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痴情女子

(2011-10-18 13:55:01) 下一个
我有一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女同事,名叫菡佳,一个非常聪明可爱的女孩,结婚不久,刚怀上孕,上个月回马达加斯加补办婚礼,因为她家和她丈夫的家都在那边。
 
今天她回来上班,我跟她聊聊家常,她兴致盎然地一脸幸福地描述她的婚礼,以及肚子里一天天长大的小宝宝。 因为一年前她曾说起过她的小姑子,一个刚高中毕业来法国上大学的小姑娘,所以我顺便问起她的小姑子,没想到菡佳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说她的小姑子已经回马达加斯加了。

去年她的小姑子来法国后,很顺利地在大学注了册,家人都希望她象哥哥嫂子一样读个学位,找个工作,在法国成家立业,没想到到了学期末,小姑娘没有再为下一年注册,这样居留也就没能续签,就回国了。

大家都没有准备这个结果,接下来发生的是更不可思义,她的小姑子回马达加斯加的那天,打电话给她父母说,不要来机场接她,因为有人来接她。 之后她的家人才从表姐妹那打听到原来小姑娘有一位男朋友,男朋友高中毕业但没有拿到BAC,所以难与小姑娘一道去法国求学。自从小姑娘知道男朋友无法去法国,她也就无心在法国呆下去,找了个理由说不适应国外的生活,无意在继续注册第二年大学,执意回马达加斯加。

回到马达加斯加,小姑娘就跟男朋友生活在一起了,尽量不与家人联系,家人只能通过表姐妹们知道她的近况。表姐妹们打听到小姑子的男朋友其实是个不太正经的男孩,女朋友很多,也没有一份正正当当的工作。菡佳举行婚礼那天,小姑子露了面,而后又消失了。

如今菡佳的公公婆婆为这个女儿伤透脑筋,不知如何是好。正准备找到男孩的父母商酌,看看能不能让男孩的父母给难他们的孩子做做工作,让女儿从新走上正轨。但似乎不那么容易,因为小姑娘谁的意见都听不进。

自古痴情女子负心汉,此话可以说应验90%的恋情,在生活中痴情女子往往偏偏喜欢上了坏男人,坏男人不会因为女子的痴情奉献感动而珍惜感情,努力向上的。

听了菡佳小姑子的故事,我首先为菡佳的公公婆婆难过,好不容易培养女儿出国求学,现在由希望变成恶梦。我在想,有一天我的孩子要是交上了坏朋友,我该怎么办。我准备在饭桌上把这个故事讲给孩子们听,看看他们怎么看这个真实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