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可爱的社区》——抓拍的肖像作品(3)

(2014-09-13 23:59:44) 下一个


    好久没来沙龙了。工作之余,我的肖像影集缓慢地增加着,持续前行的。

    我的模特走马灯一样忽闪忽逝,在我身边时隐时现,如萍似露。我试了多少次了,如果请他们坐下来,拍上几张照片,他们会非常诧异地问你,为什么? 老人们会觉得生命之灯将灭,面容苍老如树轮,不愿把生命最后的痕迹展现; 大姑娘们面对我突然的请求,花容失色,可能认为我冒犯了他们私密的青春容颜; 小孩儿们倒是无所谓,他们摇头晃脑,嘻嘻哈哈,无有半刻宁静,要拍上一张满意的肖像也不那么容易。
于是,我像一个居心叵测的狙击手,在我的这些朋友、邻居身边环绕盘旋,相机的体积成了抓拍的最大难题。一台数码单反相机,在老资格玩儿抓拍的高手看来,就像是抗着一颗导弹,在人群中难以藏身。曾经见过一款类似以前若莱福莱120相机那样的、可以从上面观看预视框的双镜头反光数码相机,砰然心动.......最后还是捧着手上这老式的台尼康D-90,厚着脸皮偷偷摸摸按个不停。

   还是再次走进这个小小系列,认识一下更多的我的社区成员吧。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链接的两篇以前的作品。



1. 纹身师



2. 老妇



3. 装修工



4. 儿童(1)



5. 修路工



6. 老妇



7. 赌卡



8.  儿童(2)



9. 退休农场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每双眼睛都有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