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冲锋枪》一 杀狗(2)

(2011-02-25 12:20:22) 下一个

  查拿着几个炸馒头悄悄走到民兵指挥部的门口,往里边一看:海燕正和人民武装部的刘部长说着什么。他等了一会儿,还不见海燕出来。他想,海燕,成败全看你的了!给海燕发个信号吧!
        查走到走廊的尽头,空荡荡的走廊,回音很好。他拉开嗓子唱了一段少剑波:

        朔风吹,林涛吼,峡谷震荡••••
               
        没人理他,他又唱了一遍。
        门突然开了,刘部长叉着腰站那儿。
  “闹鬼呀!我一听就知道是你!就会唱这一句吧?往下唱啊?没词儿了吧!你远远的躲在那干什么,过来!海燕说,最近这条路的治安很乱,有人拿着大马刀在夜里劫车,有这些事儿吗?你们要写个报告,一份给公安局,一份给警备区。”
  查:“真有!二十多人呢,也不是天天来。人家是清一色的日本大马刀,舞起来那是刷、刷、刷……怪吓人的!”
    刘部长看着查一个人在那儿夸张地比比划划,笑了起来:“蒙我哪!海燕说两三个人,到你嘴里就成了二三十人了!哎?你别说,去年,老杨就碰上有人拿马刀想抢民兵指挥部的车,查,好像你也在场?”
        查:“是!那可是真有十几个人,把老杨困在驾驶室里,他们不知道那是民指挥部的车,看见老杨一个人呆在车里,才敢抢车。那帮兔崽子还真砍了好几下,把车头都给砍得瘪进去了!”
  刘部长:“总之,你们要提高警惕!因为女工们很容易成为坏人的作案目标。我同意你们带两支步枪护送女工回家,主要是坏人看见你们有枪,就打消了作案的念头了。记住!有紧急情况先对天空鸣枪!尽量不对人射击,出了人命是很啰嗦的
事儿,有理变没理,打官司赔钱,例子多得很!听见没有?!”
        他忽然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哎呦,查!你身上什么味儿?洗澡去!算了,来不及了,赶快去值班,别老让司机和工人们等你们!”

        深夜,一辆大客车坐满了下班的工人,开出了市区。查和海燕坐在最后一排座位上。车上的人满满的,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海燕,我服了你了!你这大马刀的故事,亏你想得出来,还正好跟去年那子事儿巧合了!”查拍拍海燕的肩膀,伸出大拇指,连连点头。
        “哥们儿,你差点儿说穿帮了,二三十人在街上耍大马刀?这像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事儿吗?你是猪脑子啊?也不好好想想!”海燕突然想起刚才刘部长说的那档子事儿:“哎!有人拿马刀抢汽车是怎么回事?说出来听听? ”
  “那是去年的事儿了。我都忘了是怎么回事儿了,反正我们都在桥底下的什么地方,离车并不远,我们的卡车就停在桥上。老杨年纪大了,我们没让他到桥底下去,就坐在车里等我们回来。突然,听见老杨鸣枪警告,我们以为老杨出事儿了,拼命往坡上爬。等到了路上,老杨说,都往那边跑了!半夜了,大街上一个行人都
没有,一帮坏蛋还都在街上,跑出七八十米了!
        老杨让开枪警告,让他们停下来。我想,这辈子也不会再有对着大活人开枪的机会了,我就冲着这帮人开枪了。咱晚上哪开过枪啊,开完枪,眼前一片绿光,什么都看不见了!
  有人说:打着一个!我心里乐坏了!等过去一看,那孙子哪儿都没伤着,是给吓趴下了!抓着没有?抓!这个孙子当天夜里就全招了。第二天,公安局的警察带着他挨家走,那是顺藤摸瓜,一个个儿全给撸走了。一审问才知道,他们想随便劫一辆卡车,拉他们上什么地方打群架去,谁知道把民兵指挥部的车给劫了。”

       交通车停了几次之后,有的工人到了地方,下车了,车里显得空点儿了。
   几个女工开始叽叽喳喳说起来。
  “哎呦!这车里怎么这么大的味儿啊!臭猪油味儿!把窗户开开呀!” 
  “这是谁呀!这么大的味儿,这车快成了卖油条的车了!”另一个女工说。
  “老杜,你这辆车白天拉什么东西了?刚上车就有这味儿,我还以为一开车就散了,怎么还有!”

