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表演~圣诞节的喜悦

(2011-12-26 16:24:26) 下一个

圣诞节是家里最热闹的时候了。大人们忙着准备礼物,做圣诞老人好帮手,各种美食甜点忙得团团转。。。孩子们也不闲着。几十年来,先生家就和表亲家聚到一起,很多孩子们表演节目,现在我们的孩子也继续着这个传统。在大人们忙碌的当儿,孩子们聚在另外的屋子里秘密地准备节目。

先生爱说爱笑,是个孩子王,常为孩子们出谋划策。两年前十一岁的小外甥女为他写了一首诗:

Ode to Uncle  

Uncle , our great director, we'd like now to acknowledge
For in a blink of an eye we'll all be in college

As our director you showcase our talent so rare
And open our eyes to your love that is there

To you we're a decicated troupe so fond
Why, we've even followed you to lily pond

Now for each cousin a very special rhyme
Don't worry, I'll be finished with this poem in due time

To M. M.you are the Godfather with the Riolo batutti
Every good Sicilian boy needs a capo de tutti

To G.A. you are the chair
She loves to snuggle up with the cuddle bear

To I. R. you are the great Spam master
Luckly, his metabolism runs a wee bit faster

Uncle, you and I live in history, our heads in a book
If the house was on fire we wouldn't even look

To Meimei you are her Papa and fellow nerd
And she's the fastest swimmer in the world, so you've heard

To A.M. those fried eggs were a chocker
But you both sure enjoy a good game of Poker

To Dabao you have more than a chemical bond
You are his Papa, his pal, his Bond, his James Bond

To you it's not important which country a cousin is from
In your eyes we're all as Italian as they come

Uncle your sound fills the air like a Lake Tahoe bear
The family needs your big voice to always be there
 
This poem is for you and all that you share
With a big cousin wish that you please take care
 
孩子写的诗里有很多典故,比如夏天野营时先生带着当时只有四五岁的他们步行几英里去莲花塘Lily Pond,久久不归急得其他家长打救急电话叫森林巡警。。。然后不顾其他人只吃健康食品的要求,做高盐高脂午餐肉Spam,买苏打水给孩子们分。。。孩子诗中有一两处押韵和选词有父母帮了忙,比如Capo de tutti是电影Godfather里听来的,意思是头头。

到圣诞节的时候这些生活点滴都成了素材,孩子们各显其能发挥特长,拿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开玩笑是常有的事。比如他们编一首诗让时间回转到三四十年前,圣诞老人读着当时还是孩子的父母们的单子:小燕儿想要一个。。。编故事的时候,先生和雪儿问我当时想要什么?鞭炮好不好?“小燕儿想要鞭炮,不能给她!她会把房子点着火!”我一听,这么野蛮?我不要鞭炮,我想要个娃娃。。。赶快改改你们的词吧! 等圣诞节表演的时候,就听圣诞老人说: “小燕儿想要China doll,不能给她!娃娃会被摔成千百碎片的”。。。啊?这圣诞老人真抠门儿,小弟要的溜冰车圣诞老人也不给,说他要摔掉大门牙!这可是真事儿,婆婆到现在还念叨着他的门牙有多么完美。。。

然后就听三个女孩上场了,先唱一首柔美的It's a small world. 然后摇身一变成了三个Nona,诺娜就是意大利语奶奶或姥姥的意思,孩子们的奶奶从没回过意大利,她自己的姥姥姥爷是一百多年前从西西里移民来的。话说雪儿和表妹们表演的三个Nona惟妙惟肖,回到了意大利,满心欢喜,可还满世界找Nordstrom商店要为孙儿女们买礼品。。。

说到拿爷爷开心,几个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要开画家协会会议,表演爷爷的演员说:“我建议我们下一次外出绘画到Napa酒乡去画winery...I mean nice scenery...( 画酒厂。。。我是想说。。。画美景)然后几个画家就说到下一期会议议题,爷爷说:“Michelangelo and Merlot... meeting adjoured. ” 米开朗基罗和温和红酒?还挺押韵。。。三句话不离酒,这可怎么好?

最让人感动的是孩子们把太奶奶也搬上了舞台,小诺娜过世有些年了,她留给孩子们的爱还在他们的心中滋润着。我想像着如果我的父亲还在,能看到今天孙子孙女的活泼可爱,他可能也会开怀大笑,不再坚持他上四中清华做教授的严谨生活态度,教育我们要抓紧生命一分一秒了吧!

~唱吧跳吧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生活吧~

去参加教堂子夜弥撒时神父讲到他小时候看到的卡通片,故事里的动物们在平安夜有了能说话交流的机会,天亮后就失去了这个能力。不禁让我们浮想联翩:如果我们突然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会不会后悔没有多说一句温柔的话?多说一句感恩的话?

