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庭小贴士(生活小窍门)(^.^)

(2013-05-16 21:17:11) 下一个



昨天一定是小天使把我唤醒了。。。走到厨房看看表才四点多钟,听到滴滴答答的声音,半夜哪里来的声?开了小灯顺声而去,哎呦,地上发水了,冰箱冷冻室出水和冰的口在不停滴水,赶紧抱来几条大浴巾把水先吸一下。那冰箱出水口坏了一段时间,让它出水时不出,这让它停时又不停了。

俺鼓捣一番不管用,就凭九牛二虎之力把冰箱往前挪。俺家冰箱造房时特地造成了和厨房柜子一体,所以壳在两边严丝合缝的木边里。一点一点把这庞然大物挪出来,找到后面墙里出来的水管,开关咋也扳不动,又用钳子去扳。。。折腾了一番,还是漏水,嗯,好像慢了些。

先生出屋来了,心想他一定会说半夜三更黑灯瞎火你折腾什么呐这么大动静?切,俺救了急!果然他好好谢了我。

那天先生要去湾区上班,没有人能在家里等人员来修冰箱。如果这水继续滴答多少小时,毛巾也吸不过来呀。我又挤到冰箱后面,把那水管开关在窄小的格子里扳平,原来扳到了与墙平行,看看出水管不是与墙90度角,这次扳成开关与出水管90度,过了一会儿,嘿,水停了。

想起这些年,遇到棘手的事情也不少。我呢,自己换过天花板电风扇,给雪儿房间换过小吊灯,每次先生都笑话我换得半半落落,说我要被电着。俺好歹也是从小看爸爸修自行车,动过手,上过金工和电磁课的人。我爸爸和他那一代的人一样,动手能力特强,也勤快得很。他把精密仪器那些知识和一丝不苟的精神用在日常生活,巧手做过衣裳,粗活打过家具。

所以家里有点事儿我就不麻烦先生了,反正我知道我不至于笨到冲锋陷阵壮烈牺牲的地步。先生那爱讲笑话云山雾绕我也习惯了,想当年就是被他夸张的故事和爽朗的大笑迷住的。

有一次和邻居聊天先生说起我换电扇的事儿,那次趁着先生不在家,我把玩具室电扇换到他工作间,还登梯爬高地请妈妈帮忙,跟她说,托住啊,我一拧下这螺丝整个儿就要掉下来了。拧下螺丝。。。电扇没动,还好,想想也不能设计得直接砸着人呀!需要一圈圈转无数360度才转下来。邻居说他也换过。他和太太那时新婚不久,他爬到屋顶里去看看电扇上面的电线,一脚踩到天花板,就把天花板给踩了大洞!他自己是不是也掉下来了我就忘了后面的故事。哈哈哈我们大笑,他说哪儿知道那天花板禁不住他的份量啊。其实这里的天花板都是和内墙一样的纸和白灰预制板。

朋友说你可真大胆,咳,俺不是怕钉钉子砸着手的娇娇女。做过窗帘框,是那种一尺多宽六尺长包海绵和布料的装饰框。后来搬新家不想扔掉材料,又把它锯了自己钉成一个长条凳子,包上海绵和新布料,放在卫生间大浴缸前面。家里椅子面换了好几次,用订书钉一样的staple gun把布料钉在木头上。

Untitled

说几个小贴士(tips)吧。也是大家交流经验得来的。????

(*`へ′*)孩子头发上粘了口香糖怎么办?用花生酱揉在头发上,就把口香糖一起带下来,再去洗头发。说实话不知道这好办法之前,我只好把孩子头发剪一剪,这是他们小时候的事儿了。

如果口香糖粘在衣服上,我就用干净塑料口袋包起来,先把它放冰箱冷冻室,这样口香糖变硬就好取下来,再去洗衣服。

(*`へ′*)桌面被热杯子烫成白色印儿怎么办?用一张厨房用蜡纸(wax paper),把电熨斗开到最低档,轻轻熨,就把水汽带出来,桌面整旧如新。不过千万要轻熨一下就拿开熨斗,有一次我熨的时候跟孩子说了些话手底没挪动,就这一走神儿,哎哎,把桌面烫坏了一小块,起了小泡泡,哎哎,别提了!

说不心疼是假,俺家这桌面是桃花心木 mahogany 北欧制作很亮的紫红漆,是我和先生买的头一件家具,原本准备放餐厅,后来放到厨房早餐厅,现在也用了快二十年。生活没有完美,我就别盯着这芝麻粒儿的小泡泡发愁了!

