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以前印象中的剩男剩女

(2011-03-07 21:12:39) 下一个

来美国也有些年了。工作之余的朋友基本上也还是一些工作圈中的中国同事。那些有家(或有伴)的,周末一般是不与我们在一起的。于是,周末我就闷在家里,然而,也有机会与剩男们(或偶而有剩女大驾光临加入我们,则不免蓬筚生辉)一起出去转转。


 


我这里所说的剩男剩女,是指那些即没结婚(或结过,又离了),也没情人的。我的同事中,剩男很多。


 


同事中,只两个是剩女,都优秀。有一个强势,另一个未婚,也不愿被。可是我终于明白的是:她们都挑不中剩男,也不急。事实上,有剩女存在,是因为她们找不到各方面条件都强于自己而又有情的。一条不符,则不予考虑。


 


至于剩男,在加州,优秀IT剩男比别处更多。见到的都有高学历,高智商,高收入。问过为何没有女友,多半是惭愧地说,没有多少社交。


 


此外,放眼望去,能见到的女白领就是些身为贤妻良母的,或年轻未婚但有固定伴侣的。我想,哪怕是剩女,还可以外嫁嘛。所以,在我来跨坛之前,我认为,中国剩女只中国有,美国只会有中国剩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