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京燕花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京燕花园🌷郁金香 鹫尾花

(2011-08-24 05:16:36) 下一个
自从表哥带我去了维多利亚的Butchart Garden 以后,就一心想把自家院落搞得四季如春花常在。每天我捧着 sunset western garden book 和一堆园艺的书,把喜欢的花木种了一个遍,这是一些多瓣郁金香🌷,还有各色鹫尾花(亦名鸢尾花,兰蝴蝶或紫蝴蝶)的相片。 我公公从事艺术,难道是受了梵高的影响,尤爱鹫尾花,还把他收集来的稀有颜色品种分给我们不少。我也在院子里忙得不亦乐乎!
garden 048  
 tulip
 
garden 106
 multi-colored tulips & iris 剪进屋来象插花不?

garden 101


garden 013

flowers in the front porch

garden 103
 
tulip 重瓣郁金香
 
garden 099 
tulips with a horse deco 妈妈给我买的马踏飞燕,
我瞧着它旧(本来就仿古嘛),进园子和花儿作伴儿了

garden 002 
 hyachinthus风信子, 奇香无比
 
garden 1 042 
beared iris 鹫尾
 
garden 1 045
 iris garden & rose garden
 
garden 1 056 
月季也来凑个热闹
 
garden 1 064
 稀有颜色的鹫尾花 bearded-iris, 英文名好可笑

garden 1 010
雪儿,我的小天使

garden 1 015

前院一角 春意盎然

garden 1 027 
每两周浇水给Orchid food, 这是第二年又开的兰花

garden 1 019 
小燕子, 穿花衣,飞到东来飞到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握手握手梦梦(^O^☆♪

让我们一起把花园打扮得更美好!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燕子 - Butchart Garden 和鳶尾花 都是我的最愛啊!握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哎呀Tenyu每天都做出花样翻新的美味佳肴,早就想把大宝和雪儿送去你家蹭饭。小顽童好幸福啊。

给雪儿送菜,赶明儿等着一块儿品腾宇的北京烤鸭。

飘姐你也来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飘姐姐俺今天才看见你的留言哈哈去你家里看看你去了那里跟着找啊!
雪儿真美代俺给雪上道菜啊!俺会做北京的烤鸭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腾宇~~group hug((^_^)☆

十几年前建的房,那时我先生要大院子,我说,“我是城里甜鼠,住不得乡下。” 后来经纪人给我们找到这块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腾宇真是老姐的好“尾巴”啊~

抱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

闺女果然是可爱漂亮灵巧的小燕子~


今天终于留言了~

上次来二回打开都是白板~

闺女好可爱。。。
那房子和花园好漂亮~

美国就是好,房子前后庭院好大好漂亮~

你这么多花草对我而言是不敢想象的,因为我不会忙这些。。。

抱抱大小燕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真羡慕你家海景,美不胜收•••

花园我们一起努力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俺也要努力!让花园更美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呀,我成天价琢磨着怎么把书里那些奇花异草搬到自家院子里开放。北加州不够冷,重瓣儿的郁金香只开一年,单瓣儿的多年重开。鹫尾可好种了,像姜一样的把根儿埋进去,年年越分越多。
飘姐的花园硕果累累,饱了眼福又饱口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
这些花都是你家院子里的吗?

我这人不善种花草,好像是父母遗传。。。相比较妈妈喜欢传给了哥哥,爸爸不喜欢,传给我~~~吼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