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Tahoe湖野营 夏日送清爽

(2012-07-26 14:09:58) 下一个

tahoe 042

每年夏天我们都要到Tahoe湖去野营,从大宝雪儿小时候在那里过半岁生日;沙滩上蹒跚学步追小鸭子;附近的Truckee河边钓上第一条鱼;磕破的膝盖,晒脱的皮;篝火边烤的棉花糖S'more,满天繁星银河那么亮白,七七夜晚给孩子们讲讲牛郎织女和喜鹊桥;爷爷装扮成印第安人名叫Sack-a-sausage(仿Sacagawea)逗得大孩子大笑小孩子被吓哭;雪儿随着表亲的小提琴曲跳起爱尔兰舞;为什么那里的pancake最松软,为什么那里的梦境最香甜,太多太多的记忆留在这里。。。

先生说太湖浩就像是他的心灵之湖,每年他都要到那里去受一番洗礼。先生的诺娜(Nona,姥姥)祖籍意大利西西里岛,她的父母在1892年来到美国,比我早了一百年移民,先到夏威夷,后到加州,从1920年代起,这个家族就每年夏天一两个星期都聚到Tahoe湖边野营。。。 照片早已发黄,笑容依旧灿烂(^O^☆♪

Tahoe湖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海拔近2000米,早在1960年,太浩湖附近的山上Squaw Valley就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半个世纪以来奥运圣火一直在燃烧着,Tahoe附近现在还有很多那时留下的小木屋村落,这里也和纽约的Lake Placid与犹他州盐湖城并列成为三个举办过冬奥会的美国城市。夏天来了凉爽宜人,冬天的湖面如蓝宝石,从山上滑雪俯冲下来别有一番惊险刺激。著名的电影≪the Godfather II≫也在滨湖别墅fleur de lac拍摄一些重要场景。

最近这些年营地的加州金熊出没频繁,大家对野营又爱又怕,我本来是城里甜鼠,过不惯这湖边田鼠的日子。每年野营的五六天要待我三百六十天去做心理准备。。。可要说不去野营了,心里又怪痒痒的。。。搜肠刮肚地想一想,我唯一的野营经历就是76年唐山地震波及北京,我们在室外住了一夏天。。。对了,俺还去过京北的草原骑马骑骆驼,住过两天蒙古包。。。孩子们总是最快乐的,看看他们最美的笑脸就是在太浩湖的阳光下。

野营人多的时候,四五十口子都凑来,就连我的妈妈,公婆也一起去。常常有的小娃娃还在妈妈肚子里就野营过了。。。后来我妈妈说她以前那么多年带学生拉练已经吃够了苦头,不想再野营了。别人问我,"姥姥怎么没来?"(大家都叫她“姥姥”)我说, “She's had enough dirt in her life...” 大家哈哈大笑,原来这dirt在英文里是八卦的意思,以后不敢乱讲了。

有一年野营,晚间听到有很多人在旁边的营地敲锅敲盆,我们知道熊来啦,赶紧把食品放到专用的铁皮箱子里,把孩子们归拢到自己身边。只见一个熊妈妈带着两只熊宝宝穿过我们的营地帐篷之间,悄无声息地往森林里去了。那胖嘟嘟的熊宝宝再可爱咱也不能爱呀,他们是最不能碰的,熊妈妈母性发作“护犊子”可不是好惹的。

第二天白天又听到人说熊来啦,突然想起雪儿和表妹出去遛弯儿了,我赶紧骑上自行车去找孩子们,不久看到前面十几米处一个大金熊在树林里走,吓得俺丢掉自行车趴到地上。旁边的人说别怕别怕。说是大金熊,其实他的皮毛更接近浅棕树皮色。那熊自顾自地往前走,多亏他没理我,否则热情过度送个“熊掌”“熊抱”咱可担待不起。后来回到营地听说孩子们和大伯一起出去了就放心了。

今年我们订了太浩湖边印第安人Washoe部落管理的营地meeks bay,这里和森林隔着高速路所以没有熊,走路三五十米就到沙滩,我好喜欢。晨曦中,有了爬起来的动力~~~静静的湖畔只我一个人,太阳从对面的山头露出笑脸,本来还是银色的湖上洒满金色,波光粼粼,耳边响起一首大学时听过的悠远的歌:

