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醺为醉》

(2012-05-13 23:42:25) 下一个

微醺为醉

    一个警官在空旷无人的商业街上执勤。夜已深深。

    马路对面的一间夜总会的大门开启,一阵狂飙摇震的音乐,夹着七色霓虹涌出门来,铺洒在蓝色的街道上,推出来一个步履踉跄、左右飘忽的醉影。大门关上,街道再归于静寂。

    那人形孤影单,脚下莲舟浮动,山高水低,碰上一个路灯柱就靠在上面歇息喘气,然后再走向下了个灯柱……他越走越近,迎着警察走来,竟一下靠在警官身上,不走了。

    他把警官当成路灯柱了。

    警官连忙扶住他: 哥们儿,喝高了吧,你住在哪儿?我把你送回去吧。

    红灯区、绿帽子街……69号……

    他摇摇晃晃朝停车场走去。

    警官连忙追过去:你醉成这样还敢开车?还是我送你回去吧。你刚才说的那是什么狗屁地址,我没弄明白……再说一遍?嚯!看不出来你挺趁钱啊,还开着一辆宝马呢。

    一阵风来,那人醉眼微醺,看清了身边是个警察。他似乎清醒了点儿,喉咙中汩汩作响,把车钥匙扔给了警官:不……用地址了,前边儿第……二个红绿灯左转,第三个红灯往右……两个街口就到了。

    看来他好像有点儿醒过来了。到了大门口,他还跟值夜班的保安打了招呼。到了家门口,他甚至拿出钥匙,打开自己的家门。

    警官扶着他走进门厅。

 

    那醉汉家的豪华程度让警官羡慕不已。那个刚才的醉汉、现在的主人家,摽着警官的肩膀说:

    从来没……进过这样的房子? 

    没有。

    那我就……让你好好参观一下……好好看看。

    这是厨房,带着中间岛的……这边儿是餐厅……

    您这厨房都比我父母家那套单元大多了。

    客厅那边是我的书房……

    我的天哪,书房都是两居室啊。您这书房更气派了,我们局里分给我住的那套房子还当不住您这套书房呢。

    那边有三……间睡房,这边这间最……大的是我和老……婆的睡房……

    主人家把房门轻轻推开一条缝。幽暗的红紫色光线恬淡,室内飘出一丝馨逸馥郁,空气中爱意绵绵。

    警官有点忐忑:太晚了,您太太休息了吧……?您的睡房我还是不参观了……? 

    主人家不理会他,接着介绍:

    下面躺着的那个女的……是我妻子,趴在上面的那个男的……当然就是我了……

    警官:……?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