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淡得象一场忘记~片断

(2010-10-31 10:59:50) 下一个
我和一杯清茶面对面,淡白色的茶烟了了绕绕,想想我六十岁的时候,应当是早春时节,那个年纪已是睡眠极少的银发鹤妪了,背会驼眼会花,半世多春日迟迟的祈祷全部凝结在手离不开的拄杖里面了,鱼肚白的晨色中,我会去哪儿呢?

从房子中走出,走向后山坡那片绒绒的青草地,缓缓的踏实的走,走到那张白色还沾染着夜露的长椅上慢慢坐下,脑子里空无所有,就这样让时光倒流,让美丽年华美丽思想张开温柔的湖色的翅膀,想起那个普通的夜,普通的人,用沙哑的嗓音为我读过的一篇文章,文的内容已是不记得了,只是还能想起文章中也曾经用了:“烟消云散”四个字吧?

不知不觉中太阳升到空中,暧暧的晒着布满老年斑的手,于是,在半梦半醒的打个盹中,生命自顾自的就走过去了。


签名:有人刚问我,想象一下60岁的时候在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赞美21克!
这是世界上
最有质量的
物质了。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en
灵魂净重21克
没有杂质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赞纯净!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人活一口气
是孩子气的气
不是馒头的争气?(蒸汽)
对比我这样的
所谓的「气」就是 灵魂吧?
纯净就知足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了吗?人活一口气。
精神常常比物质更有威力。
孩子气可是人生最好品格之一。
之所以有很多的烦恼,
不就是因为太理智,太成熟,太认真!

水彩笔枯竭了确实就没有用处了。
人枯竭了可不是以年龄来界定的。
所以,不必为岁月的流逝忧伤。
有的人虽然还年轻,可是心却早就枯竭了。

吉普塞の鱼~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孩子气!
老年就是老年哎
谁规定也不可以。。。
就象水彩笔
枯竭了就画不了画了
生理和心理
不是平行线啊不是不是哎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淡的程度,能够像一场忘记。这是个只有你才会画出来的一幅图画。“烟消云散”能这样的用,也只有你才有如此情调。

不过,在科技进步的今天,60岁已不算什么了。联合国有个说法,50岁还是年轻人。65岁是中年人,75岁是老年人。等你到了60岁的时候,这个标准一定又往后延了20年。所以,还没有资格忧虑。即便是现在,很多人都说:人生60才开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