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那个真正疼过你的人

(2013-11-12 12:43:59) 下一个

除了父母,在这个世界里,有没有一个真正疼过你的人? 我用疼字,是因为疼在爱之上,它不仅包含了爱,而且包含了体贴,谅解,宽容和爱护。 疼是在对方不爱你的情况下你依然爱他(她)。

人到了中年,想法会慢慢地变。回头一一回忆曾经追过自己的男孩,其中几个我也曾疯狂地爱过,可到如今最让我怀念的是那个真正疼过我的男孩,他最大缺点就是容易吃醋,总是希望我每时每刻都是和他在一起,或者至少让他看到我。除此之外其他都好,对我非常疼爱。他是上海人,我在上海念书,虽然他只比我大两岁,可对我真的比对亲妹妹还好。记得一次我半夜肚子剧痛,室友跑去告诉他,晚上两三点钟他就踩着自行车去买药,来回要一个多小时。尽管如此, 当时他的爱让我窒息,人有时很奇怪,对满得溢出来得爱却消受不了, 我想尽一切办法要离开他。

在大学毕业那年,我找机会离开了上海。为了离开他, 我回到南方边远城市工作。他得知我有心离开他,毅然辞掉上海的工作, 在我单位对面的一个公司找了一份工作。 面对他的这种疯狂的举动, 我可以想象他的父母当时是如何的无奈,我对不住他们二老。

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答应他复合。 他在那个举目无亲的城市工作直到我离开这个城市,请假去广州看病重的父亲。 一个月后他失望地回到上海, 也就在这个时候我病重的父亲去世,悲痛欲绝的我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接到电话后他当天就坐飞机来到广州, 陪了我整整两个星期。父亲生前见过他,父亲非常豁达,没有门第观念, 认为这个男孩真心疼我,父亲放心。 父亲临终时,对我说,虽然这个男孩的条件不如你好,可如果你跟他,他应该对你会一直好。

三个月后我出国了,他也离开科研所下海了。 在我在国外最困难的时候,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我开口向他借了两千美元,缓了几个月的急。 后来我找到奖学金, 他坚持不要我还。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仍然爱着我,但我没有答应。 后来我结婚生孩子,他去了美国,我们慢慢地失去了联系。我当时想,只有彻底断开联系,他才能真正开始寻找另一份属于他的爱。

年轻的时候做梦一直都在躲避他,近一两年竟然在梦中见到他时会对他说,你是真正疼我的, 在国外读书打工,受尽各种委屈,如果当初与你在一起,你是舍不得让我去吃这些苦头的。

当白发渐渐地爬上头,人的心会变得柔软,会常常想起父母,也会想起那些曾经对自己真的好过的人,会在心底里开始感恩,会真真切切希望他过得好。 不希望相互再重逢,只想默默地对他说,你曾经疼爱过我,我没有给你回报,今天的我想对你说,谢谢你的爱, 那份我到现在才开始回味的柔柔的, 软软的爱,它是我青春回忆里的一个温暖的角落。 祝你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嗯,如果不能回报的话还是断然拒绝对对方比较好。不然对方的付出会越来越大。
其实那些无条件的爱,都是希望最后对方会回心转意,对自己好的(至少也是心存感激)。如果从开始就知道对方永远不会感激自己,甚至不会知道自己做的付出,多数人就会转移目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