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 4/30/2013

(2013-05-04 13:27:04) 下一个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 4/30/2013
 
最近受到一位带领我灵修的姊妹鼓励,我也提起我生疏的拙笔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属灵经历。
 
我出生在大陆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到大过着普通的生活,小学,中学,大学,一路上普普通通的走来。而作为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理科学生来讲,作作文是我最最头痛的事情。每次作文课都是挤牙膏样的挤呀挤呀,半天什么也挤不出来。每回对人家作文好的同学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我就纳闷儿人家怎么就有那么多的道理可讲,那么多的感慨可发?这次呢,好在我不用挤牙膏了,只是记载一下自己的生命,盼望能对有相似经历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当然这对一向笔拙的我还是挺大的挑战,但是我想这位姊妹说的对,要不失时机地把自己对信仰的感悟记下来,等以后再回顾的时候可以把这一颗颗的珍珠串成一条项链。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
 
这句话是非信徒从不信到信的过程常常引用的一句话。这是代表人生经历到绝路,走不下去了,只好改变信仰。当我写下这段话时,我想起一位朋友讲的,看你这副稚嫩的样子,哪里会吃过什么苦,怎么可能有走到绝路的境地!是啊,自己看到这里也觉的不可思议,想想我经历的那么点事儿,放在别人眼中可能确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是它们在我一贯稚嫩敏感的心灵看来,却是象天一样大。我这样讲,是一点夸张都没有,我曾经为此而轻生,由于极度的沮丧和狂想而被送到了医院。在精神病院里住了十天后才出院。从那时起,我就被确诊为精神病人,每天都要在医生的看顾下按时服药,定期谈心。
 
有位姊妹讲,多数大陆到美国转为信主的信徒都是先慕道,后查经,再受洗,她管这叫“从门走进来的”。那我就跟她讲,我不是的。我是911救护车直接送进来的。当时感到极度悲观无助的我,觉的这是多么大的一件羞耻,多么极端的不幸啊!当时我是万万没有想到今天我回头看这段经历,竟会觉的这是神莫大的赐福,是那么长阔高深,无法测度的大爱!
 
在医院接待我的是一名韩国医生,面目非常慈祥的一位老太太。老太太看了看我,问了一大溜问题后,给我开了药单。有意思的是,药单上不仅有各样的药名,还加了一条,按时去教会。所以说,我是坐着911救护车,拿着医生的处方单,进的教会,受洗成为信徒的。
 
老太太是名世袭的天主教徒,在她看来,精神病患者之所以生病,就是由于没有获得宗教信仰的生活;没有获得宗教信仰的精神病患者,又是无法获得治愈的。因此其心理也自然就是不健康不成熟的。我虽然小时候有多动症,但由于家里管束的非常严格,所以一直是个急于要讨好父母的乖乖女,学校里的好学生。对学校里的正统教育从来没有过一丝置疑。所以对于'宗教是毒药'的宣传自然也是置信不疑。那时老太太叫我去教会,我觉得很为难。
 
当时我得这个病的时候,家里人非常难过,也很担心我。可以说对我们全家的打击都很大。但我骨子里总有着一种不服输的劲头,我下决心要了解这个疾病,和这个疾病做斗争,最终战胜这个疾病。那时我阅读了大量的医学资料,了解病因,了解它的表征现象,了解各种药物的疗效。当然,对宗教的研究也在其中,毕竟医生把这当做药方开给我了么。研究的结果是,有宗教信仰能使人健康长寿。好处多多。那么信仰宗教会使人健康长寿呢?我读到很多资料表明,这是宗教社团关怀的原因所致。很明显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如果一个人定期参加宗教活动,他身体不适时周围关心的教友们一定会注意到;如果他没有如期参加宗教活动,他的教友就会打电话询问原因;或者上门去看望,在他患病时给予照顾和鼓励。
 
当我看到这里时,我有些心动。一首歌曲浮现在我的脑海:一个人走路不自在,心里面缺了别人的关怀;大家走到一起来,痛苦和寂寞都不在。另外,在我懵懵懂懂的宗教意识里,我实在是希望宇宙中存在这样一位主宰。虽然当时我并不能确凿 他 的确存在,我也不知道 他 是怎样一位主宰,可是我是确确实实地盼望天地间有位全能的主宰掌控着一切。因着这分盼望和渴慕,在1999年9月9日,我受浸洗礼进入了耶稣基督的国度。
 
受洗后,我非常渴慕神的话语,积极参加教会的所有活动,同时加入了好几个查经班。终于在弟兄姐妹的带领下,从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转变成一名以神为中心的人。中间由于病情复发有所反复和偏离,但是我非常高兴神奇妙的带领,使我又重新归队。这一切都应证了神的应许:万有都互相效力,让爱 神 的人得益处。(罗马书8: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