Happy Birthday Baby Jesus!

~圣诞快乐~

christmas 2011 002
 
Happy Birthday Baby Jesus!

christmas 2011 002 
圣诞夜我设的餐桌

 
christmas 2011 001
尝尝姨妈姨夫从北京让先生带回来的稻香村酥皮饽饽吧

christmas 2011 004
 
爷爷奶奶家的圣诞晚餐

christmas 2011 030
 公婆家的圣诞点心
 
philip 9th birthday 041
 三个小姐妹表演公主时装秀
 
907steve philip 907birthday 012
 大宝雪儿兄妹表演America the Beautiful

christmas06 029
 
雪儿和表妹们表演节目三个Nona


christmas05 069
 
女孩子们表演芭蕾
 
christmas05 053 
雪儿跳爱尔兰舞蹈
 
christmas05 081
 雪儿报幕,男孩子们的节目是《游戏迷》

christmas05 087
 
大团圆谢幕

christmas06 027

 又一年圣诞大宝和表弟说相声
 
christmas 2008 011 
雪儿读诗,表妹们为她伴唱
 
christmas 2008 006 
表姐妹的和声很柔美 It's a small world

christmas 2008 010

大宝和表弟表妹乐器表演

Christmas 2010 024

 歌曲Santa Baby
Santa Baby, hurry down the chimney tonight
 
christmas 2008 016 
大宝和表弟们表演sushi Santa

 
DSC06827 
大宝和表弟表演小品


DSC06826
 
雪儿和表妹表弟小合唱

DSC06833

   小品Nerd~书呆子

 
christmas 2011 053 
孩子们自编自演小品Evil Villian Therapy Session


christmas 2011 067
 
把爷爷请上台,唱you're a mean one, Mr Grinch


The First Noel

The First Noel, the Angels did say
Was to certain poor shepherds in fields as they lay
In fields where they lay keeping their sheep
On a cold winter's night that was so deep.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They looked up and saw a star
Shining in the East beyond them far
And to the earth it gave great light
And so it continued both day and night.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And by the light of that same star
Three Wise men came from country far
To seek for a King was their intent
And to follow the star wherever it went.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This star drew nigh to the northwest
O'er Bethlehem it took its rest
And there it did both Pause and stay
Right o'er the place where Jesus lay.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Then entered in those Wise men three
Full reverently upon their knee
And offered there in His presence
Their gold and myrrh and frankincense.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Then let us all with one accord
Sing praises to our heavenly Lord
That hath made Heaven and earth of nought
And with his blood mankind has bought.
Noel, Noel, Noel, Noel
Born is the King of Israel! 


~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你在国内也有大家庭啊,我小时候在姥姥姥爷家长大,有表哥表妹一起玩,特别怀恋那些日子。现在孩子们和他们的cousins相处很融洽,看着小baby们从那么小到现在都长得比我们还高,有的上大学走了,让我们很感慨。希望他们快乐,以后也常常相互关爱。

看到你的女儿很出色,也要做活泼的“nerd”,真有心灵儿又可爱,还那么关心弟弟。祝福你的全家!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好棒啊!个个这么可爱又多才多艺!
很喜欢燕儿家的过节传统,大家庭团团圆圆,开心热闹,充满温馨的家庭气氛,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外婆家和一大家子一起过年的情景:)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不管怎样听着你这数儿很不错,再说长得快掉得也快。你这些天要是不来,我就不用去敲你家门儿了,直接到公园里追着你跑。。。我最怕跑步了,记得以前要跑八百一千五,脚下就像踩棉花。 (-.-)y-., o O

桐儿姐姐全家新年快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又笑话我了,我要是有你那么高,我就不愁了。我现在浑身是肉。我跑步去了。过两天我要是不上来,我就是在锻炼呢:))
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在清风家看你说脚受伤长了20磅,你真是苗条的骨架子,我要是有你这数儿我就美了。别泄气,你那一磅是肌肉,有劲儿了就可以越练越好,我们明年一起努力。

新年快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哎呀,作晚我没好意告诉你。我上周量了一下,126磅,决定多运动多锻炼。四天来也动了。昨晚又一测:127磅了。泄气了,过节过的太能吃了,hahaha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Hahaha桐儿姐姐有先见之明,我这土办法有可能从“两不误”变“两耽误”。过些天汇报给你,要是没有信儿就是已经两耽误了啊。

悄悄告诉你我现在就是一边登车一边上网(-.-;)y-~~~(^_-)

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蹦吧跳吧,飘飘妹妹也给我们表演个节目!喜欢你开心。

新年快乐(^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希望你能娱乐运动两不误。但我怀疑。。。 what if "两耽误"?:)))
等着你的文章。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吃了。。色香味俱佳:)还吃了好几个大柿子。。哈哈哈,我要跳跳了,好好消化一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今天我边看YouTube边燃烧了300卡,自己鼓励一下。谢谢飘飘妹妹,过两天我把这新玩意儿照张像贴出来。今天先给你做了点儿意大利饭尝尝吧。

