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wmode="transparent"quality="high"/>..."> 450)this.width=450"wmode="transparent"quality="high"/>..." /> 为你量身定做一件幸福衣 by飘飘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你量身定做一件幸福衣 by飘飘

(2012-02-05 13:24:47) 下一个


lily 3

为你量身定做一件幸福衣 
作者:花自飘飘零 朗诵·翻译:京燕儿

我是一只盛开在你心田的
百合
你用忧伤灌溉我
从此
我只有浅蓝的幽香
再也开不出
粉的艳红的火

假如我是蜜蜂
我想为你造一间蜜糖屋
假如我是天空
我会为你下一场彩色的雨
假如我是一个出色的裁缝
我想为你量身定做
一件幸福衣
假如我是光阴
我会删除那些排错的
约定
假如我是你
我会在日记的最后一页
写上祝福
然后
把它尘封在逝去的岁月里


我却是一枝小小的百合
只能坐在你的心里唤醒你


为你量身定做一件幸福衣
作者:花自飘飘零 朗诵·英译:京燕儿

I am a lily blossoming in your heart
You nourish me with sorrow
from then on
I can only give out faint blue scents
No more blossoms in rays of hot pink, firey red


If I were a honey bee
I would like to build you a honeycomb

If I were the sky
I would want to pour down a colorful rain for you

If I were a wonderful seamstress
I would want to custom sew you
a happiness suit

If I were the time
I would want to erase those mistaken moments

If I were you
I would want to fill the last page of the journal
with blessings
And seal it away with the lost time

Yet I am only a tiny lily
Resting in your heart to awaken you


诗歌:花自飘飘零  模板:林贝卡 制贴:京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兄过奖了,我们推荐你当班长。开心认识你们,每个人都多才多艺,打开每个园子就象在在读一本书,人生的书,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飘诗燕诵,柔情里的柔情,温馨里的温馨。。。
假如,我们是一个班级,飘燕就是我们的代表。。。
深得同学们喜欢,老师们赞誉,家长高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开心晴晴妹妹喜欢,贝卡好心帮我改了文件格式,要不然可能你们在欧洲又听不到了。飘飘妹妹写了很多抒情的美丽诗篇。

晴晴妹妹的文笔真实自然感人至深。情人节快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帖子,美丽的词,美丽的嗓音。

祝你们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多谢清风君再次惠顾寒舍,受宠若惊。

祝福(^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听听燕声, :))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你是那谜里打头阵的小苗苗哦,本来我还想把风卷枝头初吐蕊送你,看小苗苗都笑弯了腰,后来选中了凤鸾叹息新株浅。

林枫妹妹才是博古通今,心较比干多一窍冰雪聪明的林妹妹。

祝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开心蓝宝宝喜欢,是飘飘妹妹的诗令人陶醉,还去贝卡家拷来这个迷人的模板,她好心帮我改了好几次,真的幸运遇到这么多聪颖爱心好姐妹。

祝福蓝宝宝阖家欢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姐姐过奖了。林枫妹妹写得那么美,瞧瞧送谁都合适,幸运的是我认识了你们这么多好姐妹,就排来排去给每个人找座位,都是爱花啊,树啊,苗啊之人。

玉姐姐给我们念个中文日文诗吧,我看到以前你译的好美呀。祝福!(^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燕子的中文功底的确不一般的强。林MM那写字迷燕子也不在话下:)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了,铭记心中,那声音那诗句那画面,美不胜收,谢谢分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京燕感谢你的中文功底。让我明白了其中的意义。感谢林枫把我们紧密的联系到一起!又来听了一遍你的声音好亲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看这龙年都让飘姐姐唱起意大利歌剧了~mamamia. 多谢姐姐美言,我们就爱和姐姐一起玩儿。桐儿姐姐真是银嗓子,哪天让她给咱们唱周璇的≪四季歌≫。