“给我一个温柔的梦乡,让我找到一个新希望~~~让我把过去都遗忘,让我从此也就不彷徨。。。当我远离你故乡,我会时常把你向往,当家乡披上了盛装,我是荣归故里的儿郎,我让我不伤悲,我让我不流泪,我让我不忏悔,我让我决不后退~~~”呵呵唱的有些许的伤感,我只是喜欢那悠扬旋律中的脉脉柔情,如这一泓碧水,将乡情亲情爱情和一份孩子们成长的热情揉在一起,曾经“梦里不知身是客”,到如今“已把他乡做故乡”。

野营,在大自然怀抱中畅游几天,与大地亲密接触,享受这一份恩赐,原来书里才能读到的百年前的简朴悠闲生活近在眼前。

tahoe 032

湖边的日出

tahoe 041

晨光里的印第安湖滨

tahoe 050

Tahoe湖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海拔6225英尺,水深1645尺,在北美第二深。

tahoe 071
距离Tahoe湖30分钟的落叶湖(Fallen Leaf Lake)

tahoe 082

落叶湖上彩色帆船

tahoe 074

落叶湖边小鸭子

tahoe 092

Tahoe湖的一角有绿宝石湾emerald bay

tahoe 084
Tahoe 一半属于加州一半属于内华达州,内州有赌场加州有滑雪场

tahoe 090

爱水果的熊 carmen bearanda,仿照四十年代一位头顶果子的舞者carmen miranda

tahoe 087
象熊一样懒懒地过上一天

tahoe 058

远远地望见孩子们在岩石边钓螃蟹和小龙虾


tahoe 055

傍晚的湖面又恢复平静,只留给野鹅和我们这些在湖边野营过夜的人们~~~

tahoe 057




Tahoe 湖录像


~顺祝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点缀兄好,上帝恩赐这样美好的地方我们很欣然接受和享用,带孩子们多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愿这片土地永远保持她的纯净丰饶~~~(^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就是得天独厚,美不胜收的景致到处都是。。。在这样的地方度假,真是上帝所给予的莫大赏赐啊。。。谢谢美文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阿松,你园子里的照片和诗词都那么清爽~~~
欢迎你有机会到加州太浩湖度假,享受自然风光(^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清爽美丽,风景宜人的好地方,去那里度假真太好了:)

祝福燕子一家,夏日安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亲爱的蓝宝宝好,宝宝出的主意太好了,带个铃铛吓唬吓唬熊就够了。想一想那熊冬眠好几个月不吃不喝的,它多经得住饿呀。我和飘飘妹妹说的朋友要是不先拍拍帐篷,可能熊也不会攻击他的。
日本的山水也很清澈,藤玉姐姐回家乡乐不思蜀了,看到宝妹妹就想起玉姐姐。祝福蓝宝宝全家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亲爱的林枫妹妹你最近一定很忙吧,希望你和娃儿们度过着愉快的暑假。听妹妹这么一说,熊没有那么可怕,只要不招惹它们就好了。祝福大家有快乐安全的假期(^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ngoose的评论:
Mongoose朋友好,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希望你有机会去太浩湖玩儿~~~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亲爱的桐儿姐姐,你写得这么生动我已经听到你银铃般的笑声~~~姐姐是爱花之人,阿晴妹妹家很多花,最美的小花是女儿安娜,你们都是我的爱。
俺家这条街上最近十来个孩子都纷纷开上车了,他们长得太快了,不久前还骑着小三轮,开着玩具吉普。。。有一次我的车门坏了,他们拿攒钱罐说要给我买辆车,俺真是受之不起。
替大宝谢谢桐姨,也祝福你家小美女一切如意,尽在不言中(^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早已发黄,笑容依旧灿烂"喜欢充满着记忆的地方。。。
湖光山色太美了,有熊的地方一定记得带个铃铛,其实熊是草食动物,除非饿了,否则不会主动进攻人类的。。。
祝福幸福的燕儿一家!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惬意啊~~看过某国家公园的文章:在多少多少年中,被野兽袭击至死有一例,但是公园内的交通事故和游人攀岩坠崖的数字倒是触目惊心~~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和家人去,谢谢分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燕子牵线(啊?牵线?这么过分。haha)。燕子的好朋友一定跟燕子一样迷人。改日一定拜访阿晴。
你能指导大宝开车?你太伟大了。我是做不了我女儿的老师的,我又怕又气,hehe。祝愿大宝一切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握手握手清风君,你也喜欢野营啊,小鹿多可爱,你的孩子一定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刚看了奥运女子射箭,只一分之差获银牌也很可喜了。游泳的孙杨为你们男人争气了,第一枚男子游泳金牌,叶诗文看上去还那么稚嫩,和我的孩子差不多大,现在是他们的世界了。一起为中国加油!(^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我们这个月刚从加州Malibu lake野营, 没见到熊,有鹿从帐篷旁经过。:)

