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卖紫色布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做查经前的祷告?

(2014-10-04 16:23:14) 下一个
查经的过程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是神借着老师将神的话语释放出来,学习的弟兄姐妹或慕道的朋友来领受,这个领受有几个方面,一是来认识神,了解神,明白神的心意,二是这次的查经,神要我们学习什么,我自己的观点在这方面有没有与神的话语不一致,如果有,我需要认罪,改正,并遵照神的话语来改变自己的想法和行为,讨神的喜悦。如果没有,我要明白神的心意,今后遇到这方面的事情时候,我愿意以神的原则来思考,来做决定,来行事,来荣耀神。学习的过程和日常我们学习书本知识的过程完全不同,书本知识是我们积极开动我们自己的脑筋,用自己的经验,智慧来明白,记住所学习的知识,至于行不行出来,那要看合不合我自己的人生观点,如果不合乎我的观点,再好我也不去照着行,而是还是遵照自己的想法去行。但是,查考圣经,学习神的话语是圣灵亲自教导我们,开我们的心窍,让我们明白,我们自己如果没有圣灵的教导,我们没有办法明白伟大的神的心意。我们绝不不能用自己的智慧和经验来认识神,来学习神的话,如果这样,我们就会不理解神,不明白神的心意。 神是创造万有的那一位,我们这受造之物用自己的有限的能力,智力来认识神,这个出发点就是错误的,也是幼稚的。所以我们必须明白我们与神的这个关系,一定要谦卑自己,专注,用心来领受才行。不但要领受,而且还要照着主的话语来行出来。而不是还继续坚持自己的观点。另外,阻挡我们来学习的还有许多因素,比如,我们内心的罪,包括自我为中心,骄傲,嫉妒等,还有心里面的压力,愁苦,担忧也让我们无法专心来领受神的话,所以,在学习之前,我们一定要祷告,求神来帮助我们保守这个学习过程我们有得着。
查经前祷告的目的:
1,使大家安静下来,不但环境安静,大家心里也要安静。
      2,安静的同时,把心里面一切来到神面前的拦阻除去,包括劳苦愁烦,罪,骄傲等。
      3,求神赐给我们渴慕祂和祂话语的心,以一个谦卑的态度来学习。
      4,大家把焦点聚集在神的话语和圣灵的工作上。
      5,恳求圣灵来教导我们,提醒,光照我们,给我们力量带领我们认罪悔改明白顺服神的话语。 

祷告词: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赐给我们这个时间来学习你的话语,恳求基督的宝血来洁净我们,除去我们心思意念中一切的拦阻,我们的劳苦愁烦,心中的骄傲,我们的罪。祈求圣灵赐给我们一颗谦卑受教,饥渴慕义的心,让我们对你的真理完全敞开我们自己。求圣灵亲自教导我们能明白你的话语,圣灵来光照我们的心,让我们看到自己生命中不讨神喜悦的地方,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在你面前认罪悔改,来顺服你的话语,并愿意行出你的话语,求神帮助我们单单专注在你的话语上,求神祝福以下的时间,使教导的,学习的都一同在你的话语上被造就,被建立,感谢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命求,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卖紫色布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2014' 的评论 : 必须滴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用心领会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