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十一了,放几首歌~~~

(2013-10-01 11:12:22) 下一个

又到十一了,听几首歌吧~~~

儿时的歌:让我们荡起双桨~~~

 

北海泛舟是妈妈那一代人就有的传统,她的好朋友的弟弟在那部电影里。到我们小时候,北海关门了,我们去得最多的还是和北海一桥相隔的什刹海,那时从大四条绕来绕去就走到后海,是我最初游泳滑冰的乐园。

有一年,爸爸兴奋地说北海开门了!他带上我和哥哥,表妹一起去看他心目中久违的美景。结果人山人海的,我们仨说要到小山坡上去走,后来我们找不到爸爸了,急得哭起来,小半年的表妹很淡定地说我们去找警察叔叔。。。再后来当然是找到了。北海景山留下很多记忆。


少年的歌:熊猫咪咪

街上放流行歌曲的时候,我们家里有台留声机,不过除了我们新疆好地方和乌苏里船歌之外,一叠叠的都是英语的唱片。我和哥哥还故意把33转的片子放在45或78转的位置听听变尖的声音~~~

妈妈喜爱唱歌,她做饭洗衣服都在唱。记得叔叔会带着他的一块砖录音机来我家放靡靡之音,爸爸不许我们听。小堂弟那时不大,好像只有六岁,叔叔逗他唱“小伙儿爱姑娘”。许多年后,小堂弟长成很英俊的小伙子。

初中时有一次我不开心,同桌女孩玔一遍一遍温柔地给我唱妈妈的吻,“我那可爱的小燕子可回了家门”。。。那时我们开心时就唱程琳的熊猫咪咪,“竹子开花喽喂,咪咪躺在妈妈的怀里数星星”。。。


高中合唱过的歌:让世界充满爱

初中的班主任张老师是援朝时的演员,她后来教我们语文,班里歌声不断。每次歌咏比赛,我们又唱希望的田野,又唱喀秋莎,还分好几个声部。同班那个做指挥的大男孩后来进了北京台。果然很有艺术天赋。记得张老师很儒雅的样子,腰板总是很挺拔,皮肤不细,十几岁的我们猜想是她当年演出用了很多浓彩。

让世界充满爱是高中六个班几百人合唱,我们班的女孩儿磊领唱最高音,歌声飞扬的日子~~~


青春的歌:血染的风采

大学时流行西北风,每天早晨大喇叭以震耳欲聋的声贝把你吵醒,“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每个人都扯着嗓子吼,然后去大操场列队。。。

那时在宿舍我们会唱很多歌儿,谁哼一句,“踏上开往南方的车行囊却是一封信。。。火车快开,别让我等待”,大家都学着唱。

血染的风采,无悔的青春。


和孩子们一起唱的歌:鲁冰花

祝大家十一快乐,金秋安好~~~

fairy 10晶莹小园 by京燕儿 秋安~~fairy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送上香茶~~~歌诉心声,所以我们来他乡尽情地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这首歌,遗憾自己小时候没赶上唱。竟唱红歌了。其实这歌也挺红的,为啥就不让唱了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晴妹 ,杜姐,心姐,小婷,五哥,飘妹的评论 :
团抱网亲,周末愉快(^.^)
晴妹,时间过得真快,看到大宝上学,我们自己的当初入学日子还历历在目,岁月留痕,愿大家都多保重。抱抱亲爱的大小宝贝,周末愉快,主佑平安(^.^)

杜姐,上学时我的前后桌都是小燕子~~~谢谢亲爱的杜姐姐赐玉,等我去看看code。杜姐旅游愉快(^.^)

心姐,亲爱的老乡姐姐心姐尼斯姐我们有那么多记忆和亲情缠绕在北京大街小巷~~~也许让世界充满爱那首歌是参考了英文曲,那时三部曲我们高中几百人合唱很有感染力的。心姐秋安(^.^)

小婷,我不会唱歌啊,哪像婷婷那么温柔婉转的歌喉,羡慕不已!亲爱的,周末愉快(^.^)

五哥,您唱歌大方嘹亮,一起在歌声中回味美好时光。秋日安好!(^.^)

飘妹,亲爱的抱抱,你知我心:) 那首世界充满爱大家一起唱很热闹温情。飘飘周末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来姐姐家听歌。。。听过《让世界充满爱》,很喜欢:)
燕子姐姐,你是个内心很温柔但却极强大的一个人,感受得到,很喜欢你:)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燕子在回忆愉快往事了。
这些歌俺也都喜欢听。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美贴美歌,特别喜欢那首《鲁冰花》,燕燕几时也开嗓让我们欣赏你美妙的歌声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听,谢谢燕子,我居然也都会哼哼呢!后海北海那里留下了无数自己从小长大的脚印,呵呵,我们真是老乡啊,问候这里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北京两座最出名的白塔都和我们的记忆纠结在一起。让世界充满爱,很像mj他们唱的We are the world.大概是最感人的中文歌曲之一了。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可爱的小燕子可回了家门。。呵呵 多可爱的回忆!



燕子好!看到美帖中的文字部分居中了

可以在源代码那儿改一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多才细腻,记住了我们年轻时的故事,看到你的文章,看到这些歌曲,仿佛回到了那个忘记的世界。

谢谢燕儿,金秋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亲爱的饼饼我们都有相同的记忆呢。其实我不爱黄土高坡那首歌,这么粗线条的歌居然风靡大江南北,最主要是它带给我吵醒美梦的闹铃效果。让咱们列队喝西北风!
还有一首我不爱的歌是苏武牧羊,咋那么低沉呢,“苏武,流胡节不辱,雪地又冰霜,苦忍十九年,渴饮雪,饥吞毡,牧羊北海边,心存汉社稷。。。”越不爱越萦绕。那时是少年不识愁滋味吧。课本上的,跟姥姥说有个特难听的歌儿,老人家说她也会唱,传统歌曲呢。

不过大多数的歌都陪我们走过很多美好的时光,饼儿一周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亲爱的粉玫,真的我也去看了一下长长的花五颜六色。我以前想像的是冰花呀,雪绒花呀白白小小的。
粉玫秋日安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鲁冰花,一直不知道是什么,今天特地查了一下,挺漂亮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额们也在大操场列队,呵呵,喝西北风。。。。:DDDD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燕儿,你贴的这些歌都是额喜欢并且也会唱啊。。。谢谢燕儿!:DD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松,这些歌曲伴着我们很多快乐时光。据说大家爱家乡饭是因为里面勾起团聚节庆的甘甜滋味,歌也如露润心呢。
松松阖家欢乐,问候远在家乡的亲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给尼斯老乡姐姐送沙发香茶~~~家乡的山不高水不深,还是积攒着我们浓浓的乡情。记得我姥姥家胡同前面走不远还有个白塔寺。小时候可能曾经和姐姐擦肩而过呢。祝福老妈妈健康长寿,全家国庆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也都是我喜欢的歌:)
燕燕, 国庆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十一做到燕子老乡家的沙发,看呀看呀,俺就看第一张北海和白塔。好熟悉啊,今年还带着母亲去北海纳,很熟悉的画面把我带回曾经的时光里,那里有我少年与青春的印记。

谢谢燕子,国庆节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