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裙紫钗之刘皇叔的一天

(2010-12-21 18:25:03)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碰到了三弟,我告诉三弟我准备去烫个头发,以后把妹也方便点。现在妹妹都不读春秋了,而如果我把妹的时候给她们念关关雎鸠,估计妹妹们会觉得我很萌。三弟听到我要去烫头发,对我首先表示了嫉妒,他是这么说的:“大哥,不能啊,今天草鞋还没编完呢!”随后三弟又叹了一口气,对我说了实话:“大哥,我也想去烫发,曾经有一个靓妹在我面前,因为我没有烫发,所以我没有珍惜,如果时光倒流,我会对靓妹说:‘我烫了发,藕买疙瘩,我知道你不知道我知道你喜欢我!’”我当时在网上找刘海图片,没怎么搭理三弟,我不知道三弟在这个伤情的夜晚是不是也跑出去烫了一个蘑菇头?——三弟,今天你烫了没有?

话说早上十点,我骑着白马,来到了一家高句丽人开的美发城。话说这家美发城是金旋的三妹夫的姐姐的小姨子的男朋友的奶妈子开的,要说高丽人硬是了不起,除了在俺们这里做刺史做武将,梳头也是一绝。我听饱读诗书的二弟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心与心的距离,而是一个发型师和一个顾客之间的距离。我卖草鞋的刘备深以为然,那些帮我剃胡子刮头皮的,没一个能了解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这主要和他们不好好学习国际局势流行趋势还有两河流域的战况有关。所以我今天直接找了高丽人,高丽人最能把握时尚脉搏,何况这个高丽人以前是帮孙权刮胡子的,我以前看孙权,硬是觉得他顺眼,我刘备虽然比孙权虚长那么几岁,但,我有中年男人的成熟与沧桑,捯饬捯饬,小萝莉也是会喜欢滴!

我一进美发城,就看到老板娘一头妖异的紫色头发朝我飘了过来,不禁龙心大悦!哟西!要得!啥叫潮流,这才叫潮流!等一屁股坐下来,解开我那油腻腻的头发——这都要怪甘夫人懒,不去树下捡皂荚——我就摸着老板娘的手,笑道:“别给我剪头发,我要留一个飘逸的长发,晃伤二乔娇羞的双眸,再给我剪剪前刘海,我要那情深深雨蒙蒙里林心如那样大波浪的斜刘海,给我烫个头,不要蘑菇头,不要梨花头,不要蒜瓣头,不要马桶头,我这样历经沧桑,却保持了一颗年轻的心的男文中,最适合吉普赛女郎奔放的大波浪卷,最后,给我挑染几条颜色出来。”老板娘笑嘻嘻道:“爷,那是必须滴!”

我被一个昆仑奴扶去洗了头发,老板娘给我剪了前刘海,然后就拿出了几个试管和烧杯,往里面倒了点泥巴水草药什么的,然后抽出浮尘,挥舞了一下,大声喝道:“沙子一屋子金子一袋子,变!”结果啥也没变出来,我刘备当年也是修过炼,有内丹的,于是好心提醒了一句:“老板娘,错了,应该是沙子一袋子金子一屋子。”老板娘娇嗔地看了我一眼,果然,这回变出了白天鹅需要的药水,老板娘摘了几根长豆角下来,把我的头发一绺绺卷起来,再用布条捆好。我问老板娘,有啥好看书没有?老板娘给了我一本书,叫做“京城十尚”,我看了书以后整明白了,为啥孙权近来都爱穿短裤,露出黑毛毛两条腿,他们那里又湿又热,他还整天捂着个牛皮靴子——原来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时尚啊!

闲话少说,话说过了一个半时辰,我终于洗去了药水,惊喜地发现,我刘备的头发,终于也卷了起来,藕叶!藕叶!配着我那有福气的大耳垂,那叫一个好看!此时我刘备打量着镜中的自己,自动忽略了一点,就是头发不够长,但是你可以说像疯婆子,更可以说是似吉普赛人的放荡不羁,然而,我最终没有办法忽略我那一脸的皱纹,满脸的横肉,全脸的黄褐斑。这都要怪糜夫人天天给我搽粉,弄得我现在不打扮都见不了人。我刘备长叹一口气,想起当年,我正青春年少时,那发型师恋恋不舍地摸着我那一头黄毛,叮嘱我道:“路旁的野花您别采,刘爷您常来……”往事不堪回首。

