钱,俺也学了样说,要减低他门的期望工资。还好,来干的老美都说没问题。


一个小亚(老挝人) 来催问,想来干活。俺正好累的要倒下来撅过去了, 赶紧说行。 其实她考试一塌糊涂,根本不能做更高级一点的事情。我说我免费培养你,你必须回家看书几个月里考试考出来。 这个月里你就迎客再做些记录数据的工作,拿2次培训工资,再转正。 她说好的。 可是一个晚上她回来说,工资太低。如果不涨就不想干了。什么人哪?我另外一个跟她年纪差不多的小老外,在其他豆腐滩干过,一来就能上手,考试高分,我也给了他培训工资。他很屁甸的乐死了,手脚也快。


领导说,废话,小亚去餐馆里打工拿的更多,干吗来你这儿。我说劳动强度不一样,履历表上写了不一样。可是,小亚更看中钱没办法。 可能还更不把俺这老中大妈放眼里。来了几次,每次都说要找经理,不要跟俺对话。俺说俺这2天当班, 你得跟我说。 说了几次,她还执拗要找经理。都习惯思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