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儿的秘密

(2016-10-03 13:37:49) 下一个
上个周六早上和小女儿从市中心走回家,因为周六早上有marché,所以路的两边停满了小货车,那么人行道就窄小了一些。过往的人都自然会打照面的。
 
走着走着,忽然看到前面一个小男孩,这是住在同一小区的一个孩子,前几年和女儿同班的,除此之外,我并未特意留意他,他们还是不到十岁的孩子啊。
 
小男孩看到我和女儿,竟然脸变得通红,羞涩地笑着,眼睛不知看哪,却也看看女儿的反应,小男孩身子往小货车后躲,想让我们先走过似的,他的妈妈对他说了什么,我没听到,小男孩最后从货车后走回到人行道上了,(因为货车的那一面是车道啊)。小男孩和他妈妈从我们身边走过去时,他妈妈和我互道了早安,从他妈妈的笑容里,我看到了一丝会意,也有一丝歉意,好像是说,哎,看这孩子,羞啥呢。
 
与此同时,女儿却头动也不动,俨然是没有看到这个男孩子似的,大步朝前走,似乎也想快快走过这一段尴尬。
 
我觉得有些蹊跷,以前碰到这小男孩,他不象今天这个样子的,于是问女儿,刚才那个男孩怎么见了我们,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想躲起来,为什么呢?
 
女儿格外不自然,说,我不知道啊,反正我是没有爱上他的。
 
我立刻明白了一点,笑着问,你没有,那么他呢,有没有爱上你呢?
 
小女儿又娇又羞,有点生气地对我说,妈妈,这是我的事,你不好刨根究底地问个不停,如果我问你感情上的事,你也会难为情的吧?
 
我当然不好再问下去,糟糕的是,我把这个男孩子的名字忘记了,于是便和女儿猜谜语,她給我提示,让我慢慢猜出或回忆起小男孩的名字。
 
我发现一路上,小女儿是羞涩的,还有点娇嗔,然而满满的幸福却没法掩藏,流露在眼角,嘴角,让我感叹,多么美好青涩的时光,多么纯洁无瑕的感情,好好去体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