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海边别墅🐚过感恩节(⌒-⌒; )

(2011-11-26 20:54:50) 下一个

感恩节这几天大家一起聚到公公婆婆海边的房子过节。这所房子是1990年左右公公婆婆的朋友帕西拉买的,后来她常请大家一起来住,公婆就买下了房子一半的产权。帕西拉是日法混血,出生三个月就被她当时在日本工作的美国父母领养了,多年后她的父母和弟弟都走了,她又成了“孤儿”,婆婆和她已经是几十年的好友,我们的孩子们都叫她Auntie,她早已成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海边别墅坐落在旧金山北部沿海的小镇Dillion,这里冬暖夏凉,有点像马克吐温笔下的旧金山天气“我度过的最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天。。。”所以夏天来凉风习习,有时有点儿太凉;可冬天来没有了夏天的雾气倒很温暖呢。

感恩节这些天正好赶上大宝和爸爸,还有过些时候大宝堂弟的生日,每年这感恩节都过得十分热闹。大家一起欣赏贝卡阿姨和桐儿阿姨为大宝精心制作的生日卡,对她们的爱心和才智惊叹不已。认识你们真好!

一家老小聚到一起有十八口人,婆婆从头几天就忙碌,帕西拉也是美食烹饪高手,从苹果派,南瓜派到胡桃派,再到火鸡酱汁配菜等等。我的贡献是第二天做的春卷,大人孩子们从海边玩回来,吃的热热闹闹。

公公年轻时上过艺术学院,后来工作做的销售,可他对艺术的挚爱和创作热情一直不减,海边房子里也有许多他的作品。从写实到抽象,他的风格也有变化。我偶尔翻到一本毕加索的孙女所写毕加索的回忆录,她是毕加索第一任妻子Olga的孙女,她笔下的毕加索冷酷无情,我和帕西拉聊起天来,她说还读过毕加索第二任妻子写的回忆录,大家都说他是womanizer, 脾气古怪。唉,纵有亿万家财,名利双收,却未得厚爱子孙。

我们看似平平常常的生活中有家人的爱,朋友的情是最值得感恩的了。


thanksgiving dillon 005
 
孩子们去海边玩儿
 
thanksgiving dillon 029 
一层层白色的海浪让我想起青岛的金沙滩

thanksgiving dillon 031
 
孩子们平日玩耍的海滩被涨潮的海水淹没,像明镜一般


thanksgiving dillon 032

 回家的路上遇到两只小鹿,我想不要吓着他们, 就唱: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再来个温柔的:
“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 妈妈的双手永远保护着你。。。”
小鹿跑到树丛后面。。。。


thanksgiving dillon 034 
原来鹿妈妈在树丛后面,我抄的小路是它们踏出来的,再往远处看
又有一组鹿妈妈带着她的两只小鹿。


thanksgiving dillon 035

别光顾爬山了,回头看看美丽的海景吧

thanksgiving dillon 040
 
邻居的小木屋如同童话故事里出来的


thanksgiving dillon 008
 
另一家邻居的房子像是灯塔

 
thanksgiving dillon 044 
我家后院种出来的柿子配上一些石榴子,就是色味俱全的下午点心了
 
thanksgiving dillon 045
小姑子做的南瓜汤,很美味( 洋葱培根炒熟加鸡汤打碎,南瓜煮熟加鸡汤打碎)


thanksgiving dillon 054
 
餐后的甜点已经准备好了,公公婆婆的好友帕西拉做的Pecan Pie,
婆婆做的pumpkin pie & apple pie

thanksgiving dillon 057

婆婆在厨房里忙碌
 
thanksgiving dillon 051 
堂弟(雪儿堂哥),大宝和小雪儿小时候来海边房子照的像

thanksgiving dillon 059

我来美国第二年,大家一起去海边,公公画的画儿,那时我们是小辈儿,
现在第三代孩子们都长起来了

thanksgiving dillon 062

 一间卧室里公公的画

thanksgiving dillon 063 
走廊里公公画作

 thanksgiving dillon 101
孩子们越来越多,公公把车库的一半改为儿童间,还在墙上画了大宝雪儿和表弟妹
海边玩耍的画儿,先画了三个孩子,后来又添成五个,现在有七个孙子孙女可这
画儿上就没再添。


thanksgiving dillon 076
 
门厅的公公作品


thanksgiving dillon 073
 
火鸡出炉了


thanksgiving dillon 086
 
大宝喜欢的硕大的火鸡腿


thanksgiving dillon 077
 
 自制 cranberry orange sauce


thanksgiving dillon 084
 
turkey stuffing

thanksgiving dillon 090
 
感恩节晚餐


thanksgiving dillon 093

红梅酱,苹果酱,红薯,面包,填料(stuffing),土豆泥,
豆角洋葱(greenbean casserole)和火鸡 

thanksgiving dillon 094
 
一个桌子已经坐不下18口人了,孩子们在他们的桌上享受晚餐


thanksgiving dillon 108
 
第二天中午我做的春卷做午餐,很受欢迎。鸡肉猪肉自己绞馅,虾,鸡蛋,
菠菜,胡萝卜,豆芽,黄酱(如果没有就用Miso酱代替),酱油香油适量,
“第一家牌子”的春卷皮,特别薄,我包得鼓鼓的,婆婆说越来越好吃了。
小姑子说做梦梦到了哈哈,偶尔挑食的孩子们都特别爱。

thanksgiving dillon 110 
Dillion小镇上的教堂Church of Assumption已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


thanksgiving dillon 109
 
这么优美环境下长大的奶牛,能不出产甘甜的奶吗?


