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润

微风拂面,散步于小溪边,让自己的思绪暂时远离这凡世尘嚣是我最惬意事之一。借此命名我的博客。希望在博客中直抒胸臆亦能成为我最惬意事之一。更希望自己点点滴滴的所思所想能汇聚成在我胸中流淌的小溪,荡涤我心灵,滋润我心田。
正文

重游故乡记 (1) - 上海的文化生活

(2015-12-10 18:45:49) 下一个

以前在上海时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她的感情,有时甚至有些烦她。离开上海的日子越久,对她的怀念越深,偶尔想起她,竟有一丝淡淡的甜蜜, 可是好些地方又记不清晰。

如同国内其他的城市一样,上海发展快得惊人,变得既熟悉又陌生,为了我那快要忘却的记忆,记录下我眼中上海的点点滴滴。

上海的文化生活(1)

上海有不少地方可以听音乐会,看话剧。每次回去都要找机会过一下瘾。

上海大剧院 

   

  

                                       

2015上海艺术节-别克大师系列:美国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

上海交响乐团新演出大厅

新的上交演出厅是建在原上海跳水池的旧址上。童年的暑假,很多时候是在游泳池里度过的。

2015上海艺术节-勋伯格清唱剧《古雷之歌》,很晦涩的作品。喜欢来自中国的男中音。

上海音乐厅

从原来的地址(也在延安路上)平移到现在的延安路西藏路口。星期日音乐会是我少年时代音乐的启蒙。

2015上海艺术节-锡安之歌,以色列先知五重唱音乐会

大宁剧场

新建的剧院,在闸北区。

2011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天鹅湖》

 

上海话剧中心

2011年 话剧《原告证人》

宋亿宁的演出无与伦比,以至于,散场后走在寒冷的大街上,很长时间我都处于极其兴奋状态。深夜回到家, 还不住地向家人感叹那大段的精彩独白。

还遇见到了少年时的偶像-曹雷,她配音的爱德华大夫让我痴迷了很久。

上海音乐学院

如果碰巧的话,可以观看学生的毕业演出,有时会有惊喜。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图书馆

常常会举办各种讲座。这次错过了白桦作品的朗诵会(有秦怡、蓝天野、濮存昕等朗诵)。上次听的是有关“南京路上好八连”的朗诵会。

教堂

教堂里的圣乐令人流连往返,圣诞夜晚教堂里常常挤得水泄不通。

国际礼拜堂圣诞节的装饰

 

还有很多剧场,待以后再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