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

永远对生活心存感恩,对生命充满敬畏。相信普希金的那句名言:一切过去了的,都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个人资料
正文

“虾仁锅巴”续篇

(2015-05-15 01:20:49) 下一个
 
 
一天,偶然虫朝上,想起年轻时在上海吃的那道“巴”,于是即,草就了一篇小文,以足自己的精神会餐。小文在博客上后,一位网友不是才女三毛所的“京”?!次日,我几位老姐妹聚餐,又道美味。一位生在上海,曾游国内四海,后又无奈逃亡到台湾的大姐,笑着,我也吃过这个菜,我叫它“炸莫斯科”。我当即掌大笑!我:三毛和起个菜名的人太幽默了!太有才了!我又回想当初的情景:富的土地(碗底)上着一堆形似瓦的巴,然后一大勺气沸的海鲜鸡汤浇巴上,激起一片“炸声”,霎,那一堆漂亮的巴化,化舌尖上久久不散的美味。那种 新奇、美妙的吃法在有趣,身不忘!
但是,三毛和某些无名高人它的命名,就更画点睛,把道美食的文化精髓精确地表出来了!太妙了!我的中国人真是智慧,幽默,富有想象力,更有造力,表力!你看,一道“巴”,不但集色香味、、味、感于一体,充分诙谐地通想象力造力表达出了正的中国民众的憎情和斗力!想来入侵和平的中国土地,它的下就和“巴”一!那些“荣登”中国名菜国侵略者也应该尝尝这道中国民深刻寓意巧妙手法新的美味,并且牢住自己国家不光彩的丑恶历史,从中吸取史教
我不禁又想起祖国的另一种人的美食:炸油条(俗称油炸鬼子),它最早也是起源于宋朝民对卖秦桧的恨之情明出来的一种人人都能而啖之也且人人吃得起,也永吃不的遍布街巷尾的中国美食。
去了几百年,那可恨可怜的奸臣秦桧,依然逃脱不了后代子齿咒”!可不畏哉!
至于我国的粽子、子、月、煎饼馃子......等等数不尽的餐零食,几乎都寄托着、含蓄着、延着吾土吾民美好的情感、丰富的造力 ,悠久的文化
大的可的中民族的祖先啊,你智慧的、卓越的才能、正憎,是遗传给炎黄子的一笔令世界崇拜、美、和“羡慕嫉妒恨”的煌精神遗产啊!怎么能几个少数的国禄蠹痞子乱臣子所!一切外国侵略者和国内的,即使劣迹一得逞,也史的记载和人趣而正的口文化的
我相信有着五千年生命力的中孙迟早会醒,会起而捍和我自身血肉相的美好祖国江山和民生民心的!
 
14/05/2015 随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在牛哥mychina那里看到您下面这段留言,说得真好,鼓掌:

“我们在痞子政权下活到今天,多不容易!老了又经历多种疾病,活着就是胜利,怎能轻言放弃?!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无奈与我无关,精彩则大有看头。21世纪连丑恶都很精彩!各党各派,都大显身手,高招臭棋频出,草根屁民,也各有妙招活法,真正好看极了,怎么会腻呢?!我天天上网,看这万花筒般的世界好戏不断,天天拍手大笑。精彩极了!难得来世上一遭,岂能匆匆离去!”

我们共勉,好好生活,享受这个美丽世界。
大珠小珠落玉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龄龄妈妈的关注。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里面用的“吾士吾民”。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