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七随笔

~~~简单生活 真诚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牛肉西红柿面

(2015-08-21 18:49:13) 下一个
最近我家常吃面条,有朋友问是不是你家连续有人过生日啊,其实不是,是爱上了面条。这源于好友送来的自制面条。

好友是很能干的美才女,事业生活样样做得非常出色,也是很有品位的美食达人。她知道我们常吃面条,前些日子来看我们,带来了自己压制的贴心新鲜面条(还有美味酱肉,酱肉是好友秘制的,好吃的很,这里先不表)。这面条一尝不要紧,那种带有面香味的筋道面条让我们久久回味,欲罢不能。于是我也买了她那种面条机,开始了美味面条的甜蜜生活。感谢好友!

这道牛肉西红柿面只是甜蜜生活中的一小景。我的面条做法很家常,一般是根据自己手头有的材料做的,远不是任何经典的牛肉面,只是记录了自己家的味道:-)。






材料:牛肉 300克(我用的牛腱肉)切小块,飞水,土豆两个去皮切小块, 胡萝卜一个去皮切小块,芹菜一段切小块,葱一棵切段,蒜三瓣切片,姜一小块切片,西红柿两个,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块,紫洋葱一个切大片。

调料:橄榄油,生抽,老抽,黄豆酱,料酒,少许糖,盐。

做法:

1 炒锅稍热放入橄榄油,下洋葱,姜蒜炒香,放入一点黄豆酱,炒匀,下西红柿翻炒一会儿,放入飞过水的牛肉,翻炒均匀后加入完全没过肉的足够多的开水,转入砂锅,加生抽,老抽,料酒,葱段,少许糖,小火炖至肉能用筷子扎透,加入土豆,芹菜,胡萝卜, 炖至土豆熟,汁收浓,加入足够的盐,即可关火。

2 将自制面条煮熟,捞入碗中,浇上牛肉西红柿,就可以开始享用了。

祝您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爱吃牛肉面,但和你的做法有所不同。雪七做得真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东东! 常去你那儿学习,每次都很有收获! 也祝你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也想做面,来雪七家取经。
雪七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