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爱玲和王安忆

(2016-02-29 13:41:32) 下一个
张爱玲和王安忆,我更喜欢哪一位? 我一直在摇摆,也许出于时代的角度,觉得安忆离自己更近一些。她们俩都具有上海女子纤细敏感聪慧,只是张爱玲的犀利冷漠孤独注定她描绘的世界是灰色的,而王安忆的作品里我们还是能看到一种对生活的温情和热爱。
 
下面是王安忆自己阐述与张爱玲的不同。
王安憶:本質的不同,本質不同,就在於我和她的世界觀完全不同,張愛玲是一個,怎麼講,我覺得她很灰暗,因為她時代所規定的,她生活在一個末世,生活人生總是在走下坡路,我生活在一個朗朗乾坤,我和她時代不一樣。我們暫且不去評價誰的時代好,誰的時代不好,就是説,在時代的頭上和尾上肯定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和她背景不同,兩個人的性格不一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