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雨中

(2014-06-26 15:08:29) 下一个
在雨中
 
傍晚下班,慧子出车站时天空竟然下起小雨,初夏的黄昏,温煦的晚风拥着细雨翩翩轻舞,来来回回,时远时近,象一对缠绵的恋人。
 
从车站到家这一段路是一片幽静的小区,人车都很少,慧子喜欢一人走这段路,静静地。一条长长的路, 两旁是高大整齐的梧桐树,今晚丝丝小雨滴在头上,微微的风拂在脸上,梧桐细雨里弥漫着柔情和惆怅,不经意地唤醒了慧子过往的记忆,让她想起了当年念大学时男朋友大学里的浪漫的醉人的梧桐树。每逢周末两人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梧桐树下依偎着散步, 听风吹过梧桐树叶的声音。多少次在雨中,男朋友撑着伞拥着爱人,送慧子回大学里,到宿舍门口,两人要吻多少遍才舍得分开,然后慧子再俯在窗前看着他的背影离开。
 
等慧子大学毕业,他已经出来工作两年。等了她两年的男朋友觉得两人终于可以在一起了,他已经有一份很好的工作,在外贸企业的工作让他已经有房有车,没想到慧子的研究生的通知书却下来了,而且去另一个城市。 理智的他应该是在深思熟虑后,跟慧子说,你还在飞,在追梦,我却在现实里,我不敢肯定我能继续等你,更不敢肯定三年后你就会回到我身边,我们分开吧。
 
那是一个多雨多泪, 漫长的夏天。慧子的父母对此事一无所知,只是觉察女儿整个暑假呆在家里,不怎么出门,不爱说话,瘦了。
 
分手三个月后他到慧子读研的大学来看过她,想知道她是否一切都好。 第二年冬天他就结婚了,打电话告诉慧子对方比她大一点点,很贤淑,性格非常好,双方家长都很满意。 不知是不是想安慰无语的慧子,最后加了一句,她有一点点象你。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往事如烟,匆匆而过,再回首,你我青丝已白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美丽的人间花仙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