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是我闻 . 冷暖自知 (胡乱编辑中。。。)

(2011-09-05 15:24:04) 下一个
写在前面的话: 冷暖自知 . 嘘~

天骤暖 雨倾盆 梦无穷境


引子~

中古世纪的人认为,噩梦是源自一种有着如火焰般飘动的赤红色马鬃和尾毛,四

蹄带有混沌之力,带有恐惧光环的黑色马状魔兽,称之为梦魇兽

(Nightmare)。据说其是unicorn其中一个分支,但因为与恶魔订下盟约而被

族群排斥,过着如孤独的漂泊生活。然而,这只不过是传说而已,就像unicorn

一样,现实中我们并不能确定到底存不存在这种魔兽。。。



然后~

有人和我说,生命里总是需要一些温暖,哪怕是一点点自以为是的纪念。我不是

很能明白这种诗意的说明能说明什么?茫然的再次无关的想起了杜拉斯的句

子: 爱之于我,不是一蔬一饭,不是肌肤之亲,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

当然,和我说这些话的人,在另一片有海的城市。大家都安然无恙的呼吸着,隔

着有形的空间,偶尔传递仁慈的呼唤和问候。若是大家都安好,心里就是晴天。

流年里也会想起并不如烟的往事点点,静好岁月里跌碎的也不都是纯洁的容颜。



收到一个eamil,是几乎遗忘在边缘的人发的,也不知道过去的许多年里,经历

了什么样的磨难,都揉碎在了字里行间:如果有一天,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

你,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你便知道这时

光,这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为了成长,付出了什么?

低落的时候,我不知道别人会做点什么?我喜欢找点我喜欢的文字看,看看我喜

欢的那些字里行间的一些人。我想是我是偏爱人性里富于张力的那些东西。福克

纳说,写人的心灵和自己相冲突,只有这个才值得去流血流汗。


我有个朋友,书读的是那么多那么多,多得让我一见他就惭愧的不想活。而我,

最大的愿望是能在未来的日子能重复一次他某天阅读的景象,我想会有这样一个

遥远的我存在,在未来的一处等待着现存的我,那个时刻,只要一个融合的我就

够了,那个我将和我喜欢的朋友生命中的某一天一样,在昏暗而温暖的自然天光

下,被一本谜似的书吸引,缓慢开始的故事无法消解似的,吸引视觉着走向深

处,更深处,而头脑不做任何分析,只是体验那种仿佛永不消失的快感。



末尾~

书上说,人生有三样东西不可挽回:时间,机遇,以及说出去的话。人生有二样东西不能自拔,牙齿和感情。人生有一样东西无法偿还,生养之恩。

是,这几样除了牙齿几乎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联合起来往往是致命的。 icon_sad.gif 如果有一天,有那么一天,他们象变形金钢一样的瞬间组合成一个整体,和明天一起来临,简直就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有一句老土的话叫“幸福就是幸福感”,想表达的意思是, 幸福很重要,感觉很重要。

无论悲喜,无论哀乐,冷暖自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