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警察请我们吃大龙虾

(2023-08-11 18:01:14) 下一个

D14,最高27度,多云,一点小雨。

坐10点轮渡离开Fogo岛,最后挤上船的3辆车之一(当时真怕上不了船,后面的车上了船实在挤不下又下船)。甲板高处安大略夫妇招手:“你俩第一个离开,上哪去了,到现在才来?” “走了一小段步道”。“疯了”。

今天目的地Twillingate ,走步道。翻过一小坡小雨落下,回停车场拿雨衣。雨倒是很快停,就是闷热潮湿,蚊虫肆虐,走了一段精华,撤(3条步道连一起总长22公里)。步道几乎无人,悬崖边巨石怪异,俊美,沧桑。 海面上一座座闪着冷光的冰山和一座座严峻的礁石组成一幅冷冽绝美的全景图,带给我的那种感觉,心颤。

第一天看到冰山激动,前天昨天今天冰山看了个痛快(今天最近一座像是触手可及)。知道这个时间来看到冰山的几率很高,但没有安排坐船看冰山(晕船)。坐着车走着路看到这么多冰山,心满意足。

1)Twillingate 2) 3)

4)步道上的景 5)

6)冰山,实地看壮阔,震撼。 7) 8)

9)纽芬兰峡湾多,灯塔也多,这一路没数共看到多少座灯塔

D15,最高23度,雨转阴。

早饭日本父女(爸爸Honda 公司工作,常年工作在世界各国,女孩出生在瑞典)和一对年轻人来自多伦多,很巧他们坐同一架飞机来。一对老年夫妇来自英国,我们说去年夏天在英国旅游。老先生说:不是伦敦吧?伦敦不是英国,英国也不是伦敦(有这一说?)。

今天运气到头了,下雨。

今天运气不是很糟。活动:5小时车程;加油买水买水果;看三文鱼洄游;买龙虾;旅馆吃龙虾。下雨不影响。

今天运气还不错:超市停车大雨变毛毛雨(纽芬兰蔬菜价格吓死个人),看三文鱼洄游雨停甚至有一点淡水太阳(不能抱怨生活艰难,三文鱼洄游更艰难)。

今天运气太好:看到纽芬兰的第一辆警车时减速已太晚,警灯亮起,警车掉头追来。停车摇下车窗掏出驾照准备受罚。

“嗨,伙计们,好吗?”, “好。”

驾照正反仔细看过,“来旅游?” ,“是。”

“纽芬兰如何?” ,“漂亮!”(实话,不是讨好)

“知道限速多少?” ,“没注意。”

“60,你开88。” ,“对不起,我开太快了。”

“嗯,今天我只记录在案。开慢点,第二次不会这样友好。” ,“谢谢!”

“旅途愉快,祝你们有美好的一天。” “谢谢!!”

警察刚转身我俩异口同声:“真友好啊!”(警察大哥听了不知什么表情,偷笑?)(NL超速28Km罚金多少不知道,只知道今年在原基础上再加100$,扣3个点)

停查好的渔民卖龙虾处。“有龙虾吗?”“没有。”“鱼?任何海鲜?”“今天没出海”。开过一餐馆加礼品店停车打听哪可买到龙虾,一位正在做派的女士停下手中的活写下条子递给我:“抱歉,我只知道这两个地方有可能买到,祝你们好运”。

在纸条上第一个小村主街没找到。停车再问,一位正往卡车上装货的大汉也是停下手中的活,走过来详细告诉怎么走。按他所言找到,买了2只龙虾(4磅)。我去付了钱回车上,车夫问:多少钱?我笑:不要问钱,今天警察请我们吃大龙虾。接下去使劲吃,都是警察请客(估计今天免的一张罚单吃30只龙虾至少)。

纽芬兰人,朴实,友好。

10)三文鱼洄游中心

11)很难抢到跃起一跳的瞬间 千难万难跳到安全地带的鱼们

12)买龙虾

13)煮熟的龙虾和用筷子夹出的龙虾尾巴

14)看看这价格

待续

【 2023 加东海洋三省

  1. 1. 加东海洋三省(前言)
  2. 2. 不做了,度假去
  3. 3. 博塞茹尔要塞 世遗地质公园
  4. 4. 佩吉湾渔村 世遗卢嫩堡老城
  5. 5. 世遗大草地 沉重的历史
  6. 6. 哈利法克斯
  7. 7.  悉尼 坐轮渡
  8. 8.  踏上新大陆
  9. 9. 信号山 基迪维迪
  10. 10. 北美最东端 买雪蟹看拍电视剧
  11. 11. NL省会圣约翰
  12. 12. 这叫像好莱坞?至少要有点谱吧
  13. 13. 冰山 海鹦鹉 亿年穿孔石 惊喜连连的一天
  14. 14. 甘德 远方来客
  15. 15. 在火岛连滚带爬
  16. 16. 警察请我们吃大龙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运气好,至少可以买30只大龙虾,我可以请客吃龙虾宴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心情大好。之后所有吃餐馆感觉都没花钱,都是警察请客。纽芬兰人非常友善,警察都这么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们人品好! 超速遇上警察竟然只给了警告, 很久没听说这么好的事了 :)这龙虾得敞开肚子尽情吃! 哈哈!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新标准(+100$),警察请了近千$的客(包括车保险影响),楼主运气不要太好,心情不美滋滋都难:
(c) between 21-30 km/h
300-400 for first time, 400-550 for a second and 500-600 for subsequent offenses, and comes with 3 demerits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何止噢,免罚的钱可以吃很多只大龙虾呢,警察很是友好。
纽芬兰景色真的很漂亮,大气的那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警察请两磅的大龙虾!:)风景漂亮!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哪敢啊,该我像警察鞠躬致敬,致敬他的人性化操作,效果比开罚单还好,之后真没再这么超车。

那只龙虾2磅,大龙虾。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准备吃罚单了,没想到警察这么友好,真的是心情大好。

丹哥周末快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开心啊。之后吃龙虾也好,吃餐馆也好,都说是警察请我们吃的。真想请警察吃龙虾,不过那可不敢,属贿赂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我也曾经鱼店帮我煮龙虾。海里刚捞出的龙虾跟城里超市买的龙虾味还真有区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一张罚单可以吃多少只龙虾呢。那个警察真的友好。我们没辜负他的友好,之后没再这么超速。

原来真有这么一说,谢谢蘑菇告诉我。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30多年前我曾说:哪天魁北克需要空调,那这个世界要成火炉。呵呵,现在魁北克(城市)哪年夏天不需要空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加元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从卸下盔甲的龙虾照片我看到:警察不仅免费请客,还向你鞠躬致敬!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准确,是警察请la-vie家吃的大龙虾。
若罚了款,买龙虾的钱会大大缩水,心情也大大缩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警察请吃龙虾,跟中六合彩后收的 :)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当地买龙虾,超市免费帮忙煮粥加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警察是这么请吃龙虾的啊。“英国不是伦敦,伦敦不是英国”,的确有这么说的。我看美国银常常把英国也统称包括在欧洲,英国人可不这么说,一定是英国和欧洲,即使脱欧前也这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照现在气候变化的速度,这种冰山美景也快消失了。。。。悲哀啊
XC11 回复 悄悄话 標價是美元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