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涧小枫

很简单的一个人,在即将不惑的年龄,生命的轨迹却变化突起,一切可能要从新开始。
正文

美丽的昨天

(2006-03-23 19:01:40) 下一个



    最近的日子,过得如同女人一般,经常下厨不说,总是有点风花雪月似的。昨天第一次到印第安纳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正是深秋的季节,又是周末,纯粹是找个机会看看,所以,心情还是很轻松,感觉到沿途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

        早上6点起床,2小时40分钟后抵达那里。更有比我早起的人们,路上特别忙碌。沿着20号线西行23英里之后,拐上了南下的31号公路,这条路直接通向那里,不需要再折腾,所以,比前不久到普度大学去要方便,路也更好走。

        快进城的时候,看到好多房子都掩映在秋色之中,其中有一座离路边上不远,很古朴的风格,也比较大,是现任州长先生的家。即便如此,如果别人不告诉我的话,你就不会知道它的特别之处。

        虽然是州首府所在地,这个城市跟我到过的美国其它城市似乎没有更多的风格差异,只是感觉到在美国人心里,大城市的概念他们应该到中国去感受。我到现在还没有到东部和西部的大城市去,但是也去过好多次芝加哥。眼前的这个城市,十几分钟就穿过了。你只有去人们集中的地方,才会感觉到热闹,体育场馆,商场。但是,要感觉真正的热闹,还是要让美国人到中国去感受。

        很可惜,天气是阴沉沉的,云很低,而且伴着秋雨。路上没有一个地方方便停车下来拍照,下次一定会挑个好日子。

        直接到了RCA DOME,这是一个穹状建筑,是这个城市著名的体育中心。2005 STATE MARCHING BAND FINALS就在这里举行。这是全省高中学生的盛会之一,每年州长,市长和负责这方面事务的官员都会直接关心这场盛会。今年他们都在节目单上配上了他们各自的照片,并且都发表了热情洋溢而且很简短的讲话。这个英文名称以我现在的英语水平还不能确切地表达它的意思,但是,我知道,这是地道的仪仗比赛,风格很美国。全州挑选了40支队伍参加,按照学校的规模,分为了4CLASS。我所在的地方叫CONCORD, 这个地方的高中各方面在全州一直比较有名气。还是跟以往一样参加CLASS B2003CONCORD也曾获得这个盛会的冠军,这次是以去年亚军的身份来角逐的。

        比赛的结果在CONCORD出场之时我就预料到了,因为自己在中学和大学的时候也经常是大型活动的组织者。12美元的票价,换来是为自己所在地代表队荣获冠军的由衷喝彩和欣喜眼泪。我深深体会到高中生们和他们的家长几个月来付出的心血,看到他们欣喜若狂,喜极而泣,你真的能体会到美国人对荣誉的重视。还有,每个组竞赛结果出来的时候,都是从最后一名开始宣布,即便是最先宣布的第10名,观众们同样是站起来,热烈地高呼着,鼓掌着,在这里,失败也是参与,也是成功,美丽的鲜花同样属于他们,因为他们尽力了,因为他们还有机会。你身处如此境地,会让你想很多,无论如何不能不受到感染,这就是美国精神吧。

        看完这个组别的比赛,我匆匆赶往剧院。这是一个歌舞剧,讲述的是越战期间32女高中同学的故事。我对美国历史不了解,更不了解越战期间美国的历史。越战是残酷的,在那里,美国留下了几十万年轻的生命,重要的是,它给美国人民留下的心灵创伤和痛苦甚至留给了下一代,二战后高昂的民族自豪和自信遭受到沉重打击,青年人彷徨,颓废,精神空虚。这个剧目表现的就是当时的社会背景。同一个班级的5个非常要好的同学,高中毕业后各奔前程。其他同学有的做了警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做了修车工,要好的3个男同学应征入伍,去了越南前线,最善良的一个不愿意见到血淋淋的杀戮,最后却死在战场上,留下深爱他的妻子,也是他们最要好的同学。另外一个女孩成了脱衣女郎。战后,另外2个同学经常想起越战时的经历,开始堕落,颓废,但是,最后还是重新振作,重新赢得了爱情。虽然反战的情绪很淡化,但还是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折射出来。受感动的是,所有的演员,2个小时的演出,强度非常大,包括歌手和乐队。到最后的时候,个个都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特别是几个主要演员,真的非常敬业。全体演职人员接连3次出来谢幕,掌声还是热烈不断。这是一个全美的巡回演出剧团,或许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他们。

        回来的路上,太阳正在徐徐落下。落日的余晖依然给一路深秋的田野披金带彩,可惜相机太小,拍不出什么好照片,只好把它们都刻在记忆里了。还没有走1/3的路程,追上了载誉而归的CONCORD学校巴士车队,我一路不停轻按喇叭,并打着V字形手势,所有的校车也都按着喇叭应着,知道大家在一起与他们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一天的心情都这样快乐着。

                                                                                              05523日星期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的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