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听的歌曲

(2016-02-15 12:08:35) 下一个

今天是情人节,无论现在有没有情人,大家都为爱情疯狂过,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些最美的爱情歌曲,同时启动你们往日最美好的爱情回忆。

 
一位微信朋友回答了我的问题,他最喜欢的爱情歌曲是《Aimer - Roméo et Juliette 》 。
 
Roméo: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Aimer c'est monter si haut
Et toucher les ailes des oiseaux
Aimer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Juliette:
Aimer c'est voler le temps
Aimer c'est rester vivant
Et brûler au cœur d'un volcan
Aimer c'est c'qu'y a de plus grand
 
Roméo et Juliette:
Aimer c'est plus fort que tout
Donner le meilleur de nous
Aimer et sentir son cœur
Aimer pour avoir moins peur
 
我看的第一部刻骨铭心的爱情片是美国影片《Love Story》, 一段发生在七十年代哈佛校园的清新动人的爱情故事。
片中有一句经典对白:“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 are sorry”(爱永远不需要说抱歉)。这部电影的主题曲获得了 《Love Story》获得了奥斯卡金曲奖。
 
Where do I begin to tell the story
Of how great a love can be,
The sweet love story
That is older than the sea?
The simple truth about the love
She brings to me.
Where do I start?
 
猫王的这首《Love me tender 》至今仍然是我的最爱之一,请温柔地爱我。
这是1956年电影《兄弟情深》的插曲,歌曲中反复的"love me tender" 近乎痴情的哀求,让人感觉到对爱情的渴望以至于我们心甘情愿地屈服在它的诱惑下。

歌曲《安妮》出自中国台湾歌手王杰的首张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之所以喜欢是因为我年轻的时候第一次被男朋友去现场听到这首歌。“安妮, 我不能失去你;安妮,我不能忘记你" ... 之后再也不能忘记这首歌。

 
齐秦的《爱情宣言》也是我喜欢的。喜欢的原因是他的勇气。 齐秦向全世界,发表他对王祖贤的爱情宣言,并为王祖贤再写歌曲《爱情宣言》。"这是我的爱情宣言,我要告诉全世界"。
反之,所有不敢不能向全世界表白的爱情是多么的苍白啊。
 
Francis Cabrel,1953年11月23日出生在阿让。1977年至今他已经发表了十余张专辑。20多年来他用一把吉他,创作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他的许多歌曲仅以一把吉他做伴奏,但能打动人心,
 
《Je L'Aime A Mourir》是他在1979年第二张专辑《Les chemins de traverse》的单曲。
 
今天给大家最后也是最好的情人节音乐礼物是这一首《爱之梦》。
李斯特的降A大调第三号“爱之梦”作于1850年,根据德国诗人弗莱利格拉特(Ferdinand Freiligrath)的诗《爱之梦》而作。作曲家用音乐语言抒写了诗中的意境,旋律优美,意境缠绵,梦幻般的和声色彩将为大家的情人节之夜增添一丝恬静柔美的浪漫气氛。
我们一起来听听最完美的大提琴家马友友拉的这首《爱之梦》的小提琴改编曲,愿它伴你进入甜美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