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1-09-05 17:13:04) 下一个
题记:人的一辈子~,最重要的二件事儿?是什么?。。。出生和S亡罢了




那年花开,我从学校毕业,象一枚半青不红的杏儿,没心没肺的张扬着,开心开胃的得瑟着。。。成天精力充沛,快乐如风的活着。。。没有什么悬念的,到一家医院报到上班儿了。。。做了内科的一名小小护士,周未在医学院里继续高护的课程。。。院里那年分来的新同事很多,所以大家嘻嘻哈哈都成了朋友,不过除了我,他们家都不在本市,所以在院内的宿舍楼,我老去那混,到最后,也没混到一个上铺~~~(不知道为什么,从自打读书时起,就大爱上铺,有种天马行空的好感觉)。

固定科室以后,我基本上在内科,有时也会去儿科和ICU,上晚班的时候,搭班的也是一刚从中医学院分来的新同事,我对他的感觉是:高,至少182,很短的毛寸,很亮的眼镜儿,很浓书卷气,还有点点的傲气,就是病历上字写得很难看,象揉面。。。害得我老得在他下了鬼符一样的长期(临时)医嘱以后,不停的跑到医生值班室去再次询问,核实后,才敢去配液体,三查七对,是原则。所以潜意识里,我不是太喜欢和他对班儿。有时候,我宁愿去哭哭闹闹的儿科去扎很难的头皮静脉,也不想呆在内科执行他难懂的医嘱,那时的我,也是很刺头的一个新新小护士吧,因为在科室最小,所以老护士长和老主任也都有点宠,加上家里也和院领导有点小熟儿,所以没有太多人为难我,我的业务考核也非常好,病人评估也是优,人就有点小得瑟。


点击图片或此处查看原图 | 查看图片的EXIF信息

没上几天班,没经历过风雨的小护士,就给吓着了,那天我的大夜班,旁边外科的小护士来求助,有二个打架外伤的,要清创缝合,其中一个是酒后,有点人来疯,她一人忙不过来,我和值班医生打了声招呼,对了,就是上面提到的高个子,叫F吧。在帮忙的过程中,病人看到二个小护士,言语上就稍稍有点放肆了。。。我这么刺头儿的人,又是在我的地盘儿上,我很严肃的正义感发作了,用刚学来又学不象的老护士那样,教训了他们。。。整个的清创包扎过程干净利索的结束了,病人也走了。没想到的,是几周后。。。又一个大夜,我在打瞌睡,门被人用力推开,有人吵吵闹闹要肌注杜冷丁,我没认出来,其实就是曾经清创的人来疯,几个20出头的小伙儿,人来疯手里捏着二板舒乐安宁片剂。。。言语的交锋,带来的就是肢体的冲撞,我被撞到了大大的桌子边上,有人撞翻了一只喝水的大玻璃杯,我的手掌,很不幸,按到了那些碎片上,割得有点深,想是伤到了深处的动脉,黑红色的鲜血被很大的压力喷了出来,墙上,地上,桌子上,我的护士服上,反正到处都是,我整个人呆掉了,F冲了起来,推开一群人,捏着我的手,抱着我就冲进了换药室,我整个人还是处在无知状态中,脸上也是热热的血,有点咸,有点腥。。。外科主任也被急CALL来了,我不会说话了也不知道疼,以为自已被毁容了,有点傻,有点呆。手被包扎得象一个假肢,F帮我把脸洗干净了,临时替班的人也到了,他扶我去了医生值班室,我象个木偶一样躺下了,开始大哭特哭,眼泪流得满脸满耳朵都是,麻药过后的手开始钻心的跳着痛,我的眼睛和脸都哭得变了形。。。F基本一直守着我,医生和伤者都是一夜无眠。。。

我为此休息了,不用上班,也不用去门诊,因为F定时定点的来家里给我换药包扎处理伤口。年青就是好,“好”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那个“好”,新陈代谢的也快,但我还是不想去上班儿,2个原因,一个是犯了懒人综合症,一个是潜意识里的逃避,但我还得回去,这次我在ICU上特护了,F也轮转科室到了那,还是一起搭班,我还得执行那肉眼看不明白的医嘱,不知道为什么,伤愈的我火气特大,F倒老是宽容一笑,努力把字写的端正些,下完医嘱还留一小会儿,看我有没有什么要问的,零食或宵夜也总带二份儿,我给钱也总说下次一起,私下新同事们的活动,也总是叫上我,喝茶,蹦的,泡吧,K歌,吃饭,象一种恩赐?还是怜惜?我不知道。。。医院里因此也有了些风声,但这种事儿,往往都是当事人最后一个知道的,况且是年少的我?

