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乡下民宿 : INDRE:Château le Bourges

(2011-08-02 12:15:38) 下一个

在法国,GITE意思是乡下民宿,通常是城市人想去享受乡间的清新和宁静,租一个乡下的民居度一个周末或是一个星期。GITE有不同的等级,根据民居的舒适程度而定。

最近十年我们几乎每年都要两到三次去乡下民宿,我非常喜欢去乡下住,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嘈杂,享受乡下的恬静。

第一天
上个星期我们去法国中部INDRE的一个小城CHATEAU LE BOURGE,我们租的房子并不大,可是非常可爱,上上下下挂满了古老的油画,据说是房东家祖传的,NINA说房东太太虽然很有钱,还有一个小古堡,但是她并不是贵族。而NINA说自己虽没钱但她出身贵族。

NINA是谁呢? 我们第一天到乡下时,在房东太太电话中说的房子大门旁的灯罩里拿了钥匙开门。一位很精神的五六十岁的老太太风风火火的进门来,她身材高挑,不胖不瘦,年轻时应该是很漂亮的, 老太太热情地自我介绍,NINA,我是房东太太的朋友,我就住在旁边的另外一座房子里,我帮房东太太打理照看你们租的这幢房子。

接着NINA就给我介绍房子,告诉我什么东西在哪等等。

介绍完了,NINA问我们原籍是哪国人,我们说我们是中国人,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吃中餐,我说那哪天你过来跟我们一起吃晚饭吧,NINA很高兴,说那你们看下星期二如何,我说,好啊, 就这么定了。

晚饭后,孩子们洗完澡都仍很兴奋,在楼上各自玩儿。这个房子唯一不足的地方是没有洗碗机,我们大人洗完碗,收拾好厨房,都有些累了,洗完澡一沾床就睡着了。


第二天

头天NINA就告诉我第二天她要去一个一百多公里的地方赶旧货市场,早上四点就开车走了。

我们一家懒洋洋地九点才起床,吃完早点我们就直奔附近一座很有名的古堡去了: Chateau de Valençay.

在这次以前我们曾看过很多LOIRE的古堡,最美的应属CHATEAU DE CHAMBORD。

这座城堡由Estampes家族建于十五世纪,拿破仑一世的外交大臣塔列朗(Talleyrand)1803年购置了瓦朗赛城堡作为府邸。

瓦朗赛城堡展现了两种不同的建筑风格: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和古典主义风格。城堡所有厅堂都装饰着精美的家具,城堡的领地上有一座法国式园林还有一座英式风景园林。

瓦朗赛城堡和花园里也经常举行盛大的活动:神话般的光影 « 烛光下的夜游» ,而小剧院里常上演音乐会和戏剧表演。这座小剧院是1810年塔列朗(Talleyrand)下令建成的,目的是为软禁在瓦朗赛6年的西班牙未来国王斐迪南提供一些娱乐活动。

我们看了一部历史短片讲述了城堡的过去,参观大型厨房,在那看了一台小话剧并品尝了红酒白酒,城堡为小朋友们设置了很多娱乐设施, 如拿破仑的迷宫,儿童的城堡,小农庄,花圃,等等。

中午我们在城堡里的餐馆吃的饭,味道一般。

下午我们去看了老爷车展览。

第三天 星期一

早上跟NINA去旁边一个小城的露天市场买青菜水果。
我们所住的小城就有一座稍小一点的古堡 CHATEAU DE BOURGES。下午,我们去参观这座小古堡。


第四天 星期二

早上去看一个就SAINT VALENTIN的城市。中午去ISSOUDAIN,下午,孩子们跟爸爸去房东太太游泳池游泳。

晚上请NINA吃饭。

第五天 星期三
早上去看GEORGE SAND的古居,中午在LA CHATRE吃饭。下午,孩子们跟爸爸去房东太太游泳池游泳。


第六天 星期四
早上去看PARC NATUREL, 下午回来去GERARD和FRANCOISE家。

第七天 星期五
早上孩子们跟爸爸去房东太太游泳池游泳,下午GERARD领我们去附近看看。

第八天 星期六
回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