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神从感性发展到理性的认识 5/6/2013

(2013-05-06 19:29:18) 下一个
 
对神从感性发展到理性的认识 5/6/2013
 
上一篇日记中已经提到我对神在感性上的认识,感性上的接受。然而受洗初信时我在理性上的认识非常偏差。圣经上的装备是零。但是感谢主,当时我有一颗火热的燃烧着的心要追求主,同时参加好几个查经班。经过一年的恶补,我终于明白了基督教的几大基石,什么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什么是罪,什么是罪人,什么是羔羊,赎罪祭,为什么信耶稣是我们通往天国的唯一道路。
 
我想大家也不难猜出,我对主这么大的热心,不仅仅是对神宝贵的起初的爱心,也是出于求神医治我的怪病的私心。在我认识的人里,没有一个是得这病的。而且从古到今,这病都是被标上了耻辱的标签,人人见了都躲的远远的。我经常在想,古时候那个范进因为中举了而发失心狂,一口痰迷了心窍,有人打了他一巴掌,他那口痰出来了就好了。我就想,是不是有人打我一下我就好了呢?我天天为我的病祷告。可是后来我才知道这种由功利心而发起的热心是靠不住的。我很快就跌倒在我自己的这份热心上了。
 
我不仅天天祷告,也在教会热心服侍,所有教会的活动,退休会,布道大会,我都积极参加。我努力要求自己做到听道、信道、并行道。我天天呼求神医治我,拯救我,保守我。我也特别喜欢唱诗歌。其中一首歌几乎每天都唱,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都由心发出(箴4:23 )。不仅如此,我还阅读大量属灵书籍,听各位属灵名人的讲道。在我阅读的书中,最打动我的是盖恩夫人的《馨香的没药》。她对主以及教会的完全的摆上,叫我感动不已;她叫我回想起以前看《简爱》时HELEN给我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两人都是对宗教无比的痴迷;不知为什么我总是被这类纯粹的舍己追求的基督徒有着无比的崇拜;其中也加上对倪柝生的崇拜(当时我去的是聚会所)。现在回想起来我想是神的恩赐,我大概生来就注定是要做基督徒的。
 
另外江秀琴牧师的讲道我也很爱听。印象最深的她关于《等候主》的系列。我不仅听了,记下了,还付之于行动。我照着她讲的,每天晚上抽出时间来分别为圣,找个安静的地方,就坐着一动不动的等候主来。心中默念圣经金句【以赛亚书 40:31】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我是初信者,并不了解主进来与我同在及圣灵充满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光景,但是由于我的热心,我就每天晚上这么静静地等候主。这样坚持了八个月以后,神的确赐下他的慈恩,为我开路安排了一个很好的工作。这时我对主的信心也大大增加,正如经上所说,"他也应充我们在暗室里祷告天父,天父必在明处报答"(太6:4-6)。
 
当时我对教会的热忱也感染了很多人。有一位主内弟兄就拿我做榜样力图说服他不信主的太太,那大致意思是,你觉的信教的人愚昧,可是看JENNY比你更聪明还这么爱主呢,你还不赶快信喽。。有一回教会布完道后向大家呼召,愿意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随主的请到台上跪下领受从神来的恩典。我也和大家一样到台上双膝跪地,闭上眼睛默祷。仪式结束后,我发现那位姐妹也受了感动跪下了。
 
大家看我这么虔诚地爱主,也想方设法想劝LD信主,好使我们同负一轭,共奔属天的路程,同时使我的信心增加,会是多么的美好!可惜LD是个非常顽固的人,而且他很看不上我们每个人感受到的personal God,他想要的是类似于爱因斯坦的那种宗教观。劝来劝去,他听的好烦,说,你们一轮一轮地跑到我家来,讲来讲去都一样的,我耳朵都听出茧子了!我的热心没能打动他,我的信心有点收到打击。从那时起,我的小信开始摇动,直到我的病情又一次复发而一落千丈落到了谷底。
 
这次躁郁症复发让我十分悲痛,我向主大声悲切地哭喊:主啊你不是医治病痛的主吗?主啊你不是大能全能的主吗?主啊你不是应许了我的祷告的主吗?主啊我不都一直抓住你不放,你是与我同在的主吗?为什么我生了病,您却离我而去了呢?主啊我不是连在病痛中还不断向家人传福音的虔诚的绵羊吗?主啊我不是纯纯粹粹完完全全的把自己交托给你了吗?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呀?
 
但是不管我怎么哭求,主并没有把我身上的刺拿掉。我因此对主失去了信心,热心全无。这时我的医生,那位韩国老太太劝我离开聚会所。可是我们的主是何等爱我们,他认得他的羊,一个也不会丢落。经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我才开始明白"疾病是神的赐福,痛苦是神的恩典"这个道理。正如荒漠甘泉里写的:耶稣基督不能保证暴风雨之不来,但他能保证你在暴雨中的绝对安全。他没有应许你旅程的平静无事,他只应许你能安全到达目的地。
 
今天我的祷告是:我是一个蒙恩的人,我有一颗感恩的心。主的恩典长阔高深。我要永远歌唱,永远赞美。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105am 回复 悄悄话 Jane, 请你继续写下去吧!很好看,很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