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社交网络,以及对一个编程高手的贴子的感想

(2011-03-07 21:12:39) 下一个

社交网络我也看了。身为程序员,也是会有些感触的。


像男主角那样,一旦成功,就抛弃有交情并给过帮助的老朋友是不应该的。


IT业的确造就了几个比尔·盖兹,马克·扎克伯格那样的亿万富翁。


另一方面,有的人虽没靠建功立业而创造那么多的財富,却也著书立说,为计算机理论立下了丰碑。像Donald Ervin Knuth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艺术》,还有C++的发明者Bjarne StroustrupALGOL语言之父Edsger Wybe Dijkstra



以上两类人也还是天才或聪明人中的少数。其他更多的电脑高手还是在为公司默黙无聞地工作,收入不可与之相比。为什么?时也、势也、运也”。。。



看了那位编程高手的贴子,明白他是高手了。编程高手是有共性的:数学好,逻缉性强。而且,以编程为乐。代码极简洁,且运行快。



关于‘算法’,我认为编程高手也应是算法高手,算法方面可有独创,只需他人提出要求即可。


想当年,我也是个电脑高手,对编程如痴如醉,曾多次为编程直到凌晨。多年来从不放弃,只因乐在其中。



不过,我的编程功力没随年龄而减退。来美国工作后,在每家公司,编程水平都名列第一。直到进了这家大公司,人才济济,有上百名同类程序员,不到一年,我因在攻克公司多年编程难题上连下三城,多有好评,可能已是多数人心中的第一。我甚至说,没有我编不出的程序,也还有人相信。当然,可能只是我无缘见到本行业的编程天才。



中国人中是有不少电脑高手的。如果你是高手,至少可以以编程为乐,轻松地玩成工作任务。



编程高手们换种编程语言易如反掌,一种编程工作做厌了,可以再学另一种自己感兴趣的编程嘛。这样就不会闲着没事做了。



至于创业,是要能够拥有一定的人力財力资源与时机等等。条件不成熟,也是没办法的。仁兄不必难受。


至于无事时上网闲聊,这总比玩电脑游戏好,不算玩物丧志。我也曾在脑坛玩过,没多少人气,就来这儿了。这儿热闹,我会一直常来看看。人生嘛,不可能事事如意,也就只好开心一天算一天了。人有时确实会有不少感叹:“如果能重新回到20岁,那该有多好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