看到飘姐姐刚去林枫妹妹家猜谜了,您没找到自己?那可是最美最潇洒的一个哦。祝福新春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过奖了,是林枫妹妹编得巧妙,紫箩盘翡翠~藤玉,凤鸾叹惜新株浅~桐儿,翅展双娟舞蹁跹~飘姐,风卷枝头初吐蕊~飘妹和花雨,芬芳遍地尽鲜颜~花花,一个比一个美呀,我也没找到自己,看到“美绮啮雀头”就要往家搬,原来林妹妹是给丽雅准备的,送我一个盼春来,水木话圆明,真是美不胜收。

看看咱们的网名,都对大自然情有独钟啊。姐姐家的年夜饭真丰富啊。新春快乐(^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这龙年咋的了?走到哪都是才女佳音~这燕儿妹妹的佳音与2妹那银嗓子。。。再这一亮相~8得了~这嘎达感情我不能混了。。。。吼吼

真诚的夸一句,燕儿的朗诵真的好惊艳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你好有才。我去林枫家看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我找到你了,还有飘姐飘妹桐姐花花很多姐妹,林枫妹妹真是才女,写得很巧妙。

祝福藤玉姐姐和亲们元宵节甜甜蜜蜜,喜欢你做的元宵!(^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哈哈飘飘妹妹现在流行绵羊音啊,我唱歌时是生活的颤音~~~。刚才去林枫妹妹家看一个“翅展双娟舞蹁跹”你猜是我,我猜是你和飘姐呢。

一会儿给孩子们煮元宵,只是买来的,也送你一份,有桂花,芝麻,花生馅儿的。不象藤玉姐姐巧手做的,喜欢你家的五福汤圆,祝福甜甜蜜蜜,团团圆圆(^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来姐姐再听听,这绵阳音真动人:)
一进来就感到扑面的热浪~~~~姐姐的元宵节准备的怎么样了?
等一下会吃什么好东西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啊去林枫家猜猜谜语我猜不出来,我看你能行!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清风君,高兴你喜欢。我先生出差去北京了,比我有口福啊,不过他今晚会不会去麦当劳啊?估计同事们不会让他错过元宵佳节的晚餐,很多还是我以前在北京的同事呢,大家称他为中国的女婿。

孩子们也都喜欢吃元宵,我就在网上和你们吃团圆饭了!祝福阖家团圆快乐(^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 燕子, 好嗓子,在桐儿家醉了, 来你家又醉了。 :)))

你老公喜欢吃汤圆吗?恩, 肯定喜欢吃, 不喜欢也得喜欢。 :))

节日快乐!!1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好久不见白羊姐姐,你过年一定很忙吧!时不时我就遛到你家后花园瞧瞧姐姐在忙什么。

对不起你听不到,看看这个链接行不行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28493858.mp3

祝福姐姐全家元宵节和和美美,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谢谢花花,听到你银铃般的笑声了,开心你听到,贝卡帮了大忙,她精湛的技艺帮我改很多年code。飘飘妹妹清丽的诗句是最好的元宵节祝福。

花花你也写了很动人很俏皮的诗,哪天读给我们听听?祝福元宵节甜甜蜜蜜,团团圆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ard的评论:
谢谢Richard老弟美言。今天是你举杯邀明月的好日子哦。

祝福元宵节快快乐乐,和和美美(^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开心月儿喜欢,今天晚上好好看看你这一轮静静的满月!千里共婵娟,我猜你家和我家并没有离千里。

祝福月儿全家元宵节和和美美,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姐姐一连串的褒奖。姐姐是专家,朗诵唱歌都令人折服,在姐姐面前我是小学生。飘飘的诗句动人心弦,贝卡的贴也美妙绝伦,来城里真好,收获很多友谊。

祝福老乡姐姐元宵节甜甜美美,团团圆圆(^O^☆♪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京燕,
节日快乐!好美, 可惜没听见声音。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两大美女联袂,元宵节怎能不快乐?!哈哈,听到了听到喽!
Richard 回复 悄悄话 这声音怎能不令人心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唯美的帖子,好深情柔美的朗诵!

