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感(1)

(2011-09-12 13:56:55)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铁是两年前刚从以前的部门换到现在这个部门,第一天跟小组的十几个同事打招呼,其中就有铁。

铁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斯文,白白净净的,三十多岁这样。在他们这个小组干了一个多星期我就换到楼下另一个办公室去了。之后偶尔在公司跟铁打个照面,也就是礼貌性地相互问个好。

公司去年搬到郊区,我仍然留在客户公司里上班,铁则去了郊区。有大半年我们几乎都没见过面。今天三月份我回公司本部上了一个月的班。在本部又见到铁,照例是礼貌性问候。

后来几次跟铁和其他几个同事一起吃饭,对他才稍微熟悉一点。有一天我们照旧一起食堂去吃饭,我见铁正在选下午吃的糕点,其中有我很喜欢吃的蝴蝶饼,我就跟他介绍说蝴蝶饼很好吃,后来我就走开了。

在饭桌上吃完饭后,铁乘其他同事还在聊天,大大方方从他装糕点的食品袋里拿出一个蝴蝶饼,说是给我买的。我很吃惊,赶紧解释我刚才给他介绍糕点,是让他尝试一下蝴蝶饼的意思,没有别的意思。铁坚持说他愿意送给我喜欢吃的东西。

我心里有些高兴也有点不自在, 我这人生性不想占人小便宜,于是就说好,我收下,我请你喝咖啡吧。

我们俩去公司露天阳台喝咖啡,这是我们第一次俩人在一起,也没聊什么。

在公司本部呆了不到一个月我又回客户公司了,最初铁时不时也来客户公司, 后来他也象我,每天都来客户公司上班了。每天早上铁跟大家问早上好的时候都会问其他人先,最后来问我,并对我说,最后留给最美的。当然我知道这是男人的殷勤而已。

我们俩单独喝咖啡的时候也多起来。我才发现铁爱好很广,各方面的修养都不错,跟他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他告诉我最近刚跟女友分手,原因主要是他的女友跟他与前妻生的儿子和不来。

跟铁一起聊天的时候我会感到很开心,他时不时也会不经意地说一些有点献殷勤的话,给我看他弹吉它的VIDEO等等。有一天他给我看他画的我的素描。画的并不怎么样,但倒是花了一点时间。 我知道我们之间是绝对不可能发展的,所以我也从来不让他感觉到有发展的希望。铁有段时间一定对我很失望。我告诉他,我和我丈夫的感情很好。

现在我们都知道我们之间只是停留在好感和默契这一层而已,我们每天都会在一起聊聊天,关系很自然轻松, 俩人保持一定距离。

  《偶然》

    作者 徐志摩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