后来,几个小护士私下交换院内情报时,我听说,F,脾气超大,有时会训小护士,某天有一个小护士执行错了临时医嘱,去药房取错了针剂,他一火大,直接把手里的那个铁病历夹直接扔出去了,内小护士吓哭了。。。我就更不喜欢他了,直到有一天,又一个电影儿情节发生在了我身上。。。我妈妈单位一同事的儿子,比我大几岁,小时候一起玩过,后来在同一所中学读过,再后来,他高三复读,我们通信过,再就没后来了。。。现在大家都长大了,长变了模样儿,我上班了,他大学也要毕业了,就这么一天,他居然找到了医院,那天我的小夜班儿,ICU刚帮主任一起抢救过一病人,在整理洗胃用的负压吸引器,护士长叫我,说给我15分钟休息,我表哥找我,我还戴着一大口罩,根本茫然状看着那个又高又壮的“表哥”。。。不认识,他抓着我的手,带我到楼下院内小树林,说他是#%#%^&,我终于从我彩色的童年+少年时期想起了他,然后很野蛮的问他打扰我干吗?他停顿了几秒,说出一句话“我要你嫁给我!”,我大笑,笑的眼泪都掉了出来,护士帽也笑掉了,疯子一样转向就跑,结果在楼梯拐角处,撞到了F的怀里,“表哥”也追到了,F扶着我,奇怪而安静的看着所谓的“表哥”,我挺坏的,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坏,直接用手挽起F的胳膊说:“这是我BF##%……*#¥%”,F用表情和动作与我默契配合,还拿起我手里的护士帽,帮我戴戴好,还帮我把乱的头发整理到耳朵后面。。。记不太清我都胡说8道了些什么,反正肯定是伤害了一个情窦初开的男大学生,“表哥”很黯然的走了。我也赶紧放开F的胳膊,说“3Q”,没敢回头,逃似的回ICU了。



点击图片或此处查看原图 | 查看图片的EXIF信息

引言:人一辈子,不能自拔的有二样儿,一样儿是牙齿,另一样儿是爱情
好事儿不出门,也能传千里。。。那天来来往往的人们,肯定有人听到了我的胡说8道,理所当然的就当成事实了,说内科又出了一对儿金童玉女~,我怎么否认都没人相信,F也是任人怎么问都是一笑置之,更给大家造成了错觉。。。纷纷扰扰中,我又换了科室,到了电子胃镜室,也去医护部打打下手,和临床的F离得远了,医学院高护的课程也差不多考完了,我还是没有对他动凡心,他也还是那么不远不近,不愠不火的联系着我,慢慢的,大家都成长了,除了我的个子,还是那么高之外,一切都在我的后知后觉中变化了,还是一个同事聚会,没理由的他喝多了,我玩游戏输了,只好在沮丧中扶着他去洗手间。。。整理完内务他出来了,谢谢都不说,就拉着我到一个角落,手撑着墙壁,不让我走,问我为什么不主动提出和他交往,他说他也是一个骨子里很清高很骄傲的男人,为什么他收到N个小护士的秋波和礼物之后,我还是那样的我行我素,没有行动?为什么我说过他是我的BF之后,还让他一直等了那么久?。。。我看了他很久,突然很想摸下他的脸,没经过大脑,就踮起脚尖,伸了手,摸到了,就转身回家了,一个字也没说。。。后来他就去别的医院进修去了,半年后,在院内的一次户外活动中,相遇了,我疯累了,躺在大树下的草坪睡着了,他坐那一直守着我和我的大包,我醒了,太阳也下山了,我突然有了一种安全感,象个小宠物一样,在他怀里安静的坐着,看夕阳西下,远处炊烟袅袅。。。湖光山色中,沉默是一种纯洁的呼吸情调,那究竟是不是我爱的初体验我也不知道?坐累了,挥手告别他,我就回家了。。。

我不是童话世界里智勇的狮子王辛巴,我也不是庄子梦里肋下生风的那只白蝶,我更不是渔夫网到的那尾神奇能言语的金鱼,所以我时不时都会被生活OUT出局,最终我还是个慢热型的蓝色调,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那么天马行空着,和同学,同事,朋友们疯玩疯吃着,没什么心理负担,他也再没什么表示,在家的时候,我就上网玩,那时候有QQ,但从来没+过他,有手机,也很少电话他,我们就象君子一样,淡淡的,若有若无的交往着。接触的人层面多了,我的视野也慢慢开阔着,周围的同事,身边的朋友,都开始进入恋爱期了,就那样,我也慢慢褪了青涩,有了一些梦想和妩媚,晚上入睡前,也会想想骑在白马上的那个人,是王子还是唐僧?想着想着就睡着了。。。开始花费一些银子在胭脂水粉上,偶尔装装小妖,去去健身馆,好奇的跟着人去相相亲,需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注意力在F那的越来越少。。。但遇到什么难事儿,半夜第一个想吵醒的人还是他,他还是宽容无怨的任我倾诉,无论几时。。。