新年快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呵呵。。刚才看到姐姐一边运动一边上网,厉害!
快些出来和大家分享:)
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的评论:
欢迎莲蓉妹妹来家里坐。你是独生女呀,我们都是你的姐妹兄弟了。看看你的网名就是汇集了城里的亲们呀。送你香茶和点心,凑个热闹一起玩。

你也想九月了吧?写了那么深情的诗篇,她不会走远的,休息好玩好就会回来的。希望你圣诞过得很好,预祝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在国内的时候没觉得,还常常发发牢骚;离开了中国就像雾里看花越看越美。。。

我也是好多年后才听我表哥告诉我有文学城,要不然我只知道新浪新华网。。。我常常给先生唱歌,你知道他最喜欢哪首吗?是《夜来香》,我说这不能再唱了,是歌颂日军的,他就听着曲调很婉转。

我要少上网多锻炼,今天找了个窍门,坐在新买的运动车上边骑边上网,哈哈两不耽误,怎么样?过些天写个小文。新年快乐!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姐的大家庭很热闹温暖。我是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经常不知怎样在人多的地方相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haha,can't help laughing.我的中国心&血染的风采真的很爱国:)。我刚出国时,不知道可以上中文网更不知道可以上wxc。我那时候很想听邓丽君的歌,等了两年才托人从国内带来两几盒歌带。
我看到你的新年resulution了。我有一点也是上上网多锻炼。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清风君早安,我还有铁观音给你留着呢,送一杯清茶配酥皮饽饽尝尝吧。看看孩子们表演,大家一起开心。

很感恩,也祝福你的全家新年快乐!(^O^☆♪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是呀桐儿姐姐老歌总是带给我们很多记忆和回味。记得刚来美国时爱唱≪我的中国心≫,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也特别喜欢≪血染的风采≫,唱得特别激动。那时好年轻,以为自己可以拥有整个世界。

桐儿姐姐那么清亮的嗓子,哪天再给我们唱首歌?新年快乐(^O^☆♪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天荣家好幸福,好温馨!

祝节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嗯,父母很伟大!
我最喜欢这只歌了。以前有段时间老听老听, 就是被歌词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拥抱藤玉知音姐姐!圣诞夜爷爷奶奶姥姥先到我家,圣诞节我们又去爷爷奶奶家,party, party, party 到了这两天我上班都懒洋洋的。

想想我当年离开北京的大家庭,“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行遍千山和万水,一路走来不能回。。。” 现在想想父母当年很伟大,鼓励我们去看世界。。。我知道今天的自已会有私心,希望孩子们最终飞回来。(^O^☆♪

继续祝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爷爷奶奶家的圣诞晚餐丰盛浪漫好喜欢!呵呵融融的一大家,真是幸福满屋~~“现在教育孩子是我们自己的方式了,开心就好。”同意孩子快乐就好的教育方式!拥抱孩子们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兄的感动。真如你所说,人性最宝贵的品格都一样,不分年龄,不分种族,不分男女,不分国界,每个人都渴望一个和睦的家庭,渴望寻到真爱,渴望得到认可。人是属于社会的,不可能脱离出去。让孩子们在简单大度的环境里成长。

每逢佳节倍思亲,也祝福我们远在故乡和他乡的家人朋友。圣诞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我不会唱歌,高不上去低不下来,只能让你把美好想像留在心里了。

看你和桐儿姐姐那么亲热我也不用换大沙发了,姐儿俩轮流当大姐姐小娃娃吧。

圣诞新年快乐(^O^☆♪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欢乐人家,幸福温馨。。。
西方人的节日亲情与我们东方人别无二致。。。
人性中最宝贵的品格都一样。。。
感动。。。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姐姐:)
我不舍得坐在那两片嫩绿的叶子上,怕压坏了~~~~
我抱着桐姐姐坐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认识姐姐们才是我更开心的事呢:)
上次听了姐姐的朗诵,我突然很想听燕子姐的歌声,我猜姐姐的歌声一定更动人。。。那把温柔的声音让人难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欢迎林枫妹妹带星儿月儿一起来玩儿,让孩子们都上场尽情玩耍。给妹妹尝尝家乡特产和清茶。

我没写清楚,父亲是在清华上学,后来工作就在西郊另一所大学了,所以我的窗能看到西山。父亲为人严谨诲人不倦,有一次我和先生回北京,爸爸写了一大篇大字让先生学中文,吓得他连连摆手不愿出屋。。。

