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佳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顶着 Delta 去旅行 – 纽约

(2021-09-30 17:24:11) 下一个

上次去纽约已经是9年前的事了, 这次去不是去游玩, 是探亲, 有家人的地方才是我的destination.  其实我还是很怕 Delta 的, 但家人是我的天, 为了家人再次冒险。

机票是出奇的便宜, 出发前却发生意外, LD将脚扭伤了, “算了, 取消吧?” LD坚决不肯, 只好将所有的观光念头打消, 陪着“瘸子” 窝在酒店, 出外坐出租。

夹杂着复杂的心情飞向了纽约。。。

机上供应的餐,邻座的LD 若无其事地吃得麻麻香,  我纠结了很久, 还是没吃。

纽约,大都市, 满 眼是高耸入云的的建筑森林, 还是那么的繁忙, 路上行人带口罩的不多,在这里疫情仿佛是过去式,也许纽约人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刻, 现在已经释然了。

我们的酒店就在中央公园对面, 酒店有早餐供应, 看见大家聚在lounge 里吃, 我还是很怕, 拿了根香蕉,一块面包,  一瓶水, 赶紧离开。

家人过生日, 还是要庆祝的,酒店旁有家米其林两星, 只有午餐空位, 订了座, 到点去那发现店里满座, 我们订的是室外, 其实后来才知道, 纽约餐厅规定, 在餐厅室内就餐必须要有疫苗卡, 没有疫苗卡的只能在室外就餐。哈, 谨慎反被谨慎误:)

这次纽约行, 吃了两家米其林餐厅, 发现这两家米其林餐厅与旧金山的相比完全两码事, 旧金山的米其林餐厅更讲究创意和美感,菜肴更精致,  纽约的这两家比较大众, 家常, 共同点倒是有的, 就是都是米其林价位。

吃过午餐, LD回酒店, 家人陪着去对面的中央公园散步消食, 一进公园, 发现很少有人戴口罩, 我默默地从包里又拿出一只口罩, 戴两层总可以了伐。

中央公园的景色还是很独特的, 闹中取静, 城市里的一点绿。。。

这群偷马食的鸽子可谓胆大包天 :)

中秋前的纽约很热, 湿度也很大,我穿短袖还出汗,我家LD在纽约一周天天汗流浃背的, 回来后看见哈里和梅根去纽约穿着大衣很惊讶, 这差两天的气温可是天差地别呀。

今年是911 二十周年纪念, 到了纽约一定要去ground zero 拜谒, 纪念那些无辜的生命。

附近的Battery  Park 我很喜欢,这里能遥望自由女神像,  对面是Jersey city downtown, 与朋友在那里逛了一大圈, 那天我走了很多, 幸亏穿对了鞋:)

时代广场的夜依旧是人声鼎沸, 热闹非常

晚上路过医院急症室见到一位下班医生的背影, 油然而生地尊敬, 女儿的大学室友也在纽约的医院实习, 疫情间没有足够的口罩, 以致被感染, 只躺了几个礼拜就回到了第一线, 当时听到很心疼, 托关系从国内给女儿的几位在纽约医院实习的大学同窗寄过几箱口罩,  这个疫情这些医生才是真正的英雄!

纽约, 愿你从此风调雨顺!

 

顶着 Delta 去旅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应该的, 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抗疫大英雄!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人,还能想着那些实习的医生们。这次疫情,那些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是真正的英雄,了不起的人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纽约肯定有好的, 只是我们这次不巧去了两家走下坡路的店。 下次来北加, 我给你推荐两家性价比好的米其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图文并茂的游记让我也心痒痒地又想去纽约了!还想着什么时候也去米其林装一下富人呢,留着去加州时再装吧!

