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笑坛人如何编排俺

(2019-03-14 06:51:45) 下一个

【吃饱了撑的开脑洞】新编古代成语故事(二)   

掩耳盗铃  ( a7a8 作)

话说镇上住着两个闲汉,没事经常喝酒撒疯。一天,这俩闲汉又喝多了,在街上东倒西歪互相搀扶着,还在海吹。

一个闲汉说,“我冇醉!我还能再喝二,二,二斤!你看我走道,都是直的!”

另一个闲汉说,“你说你冇醉,那我问你,你敢不敢把石富婆门口内个铃铛给摘,摘,摘下来?你要是能摘下来,铃铛还不响,我就算你冇醉!我就服你!”

“就,啊就,啊就内个石富婆,说谁要是能把铃铛摘下来还不响她就嫁给谁那个?”

“对!就是她家,你,你敢俺不敢去?”

“我有什么不敢的?我还告奥诉你,今天我摘唉这个铃铛,它就不会响!明天你就等着喝我和石富婆的喜酒!”

一听说有酒,醉汉眼里满是兴奋的光芒。说着俩醉汉脚步蹒跚来到了石富婆的大宅院门前。门上果然挂着一个金光灿灿的铜铃。

冇醉说,“老驴,你今儿个得帮昂我个忙,我摘这铃铛,它会响。你得帮我把耳朵给捂上,它就不响了。咱可说好了,你不许使诈害我,得给欸我捂严实了!不许半道松开。”

老驴说,“没问题!咱哥俩谁跟谁!我一定给你捂严实。”

这俩醉汉一番喧哗,惹来了满街的群众吃瓜围观,有个小孩冲他们嚷,“喂,你么这样假装听不见没有用的,捂着耳朵,铃铛就不响了吗?”

冇醉说,“小,小胡同串子一边呆着切,老驴,你快给我捂好了,我可摘了!”

冇醉的手刚碰到铃铛,就铃声大作,宅门大开,一个美貌妇人拿着鸡毛掸子冲出来冲着冇醉劈头盖脸打过来,“我叫你假装听不见!我叫你假装听不见!”

(转贴过来作纪念)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真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 ) ) )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a7a8这名字取得真好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石福婆,@.@看着故事情节太油菜啦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日本文化、美食介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狂读补课你的日本游记,五月底六月初会去日本出差,准备提前两天过去,加一个周末,共三四天的时间,想去京都猫几天。想请教有啥是必看之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笑坛的人真不是盖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大姐回国住了两个月啊,等着看您的回国见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你说,富婆怎么能自己出来挥鸡毛掸子呢?怎么也得有门卫吧。败笔之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冇醉在日本驻军的时候来过俺们这儿,还有合影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在笑坛混常常是笑笑别人,然后再被别人笑笑。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多月休假,才回来到家看看,问个好却捡个笑,你真够幽默啦!谢谢分享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肚子笑疼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冇醉大哥那是真的醉了,不过这个难不倒我,

我不用捂耳朵,也没动静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确实幽默!!~~~ 祝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