看孙杨游泳?把我激动坏了。叶诗文才16岁,太传奇了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你看伦敦奥运会了吗,我刚刚看完游泳比赛真是精彩!
Tahoe湖边有鸭子海鸥和野鹅还有很多水鸟, 燕子去那里一时凑热闹了~~~
是呀野营也很冒险,希望那小孩儿找回来现在都好。我们的好朋友去加州中部优山美地野营,可能帐篷里放了食品,半夜熊来了,他拍拍帐篷想把熊轰走,结果熊一个巴掌打回来,他的脸上受了伤,他野营的地方很荒僻,下山走了好几英里才到救助站,眼角和额头缝了很多针。所以见到熊装s比较好。朋友现在勇敢而快乐地生活着。不要吓着妹妹小心脏啊~~~抱抱(^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视频2.43到2.45之间 那张图真美。 我瞪大眼睛仔仔细细看,也没有看到一只燕子飞过~~~~
野营很好玩。
我在探索频道看过一个纪录片,有三个家庭去湖北露营,夜里有坏人把一个营帐里的小孩偷走了一个,真是悲剧啊,后来那个凶手被抓住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亲爱的心姐,我们前些时候刚去了南加,这里也有北水南调的运水渠aqueduct, 我们这里冬天很少下雪开车到Tahoe 就有好几尺厚的雪,夏天野营还隐约看到山上积雪,大自然的奇观~~~心姐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亲爱的叶子姐姐,原来我们隔时空相遇过,太浩湖如高山明珠,让我想到新疆天池,记得父亲去那里令我一直很向往。谢谢姐姐,很感恩,也祝福您的全家(^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谢谢花花亲爱的,希望也给你送去夏天清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安详中感受燕子带来的快乐知足风情亲情探险自在自足。加州北部南部地理不一样感受也不一样。问好燕子。全家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湖浩就像是心灵之湖,妙!
我去过几次Lake Tahoe,由衷地感叹于湖水的壮观和宁静。
你们全家能在那里和大自然拥抱,与大地想吻,真好!好羡慕你们呀~
燕子的家是个幸福之家!我真心地祝福你们!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洗涤是生命的渴望。真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姐,野营付出的很少,收获的无价,看到孩子们和表兄妹一起无忧无虑玩耍,是他们童年最美的记忆了。
今天在首页论坛看到杜姐姐“巴犁”巧遇的奥运奇人陈冠明老先生蹬着三轮终于到达伦敦了,正是伦敦奥运开幕时,他写下这“巴犁”有老牛拉车之感啊。
希望杜姐姐有机会到Tahoe湖来旅游,用您那精美的照相技术记录这自然风光~~~(^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emerald bay

好美,可比绿宝石本身美多了~~~

很亲切很清新的故事,大家庭4,50口人一起野营,这样和谐的家庭关系真的要珍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1234567的评论:
夏娃好,欢迎来园子送上香茶。希望你有机会到Tahoe湖去玩儿,四季都很有特色。夏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haha桐儿姐姐亲爱的你不只占了沙发还有两个雅座~~~介绍姐姐认识安娜晴天她们是可爱的小安娜和温柔的妈妈阿晴,送大沙发给大小美女一起坐。
姐姐喜欢那小鸭纸,后面的三只是加拿大野鹅,黄昏的湖面上有点儿象黑天鹅吧?俺这燕子飞到那高山上也不容易,今年大宝开了一辆车呵呵我省事儿了,不过坐他边上指导也有些揪心。桐姐姐夏安,希望送了你一份清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阿晴妹妹和小宝儿,你们很快就要去北海度假了,那里和Tahoe湖都有一份静谧清爽,妹妹的身体快好起来啊,不要自己忍着疼。为你祈祷手术顺利,家就是心在的地方,妹妹也在我的心里,大小宝儿夏安,爱你们,主佑平安,圣母抱抱(^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变成了三只。hahaha。
太美了。好喜欢这兰色。一片清凉,一分质朴,一棵感恩的心。。。
Eve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燕子,只看到一只小鸭纸:(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跟安娜晴天一起坐沙发。安娜一个人坐那里会很闷的,我很担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到这样的碧湖蓝天, 这些的温情小故事,和大自然拥抱,和大地相吻,生活很美好!
家就是心在的地方,愿大小宝贝们,夏安~~~爱你们, 主佑平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