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之

求变,从自身做起;掌控自己的人生,做为自己负责的强者。
正文

专家Lundy Bancroft谈如何识别施虐行为 (译文)

(2011-02-13 00:34:59) 下一个

此文及另外一篇Lundy Bancroft的文章均由小泥山网友翻译和提供。多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8589


他 这样对 待我,是虐待 吗 ?

如下的行 为 ,就不再是欺 负 ,而是虐待:

1.你 对 他的行 为 的抱怨会遭到他的 报 复

2.他要 让 你相信,因 为 你有毛病,才会反抗他的欺 负

3.他 强 求你接受他的不真 诚 或是 愤 怒的道歉

4.他把他自己的行 为产 生的后果怪到你 头 上

5.永 远 没有合适的 时间 和方式来 让 你表达不 满

6.他阻止你在生活中的 进 步

7.他否 认 自己做的事情

8.他 为 自己 伤 人的或可怕的行 为 找借口,或者 说 你 “ 导 致他 这样 做的 ”

9.他在 愤 怒中触碰你,或以其他方式 让 你恐惧

10.他 强 迫你和他性交或 对 你性侵犯

11.他 经 常性 对 你控制,不尊重,或使你感到自己卑微

12.你有被虐待的症状

详细 内容(未完)

1.你 对 他的行 为 的抱怨会遭到他的 报 复

比如 说 ,你的伴 侣 有一天称你 为 母狗。你很 愤 怒,你告 诉 他你非常不喜 欢这 个 词 ,你再也不想听到他 这样 叫你。但是他用更 频 繁地称你 为 母狗来答复你。有 时 他 这样 做的 时 候,他会用一种特殊的眼光来看你,因 为 他知道你很 讨厌 他 这样 。 类 似地,你可能在吵架 时对 他 说 : “不要凶我,我 讨厌 被人凶! ”但他的声音更大,而且他把 这归 罪于你。 这 些都是虐待的表 现 。

当你想要 摆 脱他的控制 时 ,他的另一种 报 复方法是把他自己 说 成是受害者。比如 说 ,你抱怨他在争 论时总 是打断你的 话 。他于是用傲慢而 敌 意的声 调 , 讥讽 地 说 : “好啊,我只听,你来 说 , ”你指 责 他的行 为 ,他故意表 现 得好像他是个受 压 迫者。因 为 你想 摆 脱他的控制,他于是要 让 你感到内疚, 这 就是虐待的开始。

对 女人 说 自己受到欺 负 的怨言,有些男人 则 奚落,公开取笑或者模仿她。 这 些行 为 毫无疑 问 地表明,他是一个施虐者 。

报 复行 为 不 总 是象 这 些例子里那么清楚和直接。但是你是知道的,如果你要和他平起平坐,他早晚要 惩罚 你。他不 认为 你有反抗他的 权 利, 为 了 让 你下次不再反抗,他会 设 法 伤 害你。

2.他要 让 你相信,因 为 你有毛病,才会反抗他的欺 负

对 配偶的控制欲和不体 贴 ,女人 试图 建立她所能接受的 对 方的行 为 底 线时 , 为 了 让 她 对 自己的 认 知 产 生 怀 疑,施虐者会 说 :

“你太敏感了;那么小的事都会 让 你 难 受。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 ”

“不是所有 愤 怒的人都像你想的那么好 说话 。 ”

“不要因 为 你原先的男友(或父母)虐待你,你就 总觉 得我在虐待你。你 总 以 为 每个人都在虐待你。 ”

“就因 为 我没按你的要求做,你很生气,所以你 说 我在欺 负 你。 ”

通 过类 似 这样 的 话 ,施虐者想 让 你相信:
1)你 对 他有 过 高的期望 值 ,你 应该 心甘情愿接受他的行 为 方式;
2)你的反 应 是 针对 你生活中的一些 别 的事情,和他没关;
3) 你在利用你的不 满 来和他争 权 力。

这 些所有的手段,就是想 让 你的抱怨无效, 这 就是虐待。他自己从来不 说 ,有可能他自己也没有意 识 到,他 让 你失去信誉的各种手段,有一个根本 态 度: “你无 权 反 对 我如何 对 待你。 ”如果你不能表达你的不 满 ,你 们 的关系就不会公平和健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琪琪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劳工就是用第一种方法虐待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