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父亲

(2021-02-04 06:16:31) 下一个

昨夜又梦见父亲,家里灯火通明,父亲气色很好,人也是明亮的、健康的、 真实的。不知为什么,相聚总是短暂的,很快父亲告诉我,他要出远门一趟,去很远的地方。

在出门之前,他把我叫到一边,把他的皮夹子拿出来,说,我知道你年轻,钱不多,也不好意思问妈妈要,我给你妈妈留了一部分,这些剩下的你拿着,可以用一阵子,于是把几张百元崭新的人民币替我放在我的皮夹子了。

我开心地笑着,问父亲,爸爸,你出门要去哪里。
父亲说,去“苏联”。
我又问,去做什么,怎么去?
父亲回答,去学习,坐火车去,要四五天呢。
我知道父亲的身体不好,坐火车辛苦,但至少安全。我对父亲说,你要带好药,有人和你一道去吗?
父亲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回答说,我一个人去,别担心,不过那边已经有人先到了,没问题的。
父亲大概看出我的担心,微笑着,轻松地回答我。

不知过了多久,我看不到父亲的身影了,大家说,他已经出门了。我听说父亲离开了,仿佛知道他这一去是不会复返的,眼泪哗地流下来,哭着说,爸爸,我还有好多话没有和你说呢,我没有说再见,一直都没有说我爱你,也还没有和你说,我会把自己嫁出去的。就在我懊悔不已又伤心欲绝的时候,我看到窗外远处(像在一个视频里),一辆长长的、灯火通明的火车在漆黑的夜里奔驰,我高兴地对姐姐说,姐姐,你看,火车开得很快,爸爸很快地就到目的地了,他不会太累了。

疾驰的火车忽然变成了飞机,我更开心了,和姐姐说,爸爸改乘飞机了,他应该很快就到了。可是为什么我看见的飞机不是在天上飞,而是在地下飞行,在一个幽深的、巨大的山洞里。(镜头推近了,)我看到飞机在曲曲弯弯的山洞里急速穿行,山洞的墙上有无数的灯火照亮着,有一只像恐龙一样的巨物在奔跑,一阶阶的石板阶梯,通往一个光亮的顶端的出口,我听到了什么东西跑着,脚步打在阶梯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我的心里在问,父亲能够安全地到达那个地方吗,他现在在哪儿。

早上醒来,心里还在梦中,有几分悲伤,有几分欣慰,因为我又看到了父亲,他似乎过得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