等我烫完了头发,老板娘又端上了一盘白膏,抓起我飘逸的长发,挑出几绺,就开始抹白膏,她口口声声“highlight highlight”,她high了老半天,我刘备才觉得不对劲,因问道:“大娘您可是在给我挑染?”大娘点了点头,我刘备顿时抓狂了,哭道:“可是我还没有选颜色啊!”大娘不解地看了看我,我好容易想起高丽文颜色咋说的,忙道:“卡了卡了!我要选卡了!”老板娘不懂,我也不懂,于是我们的目光交织在镜中,十分纠结。好在这时我身边突然来了三弟身边的一个小校,这小校高丽文十分了得,于是他便在中间充当译语人,我好不容易才让老板娘明白:“老板娘,我要high成酒红色!”老板娘摇了摇头,用鄙夷乡下人的口气对我说:“刘爷您这一头黄毛,high成酒红色不好看,我看您顶多顶多high几条金毛就可以了,黄配金,您老今晚大发呀!”我哭啊!想我刘备多年来就想high成酒红色,酒红,是我一直没有实现的一个梦。于是我坚决说道:“high酒红high酒红!”老板娘无奈,叽里咕噜几句,告诉我:“刘爷只要有银子,就是要high成纯白色也没问题,不过您这黄毛得先用药水漂漂,那酒红色方才high得上去。”她又打量了打量我,坚决道:“不!我是有职业操守的,我要对你的头发负责!我决定给你high个勃艮第色。”我心想我靠欺负老子不懂外语啊!那勃艮第不就是发廊国的葡萄酒吗,葡萄酒不就是红的吗,要得!于是老板娘又把包住我头发的锡箔纸去掉,才短短一刻钟,那几绺金毛就变得很明显了,可是老子真的不想做谢逊……

后来老板娘就在我的头上继续涂了一层药水,告诉我小半个时辰就好,过了小半个时辰,我第五次洗头发,终于我看到了勃艮第色,那是多么美丽的一种颜色啊!!!和拖地的墩布简直一模一样!!!此时我终于再一次明白了二弟语重心长对我说的那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而是……但是各位表嫉妒我,我说过这种颜色很美丽,难道拖地的墩布就非得被人歧视吗?我刘备如今看起来,异域得很,卡哇伊得很(请自动忽略满脸横肉)……

然后老板娘便给我吹风了。到这个时候,我已经在美发城呆了两个半时辰了,我已经没力气了,我已经被打败了,我已经决定投降了,我已经顺服了,二弟和三弟还有诸葛先生还有四弟都在外面等我,要和我商量下一站我们去哪儿。我已经没有力气告诉老板娘,我……墩布颜色没问题,可是……我要high成酒红色……

后来,美丽的刘备就这样走出了美发城,我刘备决定明天梳两小麻花辫,配着我的白羊肚毛巾,这该是多么的时尚!我刘备骑在马上往回走,心里那叫一个美呀,到了家门口,却发现有一个老大老大的箱子。我刘备心中一喜,近前一看,那地址是我刘备家的,名字却不是我刘备的,是给曹丞相的。奇怪,给曹丞相的东西咋送我这儿来了?难道是炸弹?

等我进了家门仔细一看,哎哟我的妈呀不得了,礼单上写的全是肉!有上好的突厥牛排,特好的羌族牛肉饼,绝好的吐鲁番土豆,还有超好的康居苹果派,美好的纽约气死蛋糕。曹丞相的上司在礼单上写道:“赠阿瞒,爱你的献帝。”我刘备一想,我刘备岂是那贪小便宜之人?何况我刘备早已买了彩票,如果我贪了这小便宜,把那几千万银子的大便宜掉了岂不可惜?那可是俺们的军费啊!于是俺就给献帝拨了个电话,俺说:献帝小侄啊,你讨好曹丞相的东西咋送到你叔这儿来了?献帝尴尬地嘿嘿笑了两声,道:“惭愧!惭愧!这帮杀千刀的,离了我硬是要出错!”然后献帝很诚恳地对我说:“叔,这牛肉土豆俺宫里不缺,俺再给曹丞相送去,这您就留着自己享用罢!”我道:“决不能!我还等着我那一亿四千万彩票哪!你赶紧拿回去!你咋也学着别人送礼了,这不好!”献帝道:“好吧,叔我听说你明天又要跑路了,要是来得及呢我今天就派人去取回来,要是来不及,您就裹吧裹吧给你一家老小路上当干粮吧,我已经发话了,这绝不是贪小便宜,今晚开奖后您就放心点钞票吧!”我刘备心中窃喜,嘱咐道:“说定了啊!你可慢着点来啊!”献帝一口答应:“绝不让您失望!”

一更时分,驿站都下班了,我刘备打开了箱子,哇塞,好多好多的牛肉啊!好多好多的土豆啊!好多好多的气死蛋糕啊!献帝小侄还真是细心,还往里面塞了几把干将铸的剑,想来是给曹丞相切牛肉用的,如今落在我刘备手中,可谓宝刀配那个英雄!天不瞎眼啊!

好了,我刘备明天又要跑路了,今天我这刘备日记就写到这儿——诸葛先生,敢问明天咱们是要去何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