又是一年花开,不知道我脑子进水还是打铁?没和任何人商量,背着家人辞了职,面试后去了一家公司上班,进进出出写字楼,象个传说中的白领那样穿着职业装和高跟鞋,感觉很新鲜很荡漾。。。远离了曾经的那个白色巨塔。。。也远离了F,他知道后,说了什么,我几乎忘了,当时的我,还兴奋的鼓动他也离开那家医院。。。那时的我,还不懂得珍惜,就象他老买我老吃的那年特有的透明盐水棒冰,我以为永远都能在夏天找得到。。。新的职场,新的培训,新的专业,新的办公室恋情。。。让我象掉到了万花筒里,目眩神迷。。。悲伤也还是有的,生活就象拨洋葱,总有一片会让你流泪,我神伤的时候,也还是会打F的电话,偶尔我们也会见面,他还是那样的儒雅,换了更时尚的眼镜儿,配着更成熟的眼神,白净的衬衫总是熨烫的很有型,我承认给我带来了瞬间的迷恋,包括医院里那种淡淡的药味儿。我说不上这期间我变了多少,但我想如果再次穿上护士服,我肯定穿不出当年那伶牙俐齿的小护士的味道了。。。

我们从半青不红变成了红果子,彼此还存在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于是默契的转入一种半恋人的状态,遗憾而难堪的是,大家非常忙,离得也有点小远,我有空喝茶的时候,他在上手术(忘了说,这时候的他,读完硕士,留在一所更大医院的外科了),他有空休假的时候,我在另一所城市出差,如果都回归了同一所城市,非常可能我在睡觉,他在值班。。。在一起吃一次饭成了生活中的奢侈品,渐行渐远中,我又一次换了公司。。。期间外婆生病了,住在他在的那所医院心内科,我要调病历,他随叫随到的从家赶到医院,带着我去找病历,长长的走廊,他走在前,我跟在后,高高的背影,雪白的大褂,我看得有些痴,
有的人,有的事儿,如果,无法肩并肩,请,一定也不要背靠背,如影随行,也是一种美。。。

引言:生命里,有些人,生活中,有些事,我们不必常常想起,我们却是永远也不会忘记。。。

算命先生说我有驿马星,注定跑来跑去。。。我不是太信,就象我听着张艾嘉一首老歌《爱的代价》一样不太相信,患得患失中,我越过了整个太平洋。。。跌跌撞撞的生活着。。。走之前,我很想和F打电话告别,但我找不到他的手机号码了?几年之后的冬天,我终于回到了那所城市,犹豫中找到了他的手机号,但此时的F在另一所城市,一个阳光早晨,我还是打通了手机,第一句话问:“还能记得我吗?。。。”,除了电流声,我还能听到他的呼吸声,几秒钟后,他很肯定的叫出了我名字!沉稳的F无由的恼火了,因为我当年的不辞而别,他很认真的找了我半年,才辗转中知道我远行了。。。我诚恳的狠狠自我批评之后,他还是如当年那般宽容了。。。在我离开那所城市之前,他赶了回来,一边做着论文答辩和手术(又忘了说,这时候的F,已经在读博士了),一边抽空接见了我,面对面的一瞬间,仿佛穿越时空!他更壮实了,成熟替代了所有的青涩!我整个人的感觉有点点恍惚和无措,谁也不可能到原点。我在他买单的时候,还是可以随意的翻着他的钱包,和他一起评论他的结婚小照儿,可以随意分享他手机里他小小女儿娇艳可爱的照片儿。。。

他陪我上山去了那所很大的寺庙赴了大方丈之约,下山时,残留的冬雪中,还是很滑,几乎是被他扶着走了一路,象余秋雨说的那样,
虽然这是个不见红叶的冬天,但我们还是能彼此感觉到手握的余温,晚上的时候,他询问我。能不能带我一起去赴朋友之晚宴?我送他到了那家酒店,让他下了车,又一次的告别。。。然后我要离开那所城市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真正的向我年少清狂时节的告别?再次在酒吧听到歌手在翻唱陈亦迅的《十年》,我举起手中的酒杯向歌手致意,冥冥之中,他触动了我心底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儿弦?爱情是有保鲜期的,不是恒久远的,不是吗?当爱情演化成亲情和责任的共同体的时候,我们,俨然已真正蜕变成年,原来。。化蛹成蝶的梦,青春手卷里的故事,早已在当年不经意的花季雨季里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