现在教育孩子是我们自己的方式了,开心就好,以后工作生活也要学会有张有弛。

抱抱并亲亲可爱的星儿月儿,圣诞老人对他们好吧? 圣诞新年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大家子齐乐融融,羡慕一个

知道燕儿姐姐为啥说能看见西山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说得我不好意思,赶快搬个雅座给姐姐。来尝尝稻香村的酥皮饽饽和新茶,知道您家父母也给您带来无数宝贝,那酥皮饽饽是您中秋纳闷是何物的,这就给您尝尝鲜儿。

我们小时候要说表演就是背首诗,拿大人开心演小品是万万不敢的。先生家这没大没小敢于自嘲的劲头儿也挺逗的。大家一起乐呵一下。

祝飘姐姐全家圣诞新年快乐!问好孩子们,亲亲小孙子(^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大家庭~~~这在我看才是真正的圣诞节日~快快乐乐的大家庭的节日,跟我们的过年差不多气氛,好羡慕~

看到孩子们那么多的表演~真的不简单。我家三个孩子从小到大都不曾有过这样在家人面前表演的经历(好像我和哥哥也没有)~看来还是外国人的家庭聚会花样丰富~妹妹真不简单,将孩子们教育的这样好。。。仰视一下~


抱抱楼下的亲~问圣诞节日都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你看得很仔细。曾经有过四世同堂的时候,我的姥姥,先生的姥姥爷爷奶奶都见过大宝,不过他们现在都上天堂了。雪儿对先生的姥姥印象很深,大家叫她小诺娜。我文里没写清楚,应该说把太奶奶小诺娜的“形象”搬上了舞台。雪儿演过一个小诺娜手持炒菜铲子,威胁雪儿爸爸(由大宝扮演小时候的爸爸)再要睡懒觉逃课就挨揍!哈哈哈其实小诺娜很爱孩子们。

好开心你常来一起分享圣诞喜悦.你们现在就是我的大家庭姐妹,嘿嘿看我的娘家人也多了。你说见到大家庭一起晕了,所以不光是年轻时想的二人世界小日子,你很聪颖。好可爱你说把飘飘妹妹抱着坐,她今天正感怀要回到小时候呢。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我祘术很差,再算一遍是老少4代(燕M,我这次算对了吧?~~)。WOW,四室同庆啊。
了不得的圣诞节。
看到你说“以前一看这一大家子人我就晕了”,我实在忍不住笑了。你真的很了不起! 我LG家也是个大家族。俺当时不只是晕,是晕+傻了:))
谢谢妹妹分享。看了你的美文,俺自己都觉得俺自己的圣诞节更有滋有味了, truth。

我祘术很差,再算一遍是老少4代(燕M,我这次算对了吧?~~)。WOW,四室同庆啊。
了不得的圣诞节。
看到你说“以前一看这一大家子人我就晕了”,我实在忍不住笑了。你真的很了不起! 我LG家也是个大家族。俺当时不只是晕,是晕+傻了:))
谢谢妹妹分享。看了你的美文,俺自己都觉得俺自己的圣诞节更有滋有味了. truth。

飘飘, 来,我抱着你坐。haha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送大沙发给飘飘妹妹和桐儿姐姐一起坐!再多喝点儿新带来的铁观音和酥皮饽饽。让姐姐妹妹一起甜蜜蜜。

飘飘妹妹问我每一天都精彩温馨?其实常常糊里糊涂,过去开了Party还琢磨是不是哪句话说得不合适了?弄得自己好紧张。现在顾不得了哈哈。我写了博和你们分享,就开心了许多,也多发掘了生活的温馨感怀,认识你们真好。这是我的福气了。

看到妹妹也去了平安夜子夜崇拜,让圣诞钟声把心灵祝福传送。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欢迎桐儿姐姐坐沙发看表演,让小美女一起上场吧,现在是孩子们的舞台了,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的精彩人生鼓掌!给你泡香茶,吃酥皮饽饽!

怎么会不请?要敲锣打鼓地请,随圣诞老人雪橇车一起飞来(^O^☆♪

说实在的,以前一看这一大家子人我就晕了,现在想想能凑到一起不容易,尤其看到下一代从小baby到比我们还高,又一代人长起来了。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喜欢与桐儿姐姐一起心灵晒太阳(^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温馨的圣诞节。。。丰富的不只是大餐,还有精彩的节目。。
太喜欢了:)
燕子姐姐的每一天都是精彩和温馨的吧。。
姐姐,你送的那些饽饽我吃了,配着你的铁观音,好极了,谢谢:)
祝福姐姐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快乐!
也祝福楼下的桐姐姐新年平安幸福喜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三七二十一。。跟桐姐姐一起挤在沙发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圣诞节太棒了,有吃有玩有表演,老少3代,真是其乐融融啊。如果我们可以飞,我们全家一定去你家过圣诞节的,屗请也去:)
[1]
[2]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