  查恨不能找个缝钻进去,早知道洗个澡再来就对了。再说,那几个油炸馒头就在他身上!他真想把那几个馒头扔出去!他发现,坐在他和海燕附近的女工们都往前边儿挪了。目标终于定在查的身上。
  “查,你们家今天吃的什么呀,这味儿挺香的,就是太腻了点儿。”
  “挺香吗?那你过来,凑近点儿闻闻?我闻着你也挺香的!”查还有点儿嬉皮笑脸。
  “哈哈哈!你以为我们夸你哪?今晚上你整个一条炸鱼!”
  司机老杜说:“我说是怎么了,从你们上车起,我就觉得有股子怪味儿,焖得
我差点儿开错了路,闹了半天是你啊!早该把你给轰下去!”
  海燕呵呵地看着查:“哈哈哈,早知道你有这么大的味儿,咱今儿晚上不用炸馒头了!你在前边跑,我在后边照着那条狗••••”
  查厉声厉色地压低声音:“海燕!嘘!别提狗的事儿!这馒头是伙食团罗师傅
的丫头罗小曼炸的,我到了那儿,没说上几句话,拿了馒头就走,都惹上了这么大
的味儿,那罗小曼今天晚上上夜班,整个车间的人不都得让她给焖晕过去!”
  海燕:“最好把他妈的车间干部都给焖死!把政治学习的那间小屋给焖塌了才好呢!”
    这两个活宝凑到一块儿,还真有乐子。现在,两人笑成一团了。
  海燕突然想起来:“哎,那罗小曼可是长得有模有样儿的,你能不能帮我提提,跟她交个朋友?”
  查:“那第一个焖死的就是你了!我也是今天晚上才见到她,脸都没见着:她炸馒头的时候戴着口罩呢。她炸馒头的时候戴着口罩呢。她漂亮吗?今天她穿了一件运动服,还扎了个围裙,身段是没得说,跟歌舞团的演员一样!脸上就只见到两只眼。”
  海燕来劲了,他说得口水翻天的:“她那两只大眼睛!可水灵了!”
  查想起在罗家的尴尬,摇摇头:“反正她那两个眼珠子,个儿是够大的,两层眼皮儿都包不住!要是没留神儿掉下来,准得把脚给砸肿了!”
  这工夫,两人不知道又说了些什么怪话,海燕已经笑得滚到客车的地板上去了。 
大家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两位,有个稍微年纪大点儿的女工说:“瞧这俩坏小子!不定又冒什么坏水儿哪!”

  海燕突然想起一档子事儿来:“那会儿你在油库值班的时候,不是有个小黑猪似的女孩儿一天到晚跟着你跑吗?那会儿,大伙儿是说什么的都有,可你呢?客客气气的,老是不待见人家,就是不进她的小猪圈!那可是个不错的妞儿,温柔型的,人家文化水平又高,除了长得有点儿黑乎乎的,人缘儿可好了。”
  查:“还是说你的事儿吧。你,看上罗小曼了,人家一米七的个儿,那可是全身上下,该鼓的鼓,该凹的凹,人家坐在椅子上,比你站着都矮不了多少!可你呢?我看你还是拉倒吧,别跟武松他哥似的,闹出人命来!”
  海燕:“个儿矮怎么了?列宁比我还矮呢,跟个地出溜儿似的,可他周围全都是金发碧眼的高头大马……”
  
  他们光是顾了说笑,客车什么时候停下来了都不知道了。大伙都下了车,开车的杜师傅看着这两个疯疯癫癫的小伙子,直摇头:
  “你们完事儿了吗?就剩你们俩了,那帮女孩儿都在下边儿等着你们送她们回家呢!”
  查抬头一看,坏了:“哎呦!这车什么时候停的都不知道!对不住!”
  女工们不怀好意地围着他们问:“你们俩都聊什么哪?又是怎么追女孩儿的事儿吧!瞧瞧海燕那一脸的坏样儿!连笑都带着腥味儿!”
  海燕:“腥味儿不错啊,总比查身上这股子炸馒头的猪油味儿好点儿吧?走!上路喽! ”

        女工们边走边聊: “海燕,你喜欢看什么书啊?”
  海燕细想一想:“我就喜欢看苏联小说!”
  查又拿海燕开心了:“苏联的高尔基到了你那儿都变成一只鸡了!你还说你喜欢苏联小说呢……”
        女工们笑得一阵一阵的。
  “鸡!哈哈……公的还是母的?”
  “哎呦,我的肚子!下蛋吗?”
  “哎呦!我喘不过气来了!”
        “还笑!看着路!你都快掉到沟里去了!”
        海燕有点儿火了。
            “查!你真是不给哥们面子啊,就为了逗这几个娘们乐,你就拿我当球踢、当泡儿踩!得!你那点馊事儿,我也不给你藏着掖着的了。诸位姐们儿,谁想知道查的那点儿破事儿? 都过来!”
        海燕这一手真管事儿,立刻在女工里面引起一片欢呼!查这回可真傻了。
        “话说去年夏天……”海燕的关于查的馊事儿的故事神神秘秘地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