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识别时尚新潮流

(2014-02-09 21:16:01) 下一个
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随着我的年齿日长,我的头脑、性情和趣味大大的out了。常常受到新一代子弟的诟笑。好像我从小到老就是一土佬儿加刘姥姥。

的确,我从未盲从过时尚新潮流。但自问也不是一个保守派。

我漫长的一生,经历过二个世纪,目睹过欣赏过中外文化及几代美女美男和风靡一时的领导时尚新潮流的真正的美。

童年和少年时的我,只有眼睛享受过富亲戚和阔同学们或电影明星们的绸缎绫罗,珠光宝气。淮海路上,静安寺路,南京西路一带,莺声燕语,美女如云,高大明亮的商店橱窗里陈列展现的时尚新潮流真是让人目不暇接。小小的我,犹如美国作家德莱塞笔下的贫穷而纯洁的珍妮姑娘,无意中也熏陶了一点审美眼光和趣味,似乎已多少懂得美丑的区别。

大学期间,离父母远了,开始自由飞翔了,就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尽其可能挥洒起来,跟上校园中的时髦潮流。

那时人口还少,物资丰富,物价也低。永远领先时尚新潮流的文化艺术、电影戏剧界人士,常常是社会新潮流的风向标;女高中生,尤其是女大学生,也算社会上的凤毛麟角,给校园、社会带来一道新鲜芬芳的景色。年轻风华正茂时的我,也曾利用自己不多的零花钱和微薄的工资,过过时尚优美的瘾,穿过淮海西路上橱窗里挂着的漂亮夺目的宝蓝色真丝缎背葡萄绉西式裙,和最时新的麂皮皮鞋,烫过流行一时的苏式短发,也不失清新大气的时尚新潮流的气息。

美,总是离不开女性来点缀,女人也都爱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不料,好景不长,一道道雷电,一场场风暴,摧残得百花园中群芳失色,社会上的五光十色霎时间变成了愁云惨雾。在很长一段时期里,连一向被称为“东方巴黎”的大上海的马路上,也全是一色的男女无别老少无欺的灰黄蓝黑色的旧军装或无产阶级服装!只有几个爱美的年轻姑娘不甘寂寞和平庸,别出心裁地用一点布头剩料,做出一条条自欺欺人的假领子,来安慰满足一下自己爱美又无奈的心!

可见,美是扼杀不了的。

时代飞跃到21世纪,中国社会又发生了出人意料的大变化。一反常态的是,它不但砸烂了那捆绑已久的枷锁,也愚蠢地狠狠地抛弃了一切中华民族优美的优秀的文化传统!

还是那领先时尚新潮流的文化艺术、电影戏剧界、高等院校们,不但扔掉了自己祖宗的美的遗传,倒去热衷引进效仿所谓的国际“新潮流”。许多不论老少女人,皆以袒乳露臀为美,稍有RMB者,便不惜重金去自欺欺人“改头换面”,整容美容,搞得面目全非。好好的一个被曹雪芹形容为“水做的”女人,竟自觉自愿地抛弃自然的美而去做一个面目僵硬的人造“美女”。哪里还有当年美女们令人销魂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容光肤色!

新版“红楼梦”(电视剧)就是一例。剧中的贵族少女们都是千人一面,毫无个性的像是熟过了头的风情少妇,真是辱没了中国最值得自豪的文化遗产。她们只配去做广告商的代言人!

今年春晚节目里的的“红色娘子军”,一个个面白如纸,骨瘦如柴,跳着芭蕾舞的双腿跟假肢一般。哪里是什么革命女红军,倒像是皮影戏里被人牵动的木偶!

再看看那些老少女明星们,一色的欧洲名牌服装倒也罢了,那头那脸那胸,千篇一律,不顾年龄,不顾身份,分不清真假俊丑,全是注过液动过刀的韩式“美女”。下巴越削越尖,乳房越整越大,骚首弄姿,以丑为美。国际是国际了,潮流也够潮流了,不但“新”,而且怪诞,噁心!她们掀起的实在不是什么时尚新潮流,她们的存在也不是社会的一道美景,而是健康肌体上的一处骇人的“溃疡”!

“新”,不都是好的,美的!

美,是不能伪造的,模仿的!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22岁的女大学生写的奇文,说她为了和同寝室非处女的女生们保持一致,竟跑去一酒吧,以酒壮胆,和一素不相识的连眼眉都没看清的男人进行了一次匆忙的性交,目的是为了“破处”!然后回校,竟得到了同屋全体非处女女生的欢欣庆贺。

这真是又一篇“新拍案惊奇”!

也是国际国内新潮流的新产物!

我不是道学先生,我也没有什么封建节操观。但我是女性,是母亲。我爱天下所有纯真的女儿。我想,父母生下和养育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儿,怎舍得女儿如此糟践自己,如此不自爱,像一头牲畜一样去乱交,理由是“破处”!

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的“贞操观”早已被批判被破除了,处女观也已被社会淡漠了。但身为“处女”毕竟不是罪过,不应视为耻辱,更不应如此愚蠢地去交出童贞。倘若为了爱情,至少是为了生存,甚至性的需要,失去处女,都是可以理解同情的,也都不乏先例。

但是,为了学习国际国内新潮流,不问青红皂白,盲目轻率地不顾处女尊严去和一个毫不相干、毫无感情的男性去破除自己处女身份,那真是不可思议,莫名其妙 ,令人扼腕之极!

我觉得,生存在今天这个经济发展极不稳定、科技高度发达而精神迷茫惶惑的时代,贫富贵贱已不重要,一个真正懂得是非得失真假美丑的灵魂是更要紧更可贵的!

人生的正常方向哪里去啦?!

学校和社会 教育哪里去啦?!

我的美丽纯真的女儿们哪,我们的一生,我们拥有的美,是如此短暂,自珍自爱犹恐不及,哪能随波逐流,自暴自弃如斯喔!


05/02/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自珍自爱,而不是自暴自弃。
m8888 回复 悄悄话 向文革前女大学生、上海同乡,您真挚的心,致敬!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生存在今天这个经济发展极不稳定、科技高度发达而精神迷茫惶惑的时代,贫富贵贱已不重要,一个真正懂得是非得失真假美丑的灵魂是更要紧更可贵的!
----------------------
赞!
l2272chen 回复 悄悄话 善于分辨是非得失、真假美丑,才能真正跟上时尚新潮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