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蹭生日 吃米其林一星 法餐 (图)

(2022-05-31 02:57:17) 下一个

   去年疫情严重的时候,政府劝说国民尽量不要去东京,东京政府劝说市民尽量不要去外地。女儿在东京工作,我们将近一年没有见面。疫情管理放松后,女儿说:以后我每个月回家一次。虽说往返路程4-5个小时,但对于工作妇女来说每月一次还是要克服一些困难的。有家有业的女人,周六先睡个懒觉,起来后处理一周该做没做的家务,周日买买东西,为下周做些准备,更何况年轻人还有交际。

后来女儿还真的履行了“每月一次回家”。差不多都是刚走就通知我下个月回家的日子,像安排工作一样。三个星期前通知我这个月28日回家,还说预约了一家特别难订上的法式餐厅。

1、这是一家有米其林1个星的饭店,室内装潢出自名家 森田恭通。

  

  我坐的角度只能拍成这样了。

 

2、

 

3、等餐时的小点心。(放在石子上,老土我迷惑是不是这石子能吃啊)

 

4、有个朋友说:最不喜欢吃法餐,菜上得太慢,结果吃很多面包。不喝酒的人的确空闲时间太多,这么好吃的面包,你就吃呗。

 

5、第一道,内容参见下图菜单的解释。

 

6、菜单。弯文不懂,日文意思也不太清楚。

 

7、第二道。听说法餐主要看调汁,味道细腻又浓厚。

 

8、第三道。(生鱼片的法式做法)

 

9、第四道。

 

10、第五道。女儿命名为作瑜伽的鹌鹑。

 

11、第一道甜点。上面插的是新圆白菜脆片。减肥的朋友可以参考这个做零食。

 

12、第二道甜点。巧克力上写着:祝贺你当妈妈33年。哎哟、原来这周有女儿的生日餐。小时候给女儿过生日时,说完“祝贺你n岁生日”之后,我都要再说一句“祝贺我当妈妈n年”。(蹭女儿的生日,多么不甘寂寞的妈妈)。如今女儿生日请我吃西餐。

 

13、祝你当爸爸33年。

 

14、最后才是女儿自己的“level 33”。

 

15、最后是咖啡、烤点心。女儿上大学后,生日都在外边,家里再没搞过庆生活动。女儿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应该我做准备,却疏忽了。

 

~~~~~~~~~~~~~~~

16、(网图)女儿7岁生日时,我送给她一个鞋刷说:长了一岁,自己的事情要学着自己做了。日本的小学进教学楼要换统一的白色方口胶鞋,每周要拿回来刷洗。那以后女儿每周自己刷鞋。第一次刷鞋时噘着嘴说 : 长一岁也没什么好的。

 

女儿、愿你平平淡淡、平平安安度过每一天!

马虎的女儿马马虎虎长大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问好!你们那边吃鹌鹑多吗?好像它的营养特别好,脂肪又少,健康食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吃那么长时间,不喝酒不会聊的人很痛苦吧。每次看你熏制的肉食都馋得不行,中国胃还是喜欢中国味。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根本谈不上教育方法,就是想让她多干店点活,早点自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你得美言,更感谢你分享的美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还记得小时啊,我们在文学城看到很多孩子成长,时间太快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问好!孩子都是暂短地陪一会儿,我们还是得学会自己玩儿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次我也觉得少了点,可是晚上没吃饭,看来黄油面包管事。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真幸福啊!这么漂亮的法餐,鹌鹑的瑜伽姿势优美动人,赞!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闺女这么贴心,妈妈爸爸养得很好,教女有房。饭很精致,法式大餐的特点就是时间长啊,每道菜之间的时间就是聊天侃大山做游戏的时间。法国人很懂吃的艺术,吃过几次十二道的法式大餐,下午五点开始,最后一道甜点上来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居然还吃得下,还觉得很好吃。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生日祝福, 女儿, 姐姐教育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法餐!
石美眉有这样的女儿很有福气:)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有这样的女儿是福气,还记得她小时候那张照片很可爱,现在也有家有业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法餐太精美精致了,就是量太少,不够吃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好的,我知错就改,见先进就学。不再忽悠别人,只忽悠自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夸奖!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可以自由旅行了,我们组团吃吧。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大侠,又被忽悠了一把,还是来点实惠的吧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啊!有闺女陪你,太幸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

好精致的米其林 , 好棒的女儿,羡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可爱哦!想吃那个米其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就是现在人们常说的“生活要有仪式感”,给自己一点刺激。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33年,一晃的感觉:) 饮食真的是文化,相隔太远,总是理解不好西餐的作法。要学习!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我还是不太入门,听他们讲解也云山雾罩的,最终“好吃就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日本疫情也没有结束,只是人们皮实了,不起动经济也不行。多多保重,愿早日自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感觉他们选材料也是为了摆盘。人类能吃饱以后就考虑装饰了。适合于偶尔改善生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看过你家两个宝贝儿子,很羡慕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别害你家苗啊。俺就是想教孩子多干活来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啊!互相羡慕、互相鼓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孩子大了懂得惦记家了。大家都一样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发现吃的贴最简单省事。我改正!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其实就是想让她能够独立生活,别太邋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还是习惯了大盘实惠的菜:)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又美丽,生命值得有的样子。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女儿!是爸爸妈妈的福气啊。祝贺你当妈妈三十三年 :).
日餐和法餐都是我的大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石假装好!女儿很懂事,又优秀,有女真好!精致的法国餐,餐盘好美!我也最喜欢吃法式面包,外脆内松软。日本现在疫情放松了,台湾目前正煎熬着。石假装夏安!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石姐姐,你的女儿真的好棒!日本的法式料理,即使不是米其林级别的,也都有很高的品质,我非常喜欢。

一道一道上菜加讲解,很受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餐厅花的摆盘功夫比做菜功夫多,不过享受环境和时光很重要,美食好看又新鲜,养眼哟:)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饭店好,饭菜好,女儿更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有这样的女儿。白巧克力上写字的厨师一定也哭了。
(马上让苗读了此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懂事的孩子,幸福美满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就知道好吃的来了!O(∩_∩)O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优秀,进去看了女儿的成长,姐教育得好。赞好几个。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到底米其林,菜一道一道的,摆盘很精致。谢谢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