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絮语

la vie est belle, profitez-en! 生活是多么美好,活着一天就别糟蹋了.
个人资料
la-v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最东端 买雪蟹看拍电视剧

(2023-07-31 17:31:00) 下一个

D9,雨,浓雾,晴有云,8-22度。

听大雨声停一骨碌起床下楼吃早饭。桌上来自安大略的女孩第一次纽芬兰之行刚开始,已在问我明年再来该玩哪。来自得克萨斯的退休老太太今天离开,对纽芬兰赞不绝口。

出门时太阳在浓雾中努力挣扎着。Cape Spear,北美最东端,加拿大国家历史遗址。二战期间驻守在此的两门大炮是守卫St John’s 港湾的第一道防线,两座灯塔其中一座仍在工作。

跨下车险些被风吹翻(言过其实),没穿羽绒衣冻到骨子里(9度)。海岸线,峡湾,悬崖和远处灯塔都淹没在雾中,大气的带有诗意的冷冷的美。风太大,冷。公园管理员说11点雾会散,回车里等到11:30没等来雾散,回St John’s

车开出几分钟蓝天白云,回到圣约翰18度,阳光热烈夏意浓。街上姑娘们吊带衫,连衣裙,养眼。

午后再去Cape Spear时圣约翰已23度,到Cape Spear,15度,相距不到20公里,温差这么大(难怪看到的天气预报和实际相差巨大)。灯塔仍淹在雾中,走下坡到海边,忽听人声激动:鲸鱼。果然,一大一小两条鲸鱼在水中嬉戏。

Petty Harbour小渔村,打算爬个小山,然后在前天满意的那家海鲜餐馆晚餐。走到湾一边尽头,一汉子招呼我们,探头,一筐活的雪蟹。车夫顿时眼光发绿,汉子出来掀开一个大冰库,从一袋煮好的雪蟹中拿出两条腿,用一个啤酒瓶碾压挤出完整的腿肉让我们尝,鲜甜鲜甜。车夫走不动了,琢磨如何能吃到这宝贝,我说活蟹没处烧。汉子说:我帮你们装煮熟的蟹,回旅馆放冰箱,想吃拿出来就可以。车夫说小村逛好过来买。

车夫说湾对岸在拍电影。我说:走,我们当群众演员去。车夫损我:谁要你。我回:我被人抓住拍过三次呢,忘了?(真的)。走去对岸,果然在拍电视剧,不过也确实没人要我当群众演员。

车夫惦记着蟹,山也不爬了:“今年还没吃过雪蟹呢。”“真买啊,要吃餐馆呢。”“有蟹吃还吃餐馆?至少买他4磅,留一半明天晚上吃。”不收卡(渔民,不是正经做买卖),所有现金连硬币凑满20$,买不成4磅,只够买2磅。给我们压得结结实实装一盒,盖不上盖子,用胶带封好。回家路上停车买酒,瞎猫碰死老鼠,买的智利白酒味很丰富,跟蟹非常配。说是2磅雪蟹,何止,12个半只。两人剥剥蟹,喝喝酒,神仙般。要是有厨房,买活蟹回来自己煮,有蟹黄,那可以赛神仙。

接下去肯定还会路过渔村,想买雪蟹吃,去银行取钱机提现金。现金卡只带了我的,十几年没提过现金,试3次密码不对,完了。明天到住地第一件事,去银行。

1)雾浓雾浅雾散都美 2) 3) 4) 5) 6) 7) 

8)二战期间守港湾的堡垒和大炮 9)

10)一个主题是灯塔的小画廊

11)19世纪灯塔看守人居所

12)鲸鱼

13)去Petty Harbour途中停车坐下看景,旁边一骑摩托的小伙一动不动坐那看景不知有多久。

14)渔村Petty Harbour 15) 16) 17)

18)拍电视剧 19)

20)雪蟹

待续

【 2023 加东海洋三省

  1. 1. 加东海洋三省(前言)
  2. 2. 不做了,度假去
  3. 3. 博塞茹尔要塞 世遗地质公园
  4. 4. 佩吉湾渔村 世遗卢嫩堡老城
  5. 5. 世遗大草地 沉重的历史
  6. 6. 哈利法克斯
  7. 7.  悉尼 坐轮渡
  8. 8.  踏上新大陆
  9. 9. 北美最东端 买雪蟹看拍电视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这趟旅行到过的地方都好,很满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的片片,遇上拍电视剧真是幸运!stjihns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也非常喜欢这次去的地方,每天有惊喜。丹哥喜欢明年夏天去一趟,看景的同时海鲜吃个痛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喜欢雪蟹胜过龙虾很多倍,渔村买的新鲜,尤其鲜甜,就是遗憾无法烧不能买活的。
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啥时更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都是忙碌和担忧,好在生活中可以看看la-vie旅游的美图。
la-vie这次的地点我超级喜欢,谢谢分享,给我带来了内心的平静。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冰鲜的雪蟹!用来做crab cake 也非常好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好好,快来帮忙,很鲜甜。要是可以自己烧,买活的更好,可以吃到蟹黄。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这趟玩得确实很精彩很满意。我老眼昏花的,就看到一群工作人员,没看到演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多姿多彩的渔村,馋人的雪蟹,12个半只雪蟹你们那吃得完,我去帮忙吧:))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景, 这蟹都是诱人的 :) 还能看到拍电视剧, 你们的旅程很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