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第一个老板

(2018-01-15 17:54:40) 下一个

我研究生毕业进了一个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其实是皮包公司,办公地点就是饭店,老板是军队高官子女,出国镀金拉了几个美国银行里的老家伙来中国投资。他爹是烈士,他老婆是现役高官的千金,老丈人是他的靠山。

公司里只有4个员工,大哥是葛优的大舅子,也是留过洋的,英语倍儿流。来了老外总带人家去见葛优。俺不是葛优fan,从没想过蹭机会,也不知道他们都搞些啥名堂。大姐是北外毕业的,说是北影的也有人信,漂亮活泼,等着嫁大款那种,90年代就坐男朋友的法拉利,我跟着蹭过一次。后面是我。然后是小妹,是个没长熟的小美女,家里是301医院的头,姐姐哥哥都出国了,自己大专毕业,就等嫁出国。

俺负责和中国公司谈JV建厂,有次老板带着我去京津郊几个工厂考察,都是当地政府领导出面会晤,挺有面子的。回来的路上天都黑了,他一路大展宏图,讲我们伟大的未来,还顺便问了我有没有男朋友等私事。快到我家时,他一把握住我的小手,还一直往胳膊上划,幸好他开车,没法完成更过分的动作,我都快吓死了。我爸真是英明啊,特意跑到离我家一站地的地方来接我。和老伴见了面握了手。

我根本不敢告诉我爸老板有点心怀不轨。不过还好,第二天去了公司啥也没发生,以后也没什么异样。

几个月以后,我和我家领导结婚,跟老板请假时,他大发雷霆,说你不是说没男朋友吗?我都懵了,难不成为了工作婚都结不成了?一个礼拜以后,美国那边的老板来了,一听我要结婚,马上祝贺,还请我和我家领导一起吃饭。后来我老板碍着面子也祝贺了我,还送了一块镀金的座钟,回家一看是坏的不走。

不到一年我就出国了,后来回去过一两次。多年以后有一次,我从美国带着孩子回北京,一看前排不是俺那个老板吗?没变,还是高高大大,挺威武帅气的。我赶紧上前打招呼,他有点想不起来了,不过还挺客气的。只是他怎么还坐经济舱呢?按照他的蓝图,他该是头等舱了,坏笑一下。不过我也是经济舱呢,只不过出差才能商务舱,彼此彼此,哈哈。

这事我好像跟谁都没说过,算是first confess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