thanksgiving dillon 115
 
距海边房子30分钟的小镇Petaluma的教堂


thanksgiving dillon 118
 
圣文森-保罗天主教堂(Saint Vencent de Paul )神圣美丽的祭台


thanksgiving dillon 119
 
在圣母像前点一盏感恩的蜡烛,特别想到那个生病的小女孩,请圣母抱抱


thanksgiving dillon 124
 
小镇上橱窗里的cupcake迎圣诞,别有情趣


thanksgiving dillon 127
 
路边的大狗吸引游人驻足


thanksgiving dillon 135

海边房子窗外的落日,记下美好的一天

感恩时光 by 飘尘永魂

天上飞翔 金色的海浪
水中飘荡 七彩的霓裳
天地歌唱 火红的太阳
海边隐藏 宁静的村庄
老少分享 感恩的时光
人间颂扬 赐福的上苍
诗意徜徉 甜蜜的梦想



~感恩的季节感谢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好,是的在每次聚会饭前我们都感谢上帝的恩典,感谢祂对我们的爱,把平安喜乐驻扎在我们心里。

很感恩,也祝福花姐全家幸福,主佑平安(^O^☆♪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的祝福,乐融融的一家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太美妙了飘尘诗人,你的诗句让生活定格在最美的一刻!我要把你的诗搬到上面去啦。

圣诞快乐!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时光

天上飞翔 金色的海浪
水中飘荡 七彩的霓裳
天地歌唱 火红的太阳
海边隐藏 宁静的村庄
老少分享 感恩的时光
人间颂扬 赐福的上苍
诗意徜徉 甜蜜的梦想

特别喜欢最后一张,又要收藏了,感而写字。圣诞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姐姐,那天去小镇上给你回信息,那只大狗就在眼前趴着。

我们都是幸福的人,很感恩,也祝福你们全家!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爱,爱别人,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呢!

再问燕儿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不用客气飘飘妹妹,你看中了哪张图随便搬。有乐同享!

当年我也一个人出来的,现在这里多了很多亲戚,当然国内的亲戚还是让俺很思念。你好像比我们小很多就来留学了。有那么多同学朋友同事教友是幸福的飘飘,祝福,抱抱!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没有亲戚,就我一个人:)但有许多同学朋友同事和教友,也还算热闹~~~
谢谢姐姐,那我就不客气,下一首诗贴出来的时候,就来姐姐这里拿图片:)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妹妹节日过得好吧?有没有火鸡跑到你家林子里溜达?我们这儿常有火鸡成群过马路,我们开玩笑感恩节晚宴哈哈。

俺对毕加索不熟悉,你选那歌儿很适合他的故事。

咱们大家都在桐儿姐姐门外转呀转,快望眼欲穿啦。。。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姐姐欢迎你来加州咱们一块儿去玩儿,好不好? 带上小美女和大师兄!这房子平常空着,一起去才热闹,俺给你做春卷儿。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过节了,你那里放我们去折腾几天如何?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节日~~

说到毕加索,想起一首歌: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为何每个妹妹都那么伤悲。。不说了,不符合节日气氛。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嫉妒你。又吃又喝又玩又看
雪儿长得好漂亮。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飘妹妹喜欢。这些传统和我们中国人很像,家庭观念强,大家聚到一起就做很多美食。
飘飘妹妹在这里有没有很多亲戚?听你在教会参加团契唱歌一定很热闹。
彩霞落日那张片片送你作新诗。(^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呢~~~
真是幸福甜蜜的家庭生活。。。我最喜欢一大家子人热热闹闹:)
燕子姐姐传这么多照片,辛苦了:)
我最喜欢最后那一张。。太美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十分感谢点缀兄美言。我也很高兴自己开了博,把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下来,能与您们分享是我的荣幸。
我公公的确很勤奋,他热爱生活的态度也感染着大家。有时他会有一些作品送到当地的画廊。他说那幅孩子们餐桌上方的画就有买主了,别人没取走之前先挂在那儿。我要把您夸他的话告诉他,可能他要乐晕了。我们不怕拿孩子爷爷开玩笑因为他很随和。
很感恩,也祝福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亲爱的贝卡,非常感谢你为大宝送的爱心,让我们大家在深秋感恩节多了几许温暖,几许深情。。。

全家感恩圣诞愉快!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多么温馨感人又充实的感恩节家庭聚会啊!京燕流畅的文笔,再辅之于那么多景物照片,这个纪载太翔实,太有意义了。

京燕的公公,太有天赋了,那些画作完全不输成名画家。

这是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充满了爱情,爱心与亲情友情,令人感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快乐的感恩节,谢谢分享的美图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