燕儿元宵节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多么迷人的朗诵,多么亲切的乡音。
终于听到燕儿的朗诵了,温柔,甜美,深情,迷人。。。
英文翻译很棒呀。制帖也是非常精美,给整个诗句增添了鲜活的生命。

为燕儿的出色演绎使劲鼓掌!!!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自打我看到这首诗就被它打动了,幸福衣谁不想要,飘飘妹妹巧手做的,哪一位有这个福气享受到!喜欢你心情常常能甜甜蜜蜜,感谢你和亲们相亲相爱如一家。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元宵节团团圆圆,和和美美(^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你把我夸到天上去了,我都快能飞了。每一次去姐姐家都是那么开心,谢谢你和姐妹们一如既往的鼓励,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O^☆♪

桐儿姐姐的天籁之音要常常秀哦。元宵节快乐团圆(^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花花你现在能听到了吗?贝卡帮我换成了mp3文件,她真是热心又聪颖。再写一个新链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28493858.mp3

祝福全家元宵节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枫妹妹美言。飘飘妹妹的诗融化了多少jmxd的心!适逢元宵佳节,我们也等着到你家去猜灯谜了啊!

抱抱星儿月儿,今晚月儿好圆啊(^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姐姐的朗诵好听,英译也精彩,我真是佩服姐姐:)
去年那个时候我写的诗,都是甜甜蜜蜜的感觉,我比较喜欢那个时候的情致~~~看来桐姐姐和燕子姐姐也喜欢那个时候的感觉。
你的老公不在家,姐姐不要太累,要好好照顾身体:)好,一起吃团圆饭:)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是啊,枫枫,我好开心呢~~~
也谢谢枫枫喜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姐姐功劳不小,鼓励燕子姐姐朗诵,我们才可以常常听到她悦耳的声音~~~
现在等着听桐姐姐唱歌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燕儿姐姐的朗读如婉婉讲述一个美好的童话~~翻译也好唯美~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又听到燕子温柔美丽的声音了。中英都喜欢。燕子的声音不仅温柔而且轻快抒情,很象你的名字:美燕儿。赞(跟着点缀兄学的这个好字~~)!!!
美燕儿的朗诵给节日增加了欢乐和温暖:)
节日快乐, 亲爱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但 我却是一枝小小的百合 只能坐在你的心里唤醒你” 足矣~~

有这么网亲为飘飘量身定做美好的作品,足矣~~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好开心飘飘妹妹喜欢。那天桐儿姐姐鼓励我也读你的诗,我也不会做贴,就跑到贝卡家拷来这个柔柔的模板。心里一直惦记着≪为你量身制作一件幸福衣≫,妹妹纯净而成熟的心智,让清丽诗作源源不断涌出。

英译很肤浅,让妹妹见笑了,快帮我改改。我要向大叶子姐姐小叶子姐姐(tern2桐)多学习,她们的功底很强,歌声也超级棒!

祝福飘飘妹妹和亲们元宵节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我先生出差去北京了,我在网上和你们吃团圆饭!(^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花花不要着急,我给你个链接看看行不行?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328467175.wma

元宵节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甜甜蜜蜜(^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给大家做了那么糯软美味的元宵,坐沙发上好好歇歇!

是飘飘妹妹的诗写得好美,我到贝卡家看上了这个迷人的模板就自做主张搬回家了。

元宵节甜甜美美,团团圆圆(^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呵呵。。tenyu姐姐啊,这是第二次了啊,帮着姐姐们守秘密,没有告诉我~~~~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喜啊~~~一上来就例常来姐姐家转转,今天这一进来,俺就一下子怔住了...呵呵,姐姐们最近都喜欢把惊喜和秘密藏起来,等着俺自己去发现~~~~这份心思,我深深的感动。 
燕子姐姐的朗诵好温柔,英译部分的朗诵尤为传神,轻声细语简直轻叩听众的心:)
太好了,好喜欢:)
叶子姐桐姐姐燕子姐姐三位姐姐的声音都有很强的感染力,而且三个姐姐都是才女,不只朗诵了得,歌声也是一流。。羡慕啊羡慕:)
谢谢燕子姐姐,我太喜欢了。
跟姐姐拿code赶快回家转贴,显摆一下:)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急死个人!俺怎么听不见?元宵节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啊!沙发坐下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