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 Tahoe湖度假~迟到的圣诞礼物

(2012-01-18 14:54:31) 下一个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103 
 



周末我们和公婆一个大家子十几口人一起来到Tahoe湖,享受迟到的圣诞礼物。说起来还得回到十几年前,我的表姨来美国看望她在麻省的儿子,也来加州看望我们。正值圣诞节,我们去公婆家过,表姨看到满地的礼品惊讶不已,要是妈妈我就会说别问别问,可姨妈极富身体语言, 纤纤手指一点,说:“来,你给我翻译。。。”问我婆婆,“你买这么多礼物,用了多少天采购包装啊?”婆婆一边不好意思,一边很欣赏姨妈,说她很优雅~very graceful,从此婆婆开始反思,每年的礼物也减少很多。后来大宝缠着爷爷奶奶要一个和表弟妹一起的白色圣诞,公婆就决定租一个Tahoe湖度假屋做我们迟到的圣诞礼物。

Tahoe湖坐落在加州和内华达州交界之处,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Alpine Lake),海拔1897米,深501米,是美国第二深的湖。宝石蓝的湖水映着Sierra Navada山脉,青松翠柏环绕四周,夏天来了清爽宜人,冬天是滑雪的好去处。

今年雨水出奇的少,我们到了山上木屋,发现周围积雪已经没有,气温也有华氏50多度,简直是温暖如春。我带着雪儿和表妹去滑冰,冰场上有的孩子穿着T-shirt, 想起前几年室外华氏十来度,穿两件羽绒服还嫌冷。。。我的冰鞋从高中起已经陪了我二十多年,从北京校园冰场,什刹海,八一湖,颐和园昆明湖,到现在的Tahoe湖畔半山腰上的冰场,如果冰鞋也像童话故事里有生命,那它也算是闯了世界了。

前年圣诞节,圣诞老人给大宝雪儿送来了雪橇和滑雪靴,他们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孩子们滑雪技术也日渐提高。我是不会滑雪的,这些年一共只滑过两次。今年本来打算再努力一把,想想还是等下次吧。虽说自然降雪不够,一些大的滑雪场还是有人工造雪。

早在1960年,Tahoe湖附近的山上Squaw Vellay举办过冬季奥运会,五十多年来奥运火种一直在燃烧着。Squaw Valley也和纽约的Lake Placid(1932,1980年) 与盐湖城(2002年)并列成为三个举办过冬奥会的美国城市。

周一正赶上雪儿的生日,一早儿起来,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夜里下了一寸厚的雪!虽然比起往年四五尺深的雪,这点儿雪实在不算什么,可也足够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踩在新雪上,脚底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清凉的空气沁人心脾,我让自己也回到了儿时那无拘无束的日子。。。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04
度假屋客厅一角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02

度假屋厨房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81

森林里的木屋


michelle 10th birthday tahoe cabin 011

几年前雪儿和表妹在高山Squaw Valley奥运冰场滑冰


michelle 10th birthday tahoe cabin 001

几年前大宝雪儿滑雪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14

雪儿和表妹在Northstar滑冰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15

我做的春卷,大人孩子滑雪回来吃得热热闹闹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17
 
大嫂的妈妈来自希腊,她做的甜点Baklava比外面买的要厚实很多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65
 
雪儿生日一早儿,下雪了!It's a miracle!

Christmas 2010 053

去年雪厚实,孩子们在木屋后院玩


Christmas 2010 045

去年木屋附近雪很大,我堆的雪熊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33

Tahoe City


michelle camera 2010 061

Nifty Trolley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26

Tahoe 湖滨的野鹅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97

Tahoe湖碧波荡漾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032
 
Lake Tahoe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105

1960年冬季奥运会在Tahoe湖附近Squaw Valley举办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106
 
Squaw Valley ski resort


michelle 15 birthday tahoe 109
 

~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早,莹儿给莹姐姐请安了。带上了大宝和雪儿,刚刚贴出两张他们几年前在北京“龙椅”上照的像片。

祝姐姐龙年阖家欢乐,幸福永伴!(^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以为燕儿还要写一篇的。
不管了,不等了。先祝吧:)
祝我的燕妹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多谢飘姐姐厚爱,燕儿这厢有礼了。您也喜欢这木屋里的摆设吗?这些年公婆租过几个不同的木屋,后来碰到这个觉得适合,可以容下全家十八口人,孩子们还可以在后院玩乐一番。大家凑到一起不容易,我和桐儿姐姐说过,以前一看这一大家子我就晕了。

看姐姐说身体不适,希望你好好休养,龙年来了精神也好起来哦!估计姐姐家门外等着美味年夜饭的亲们已经排成长龙了。(^O^☆♪ 祝福新春阖家欢乐!(^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礼物。。。连带着度假的屋子里的摆设都那么的温馨。燕儿的家人真好~

好温馨美丽的全家福~帅哥靓女都聚集到燕儿家了~真很“不公平”啊~抱抱大小宝贝~
祝福燕儿和家人新年快乐~
给燕儿这边的亲们拜个早年~祝福亲们阖家安康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晴晴妹妹和安娜宝贝!你喜欢吃春卷吗?隔屏送你吃。你是烹饪高手,常常看你变着花样做中西美食,小宝儿也受到熏陶是小爱厨。

我长得像你的同学?那就跟你更亲热了!替雪儿谢谢晴小姨和小宝儿的祝福,也祝福小宝儿今年快乐成长!