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感觉纽约人面对 delta 很淡定, 也许是经历了大浪, 这小波便是微不足道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这次不巧去了两家走下坡路的米其林餐厅, 疫情期间, 因为员工流失, 重开的很多餐厅出现了各种问题, 但愿这种情况能够改善。
是啊, 住在中央公园对面出入很方便的, 但我家LD爱折腾, 因为房间里没有咖啡壶, 人家后半个星期换到了time square那去了, 蛮搞笑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疫情太久了, 认识的两位朋友真的得了忧郁症, 有被吓到, 担心自己再关下去会傻掉呢:) 现在去纽约的机票好便宜, 快要枫叶红了, 值得去:)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鼓励鼓励。疫情已经持续太久了,吃喝玩乐放飞一下,否则要闷出抑郁症了。我也想去纽约呢,还没有腾出时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荣景象!感谢雅佳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佳园图文并茂精彩游记,我还以为纽约的米其林比旧金山要精美精致呢,结果不如啊:))
住在中央公园对面,太美了,购物游玩都方便:))
佳园周末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纽约这个大都市对于我们在魔都长大的来说, 有点故地重游的感觉:) 最近吃的几家有名的餐厅包括米其林餐厅翻船的厉害, 看来疫情期间这些餐厅都无法一如既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家二星刚刚被摘了一颗星, 的确有问题, 我都食物中毒了。 中央公园马车开了, 时代广场附近的网红景点是指 Hudson Yard 的那个吧? 去了, 那个景点不知何故成了自杀者的首选, 现在都封了, 不让上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看来各地都在回归原来的生活, 在佛州不戴口罩是常态吧。 不过, 打过疫苗后, 自身保护做好了, 应该安全的。 期待你的游记:)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啊, 这歌太贴切纽约的景了, 祝你们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手, 想到一起了, 可惜这次LD脚不方便, 我陪他窝在酒店为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次的米其林经历会是吐槽篇呢 :)不管怎样, 看到疫情中的纽约如此坚强还是非常敬佩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纽约的大都市生活与桃花源完全不同, 在魔都长大, 再访大都市, 很有共鸣的。
这疫情没完没了, 再关下去都快自闭了, 顶着疫情出去散心, 还好回来无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 原来你在纽约啊, 以后再来就向你请教, 祝秋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这次的两家都没吃好, 前几天公布的米其林新名单, 这两家各掉一颗星。 怪不得呢。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吃两家米其林噢,嫉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真好!纽约值得来游。一天走2万多步,够厉害!谢谢图文并茂游记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佳园的旅游美篇。
在Delta病毒猖狂的日子里,能走出家门,乘飞机跨越美国大陆,从西到东,这种机会更显得弥足珍贵。
好喜欢纽约,佳园的片片很美,让人忆起纽约的壮观和气派。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啊!天气太好了。真是天时地利人和。不虚纽约之行。我等你的米其林大帖。。。周末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从纽约回家,这次走了布鲁克林大桥,走了高地公园,不过没有去吃米其林,没有带像样的衣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看着你的照片,想着“乘着歌声的翅膀” 就是这个节奏:)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刚从Orlando回来。SeaWorld游人如梭。室外没要求戴口罩。大部分人都没戴口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去的那家米其林二星。 有中餐的米其林不多。 这家确是老派。 中央公园那里的马车游开了吗? 上次我去还没有。 觉得美食照没有你家自做的好哦。 :) 佳园去了时代广场, 也应该也去打卡附近的网红景点了吧? 看望亲戚, 赞一个。 祝你老公早日恢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才是真正让人赏心悦目的米其林啊,艳羡!多么美好的庆生之旅,纽约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摄影真棒,生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 感觉纽约已经进入了疫情后时代。 日本有很多米其林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5%85%B6%E6%9E%97%E4%B8%89%E6%98%9F%E9%A4%90%E5%BB%B3%E5%88%97%E8%A1%A8#%E6%97%A5%E6%9C%AC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你今天博文里的花也是美轮美奂!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 两层口罩再不管用,那就又要躲在家里了。 在纽约一周走的路比我在家一个月的都多, 真是练了铁脚板了:)
很喜欢在中央公园散步, 那一群鸽子算不算光天化日之下抢劫的盗匪, 哈哈:)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 我家我最体弱, 胆也最小:) 听说这病很遭罪, 只好自己多加小心了。 我好几张照片与你的镜头下的纽约取的同一景点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 出去一趟先试水, 没事胆也大了些:)你儿子痊愈了吗? 愿他早日完全康复。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你的 Catalina 岛博文勾起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佳园拍照的角度必须赞一个!片片真美!上次去纽约还是好几年前了,怀恋纽约的熙熙攘攘!“纽约, 愿你从此风调雨顺!“献上同样的祝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佳园这些天一鼓作气旅了两趟,真不错,图文并茂好介绍,鸽子们忙着偷吃太可爱,米其林餐厅米其林价位很登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美文美片。佳佳比较小心啊。我在中央公园外面逛也不戴口罩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27000步!在纽约的亲戚朋友都说,在纽约平常走路就是多:)
“我默默地从包里又拿出一只口罩,戴两层总可以了伐”。嘿嘿,库伊拉!
中央公园真漂亮!
偷食马食的鸽子那张太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画儿一样的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美的纽约,丝毫没感觉到疫情的影响。佳佳一家是米其林常客呢,我都不知道日本哪儿有米其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