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姊妹仨情深似海

(2017-11-06 19:49:41) 下一个

今天是我小妹碧霞的生日,写上几句心里话:姊妹情深72春,甘苦与共陪我行。烦心难事妹帮撑,点点滴滴永驻心。祝福妹妹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千言万语浅墨篇,“姊妹情深”略表心:
四姐,我和六妹我们仨姊妹中,我是最幸运,也是最幸福的一人。自从小时候害了一场大病痊愈后,就一直受到四姐的疼爱,呵护,关怀,和照顾,她对我的所求从不打折扣,基本是有求必应,她生怕我受人欺负,遇事总挡在我前面。吃什么,穿什么,她有的就会毫不吝惜地分给我一份,我对她也一样,我们姊妹心心相印,心有灵犀一点通。在我和她之间除了割不断的姊妹亲情之外,我更把她当成我所依所靠的慈祥母亲。无能我从哪里回来,第一眼想看到的就是她,第一个想见的人就是她。好多人都说我和她长的很像,有很多人,很多次,别人叫错我的名字,把我当成她,我很庆幸,因为我没有她长得漂亮。患难之中见真情,在我最艰难,举目无助的时候,我的姐姐给了我生存的力量和面对一切困境的勇气,是她的支持和相伴,让我渡过了难关。那是在二〇〇〇年至二〇〇二年初,我老伴在病重病危期间,那时她家也出现了一些烦心事,正处在焦虑和困苦中的她,兼顾了她的家和我的家,我们两家在汉口相依为命,息息相关,互相帮撑。在医院她守在病房,回家还要给我们做饭从武昌司门口乘客车来汉口协和医院,好几次我和老伴发现她面部有青肿,问她不说,以后才知道,因赶车在车上司机刹车时撞伤的,我们看在眼里,痛在心窝里。此外她还要尽心尽意安排从家乡来看我老公亲朋的吃食住行,点点滴滴都做到尽职尽责,那时我看着她忙的一天天瘦了,我好内疚和惭愧。我姐给我的爱是无私的,是真诚的,是只奉献不求回报的,是呕心沥血,也是无怨无悔的。所以我爱她,我尊重她,我一生中有这样的好姐姐我知足了。由于她平日对我的纵爱,骄惯了我的性格,我在她面前特别喜欢撒娇,有意无意伤害过她,让她生气,有时还让她哭笑不得。总之我有太多地对不住,请你看在我老公病危时把我托付给你的那一刹那,原谅我吧。
我有一个好姐姐,也有一个好妹妹,我的小妹性格像男孩,热情豪爽和洒脱,诚垦善良,办事果断,敢做敢当,同时也具备女人的贤惠贤淑,爱夫爱子爱家,能够吃苦,在没有老人帮助的时候,她一辆自行车,前一个后一个,带着孩子穿梭在城关的大街小巷,有时下雪下雨,仨母子跌倒滚一滚,爬起来继续行前。这样的苦我从未尝过。她对我的关爱和照顾反到成了我姐姐。她办事豪爽利索,从不拖泥带水,我家大小事情,婚丧喜庆都由她和妹夫包办,每次都办的赏心悦目,井井有条。她对我的有求必应让我难忘。二〇〇年到二〇〇三年,无论是我老公病危,以及我后来胆结石开刀,她都义不容辞,一股劲帮助我,在医院护理我一月有余。我为有这样的小妹骄傲自豪。我们仨姊妹为人憨厚纯朴,心地善良,待人热情,乐于助人,勤俭持家,诚恳,真诚这些都是我们的共性,但是我身上缺乏她们的坚强,办事果断,说话拿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实干精神,我生性柔弱,息事宁人,好哭,容易激动,办事优柔寡断,遇事抓不住主体,措手不及,所以我有时会受小人欺负,但我有姊妹相扶相帮,我也慢慢变得坚强自信自立了,我祈祷上帝保佑我姐我妹健康长寿,长命百岁,天天快乐,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