祝福你们龙年吉祥幸福!主佑平安!(^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过奖了,那是前些年的照片了,找来找去最近都没有全家福,大宝时不常躲镜头。现在孩子们都比我高了,雪儿已经长到1米74,跟哥哥差不多了。

看到妹妹已经大张旗鼓准备迎接龙年,谢谢你一连串的祝福,也祝你新春幸福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宝宝妹妹美言,你是真正的靓女。身材气质都一级棒!是呀孩子们最喜欢和他们的表兄妹一起玩儿了。

春节将至,祝福你们阖家幸福欢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你的人缘多好啊,那么多年的同学朋友还聚到一起!真让我们羡慕,替我们多多享受国内热烈的过节气氛和生活,有机会发像片,我们都想小顽童了,他的哥哥好像还没露过面啊。有孙子围在身边姥姥一定特别开心吧!

送上龙年的祝福,生意兴隆,阖家欢乐!(^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有空来看看姐姐, 看到这么一个冰清玉洁,充满爱的帖子,谢谢分享。这样的圣诞礼物很独特美好。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真好。
看到你做的春卷就开心, 一大家子的人在一起吃吃喝喝玩玩,天伦之乐!也看到你们一家子了,很亲切,如同我的想象。你和我一位同学很像。。。雪儿过生日,生日快乐!
抱抱,周末鱼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把姐姐的样子记在心里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拜个早年!
祝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富贵吉祥!心想事成!美梦成真!身体健康!恭喜发财!步步高升!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燕子姐姐了~~~清丽温柔,气质美女!和我心中想像的一样:)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燕儿姐姐的倩影了,风景美,人更美,一家人热热闹闹很有气氛,祝合家团圆!春节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儿哇国内好热闹~~每天鞭炮声不断。我每天都穿行在送礼的大军里。这家送给我我又去送那家好不繁忙!好多年没见的朋友们见面想说的没说,不想说得到说了个没完。O(∩_∩)O哈哈~好欢喜。好多年没有这样大团圆了孩子们都很高兴。孩子们感受最深的是亲人们的热爱!在能发相片的时候一定发上片片给你看看。再祝春节阖家欢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希望点缀兄有机会去Tahoe湖,很值得一游!我起这个名字是要做个北京来的小燕子,最普通不过了,飞到加州落了户,那谐音我实在不敢要。

祝福点缀兄龙年吉祥,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妹妹你和清风君异口同声,我给你也堆个雪沙发坐好不好?送热巧克力给你和星儿月儿暖暖身子。

祝福你们全家龙年吉祥如意,孩子们生龙活虎健康快乐!(^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地方!真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人!
第一次见到京燕君,跟名字一样:惊艳。。。

感谢分享!祝京燕君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新禧!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你怎能把我要说的都先说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欢迎叶子姐姐来园子,送上北京带来的铁观音香茶和稻香村酥皮饽饽。对姐姐的朗诵和歌声都心仪许久,认识叶子姐姐是我的福份,世界很大也很小!

天涯海角送上祝福!龙年吉祥如意!(^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谢谢花儿,你也很幸福哦,儿子小小年纪说出那么童真又充满智慧的话。替我抱抱小不点儿!

祝福你的全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哇,美丽的燕儿,好漂亮!好幸福!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给你拜着早年啦。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幸福!!祝龙年行大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下次再来Tahoe通知我一声,开车就会路过我家这里,我们正好可以小叙。要是夏天或秋天,园子里有您喜欢的果子。

也祝福五哥全家春节愉快!(^O^☆♪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分享!
几年前去过,那是夏天,很舒服的地方!
提前问春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这回要弥补你的精神损失,你那金枝玉叶小苗苗在大雪里翘首以待,让你久等了,给姐姐请安,堆个雪地雅座歇歇,再送热茶暖和暖和。

雪儿这些天很高兴,自己还数着生日刚过几天。。。你的祝福我送给她了。哪天听桐儿姐姐再展歌喉(^O^☆♪

祝全家春节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姐姐你也来坐我堆的雪沙发吧!送点儿热茶暖和暖和。你们大连那里下雪吗?广场上要演出一定热闹非凡。你春节里走亲访友有了通行证就更方便了,看来大顽童半年实习进步很大,小顽童还在学校刻苦努力吧!

替我们好好感受国内春节气氛!我特别喜欢空气里鞭炮的火药味道(^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堆个雪沙发给清风君坐,再送上春卷尝尝。看了你写的新年滑雪,我也想再尝试一下,过些天下了大雪再说吧。

也祝福你全家春节快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不晚不晚。礼物我收下:)
“忘不了你的倩影此时此刻浮现脑海” 嘻嘻~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见美丽的燕儿啊!好兴奋啊~~这张相片我保存了.我跟清风君一起做沙发!新年健康快乐!拥抱孩子们。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wow,看到燕子倩影了,好幸福的一家, 好温馨的度假。
祝燕子及全家春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