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9-05 15:41:19) 下一个

[more][color=red]写在前面的话:

是谁说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是谁说过?山间的百合不种不收,也会有春天……

是谁还说过?生命第一课是流泪,我学会呼吸和感觉…… [/color]

[color=darkblue]文~

曾经的老板说:“目标不是用来实现的,目标是要用来超越的!”那时我的目标就暂定为超越原来拙笨的自我,做一个精明人。

看见类似冰心:“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觉得悲凉。”的词句,强迫自已不需要被这种温情力所杀伤。却是做不到。人的秉性中,有很多天份的东西。在你出生之前,还是一个未成形胚胎的时候,它就已经成形了吧?

想起N年前一个颇有心计的场面上的朋友,说我:“你是个没有太多城府的人。”她从认识我第一天直至告别的最后一天,她和我说得第一句话都是这句。她灵活多变的大眼睛和轻声细语的这句话,搞得我异常悲伤:象一个耕作经验馈乏的老农,难过的看着一地青黄不接的庄稼。做人的目标被与生俱来的笨重感,如一把锋利的前世剪刀,很无情的被剪辑掉了。

后来自已躲藏在房间的角落想想?这样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象一条被人挑好没有鱼刺的盘中鱼。静静的放了些碘盐和味素、煎好的滚油、切好的生姜未,每天吃掉一丁点。。。慢慢的,就把年纪吃大啦。。。?

其实不然,那样的没有什么不好的日子却迷惑了我很久,后来有一天晚上,一个很理性的人和我说一个小人的物生命里必不可缺的事物有几点:

一、爱:爱一旦深入骨髓,就不懂怎么会恨了;

二、宽容:作为一个成人,要学会无止境的包容。印第安人说:“首先要穿别人的鞋走上一段路。”如果一个人做错了什么,试着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他,然后宽恕吧。

三、一个故事:从前在一座小岛上住着各种“感觉”,有一天这个小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沉了。各种“感觉”纷纷搭着自己的船争先恐后准备要离开,而有一种叫“爱”的感觉却不急着走,直到岛沉下去的最后一刻才离开。但它的船却莫名其妙的破了,它开始找寻其他的“感觉”。向它们求救:首先它找到“虚荣“,但“虚荣”却觉得泡在水里的“爱”上船后会弄脏它的船于是便不理它。“爱”又找到“富贵”,但是“富贵”的船上装满了金银珠宝根本没法让它上船。继续找······它找到“快乐”,但“快乐”就是快乐!正不知为什么事高兴?根本没有看“爱”继续找······这次“爱”找到了“孤单”,但“孤单”已经习惯了一个孤单,所以还是没让“爱”上船。正当“爱”绝望时,突然有一个老人伸手把它拉上自己的船!老人没说什么······也一样跟着其他感觉找寻栖身的小岛。最后它们到了一个小岛后。老人把“爱”放下后就又坐上船走了。“爱”一直没机会问老人的名字,直到不久后它遇到另一个老人“智慧”。“智慧”告诉“爱”那个救它的老人是“时间和包容”,时间之所以会救爱:是因为只有时间能肯定“爱”的永远存在!是因为只有包容才会获得“爱”永生的记忆。

四、覆盖:忘记一种痛苦,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覆盖。覆盖源自于电脑的一种功能,当你把新的覆上旧的,就是一种取代。埋没了旧的,无影无踪。把这个功能引申到生活的人,你就绝对会是一个天才。[/col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