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导演竟然这么媚俗-------《满江红》恶心到我了

(2024-02-04 20:57:13) 下一个

听说是喜剧就抱着些期待看了。开篇的几个场景还比较逗,有点皮影戏的影子。但是角色之间过于频逗就开始有些厌烦了。人物出现以后,沈腾,岳云鹏,张译,易烊千玺,全都是目前的热门人物,一看就是奔着票房去的。倒不是启用了名演员的问题,而是故事完全为了这些演员而设计,最后成了一个大型小品。

演员选择是导演媚俗的开始,接下来就情节的媚俗。情节上除了张大导演一贯的诡计套诡计,还添上衣冠不整的青楼女子的爱情桥段,把美好往俗里写也是不遗余力了。青楼女子本来也有琴棋书画,高雅端庄的,在张导(以后称张俗人)手里跟站街女差不多。扮相穿戴说话都像街边女看齐。爱情可以有无数的表现方法,他却用了最低俗的方法。

最后的集体背诵,又把我们小时候上小学那一套给拿出来了,没有壮阔只有恶心。最后的真假秦桧也非常俗套。可能在张俗人眼里,只有从上到下的传播才是传播,老百姓,士兵都是木头人,让说什么说这么就是了。在他眼里群众就是木偶,而他在拍片中也成了操纵木偶的能人,影片播放后又让观众成了他赚钱的木偶。

再有,细节的不精细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沈腾进临时牢房把青楼女带出来,还要在里面情话绵绵,连“你抱抱我”这种傻话都来。最后何总管被刺更是让人笑掉大牙。他开始的形象诡诈谨慎,怎么可能把刀给青楼女,自己什么防备都没有呢。这故事转折的关键,成了最大的漏洞。这只是两例,还有很多情节的编排俗套又粗糙,太对不起票钱了。幸好我是网上看的。

演员里面,沈腾一如既往地卖力气,但演的还是他自己。易烊千玺是片中唯一稳住的人物,但也可能是我没看过他作品的缘故。岳云鹏,张译基本都是在演自己,没有这个电影的角色的特点。小岳岳虽然忍住了笑,但还是很可笑。

就这么个大型小品,还在中国赚得本满钵满,对中国的电影水平真是个破坏。张大俗人不仅拉低了国内电影的水准,也为后面的导演做了一个为了票房可以如此媚俗的坏榜样。和他比,冯小刚都是有底线的。当然我还没看新非诚勿扰,是不是也堕落成这样了还不好说。

这让我对王家卫王导,生起了更多的敬意,不仅是才华,更是为他的不媚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张导,王导,一个样子。锣鼓敲得山响,故事都不感人。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是,也堕落成这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