网亲,我这熨桌面好办法你还敢用吗?这也是婆婆告诉我的,当时先生的舅妈Jan还告诉我可以用 Mayonnaise酱抹在桌面上,我试了不管用,这熨的办法用的恰当还是很灵的。

(*`へ′*)厨房水池不是有个铁卫(disposer)吗?铁卫这名字还是妈妈告诉我的,反正我在国内的时候还没有听说过这玩意儿。铁卫不转了怎么办呢?有一次我打电话请人来修,那老先生来了说修不了,只通水管不修铁卫。让我去home depot买个新的他给装上。我说你自己没带来货吗?他说只管装。我不想去买新的,他说不能修了,让我交50$, 我说为什么,他说分析了“病况”池子堵了,铁卫不工作,我说我给你公司打电话就说的这两样,你来了就说修不了,还让我交手续费,他说等我给经理打电话问问,后来让我签字,说你不想交钱啊,那我就写“n/c"吧。no charge(免费)。

先生回家我跟他说这事儿,他还说应该给人家交钱,跑腿儿费。啊?我还寻思着伶牙俐齿辩论有理给家里省钱了呢。

过了几天家里开party,池子还是堵的,好尴尬。婆婆说不用换铁卫,下面有个小机关,大改锥转一下就好了,那会儿先生出门买饮料,他哥哥就给我们修好了。真是生活的经验啊。那专业的修水管的人咋也不知道呢?后来我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就修过,还告诉大宝儿以后可记住这下面的小机关。还有哎大宝儿,赶明儿别把天花板踩个洞!

很多年过去了,我现在想想那时年轻气盛,如果发生在今天可能会发恻隐之心乖乖上交那5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有五哥这话,俺费力也值了!为生活干杯!

咱加州天热了,夏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靠积累的,长知识了。
可是,燕子也忒能干了,真是个好媳妇!呵呵。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好,送周末清晨香茶~~~很好,你有领导才能还有左膀右臂上阵!

大宝也大了,他爸爸有时会让他帮割后院草刷泳池一类的(^_−)−☆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彻底佩服了,还真是文武双全!我家从来都是喊LD,最近侄子能接手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谢松松妹妹,生活很磨练人呐!我就爱把没用的变有用,记得孩子们小时候有本图画书 Joseph had a little overcoat,他把穿旧的大衣改成外套,后来又旧了改成马甲,围巾,领带,手绢,最后包了个扣子。听着想我们的父母祖父母的习惯(*_*)

后来Joseph的扣子丢了,他什么都没有了,就写了本故事书。书页上也很多洞,象他的大衣。孩子们很多小时候的书我还留着,舍不得那些夹杂书页里的记忆。。。松松妹妹周末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多谢叶子姐姐美言,燕子笨手笨脚的时候也很多的,以前先生问我有什么缺点,爸妈轻描淡写说贪玩儿,姨妈眼泪扑拉拉落下来说“不会做饭,赶紧学吧!”那时我要离家,她生怕我挨饿。先生说“我们不吃,或者去饭馆儿”。

叶子姐姐周末愉快(*_*)要不就乐呵呵吃“鱼块”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太感谢您了,真是知音姐姐,然后我们再绕到您家去我给您扛梯子!您是在家里里外外一把手,田螺姑娘我喜欢(*_*)我就自个儿笑晕了,先生还不知道。

熨桌面就那么轻轻一带而过,然后时常掀开蜡纸看看下面,大胆的姐姐。周末愉快(*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燕子姐:)缝衣,做饭,修整家里各样东东,样样不差,非常佩服!

祝燕子姐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美燕儿, 你让我对你刮目相看呀,还有什么你不会的呢?
谢谢你分享的生活小窍门! 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我给你扛着梯子,扶着梯子,顶你:))你真是个巧手慧心,美丽的田螺姑娘还是一个真正的诗人。你先生像是中了百万大彩肯定好多人羡慕啊:))
佩服极了,那个桌上去印记的方法我以后也试一下。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爱的尼斯姐姐,送周末沙发香茶~~~我妈以前也说脾气都被我们两个孩子给磨没了,你是好妈妈😄

以前我姨妈给我写信送“八互”,互敬互爱之类的,还让我给先生翻译,我也不在意,后来她问我是不是一句话就给“了”了,哎她怎这么了解我呀。

我们和你们一样共同走过了二十年,闹了不少笑话,酸甜苦辣都有,生活没有那么乏味。

周末鱼块(愉快)(-.-)y-., o O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燕子你是文武双全,我要跟你好好学学 😄

哎,为了儿子改了许多呵呵

祝燕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