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幻海幽情 第一章 月照西峰(六)

(2014-06-15 19:01:12) 下一个

郑仇心下骇然,暗取弹弓在手,喝道:“是哪里来的孽障,在此装神弄鬼?现身吧。”

来人闻言仍旧狂笑不止,少时灯火复明,众人只见半空中悬着一个人影,身着黑色披风,面目阴森,长发乱舞,手中提着一个喽罗,手脚乱颤,惨叫连连。

众人心中本已有了鬼神之念,又见他形貌诡异,虚悬空中,无不惨然变色,胆小的失声惊呼,胆大的四散奔逃。

郑仇无暇细想,抬手便连打出三枚金弹,此乃他的看家本领,三枚弹丸去如流星,直奔那怪人面门。那怪人冷笑一声,张口只呼了一口气,三枚金弹便如飞絮飘花般荡了开去。

郑仇见状大惊失色,惶然问道:“你……你究竟是什么人?”

怪人狂笑道:“某家便是北都鬼王。”说着将手臂一振,他手中那喽罗顿时缩成一副焦黑枯骨。

北都鬼王将枯骨一把抛下,对郑仇厉声道:“小子,你不是要把某家剥皮拆骨么?某家便要你知道剥皮拆骨的滋味。”说着凌虚一抓,已把郑仇抓在手中。

郑仇心胆俱裂,但犹未忘了回头向郑通叫道:“爹,你快走,快走……”

北都鬼王冷笑道:“走?我若想杀人,谁又能走得了?”说着提起臂膀,便要吸干郑仇的精气元神。

郑通见状失声惨呼,郑仇则咬紧牙关,闭目待死,但那鬼王却又好似突然间平了杀心,上下打量郑仇,道:“小子,你姓甚名谁?”

郑仇道:“小爷我姓郑名仇,你要杀便杀,何必多言?”

鬼王嘿嘿一笑,道:“某家忽然间又不想杀你了,而且,只要你帮某家做一件事,某家还可以饶了这里所有人的狗命。”

郑仇道:“什么事?……无论什么事,只要你放过我爹和山上所有兄弟,上刀山下油锅我也干了。”

鬼王道:“既是如此,随我来吧。”说着将郑仇挟在腋下,身形一展,化作一道黑电,向夜色中激射而去。

北都鬼王缘何到了此地?原来上次地底一战,鬼王受云海重创,无奈退却。及三人走后,鬼王复返,发现云海为张妍,莫欣二人草草而立的新坟,暗自忖道:“张,莫二人当日受我重创,必死无疑,今日才得入土,可见二人数百年未见天日,那俩小丫头也绝不可能是她们的后世传人,多半是今日才到此地,误打误撞寻获了流霞飞烟二剑,我不明就里,却被她们唬退了。北都鬼王啊北都鬼王,你一世英名,今日丧于三个乳臭未干的毛孩手中,想来真是可笑之极。”鬼王想到此处,又羞又怒,禁不住纵声狂笑,心中恶念狂涌,只盼立刻便杀了云海等三人,永绝斗门后嗣。他前思后想,料定张,莫二人必有秘要留予二女,又想斗门缘发衡山祝融峰,当下略作休养,便往祝融峰而来。他一路吸取他人之精气元神,以疗伤自愈,到得祝融峰,峰上却空无一人。鬼王四面一望,见紫盖峰上人气旺盛,便径直闯来,肆意猎杀,一夜之间便吸干九人精元血气,他的伤势也痊愈了。鬼王原待离去,忽闻郑仇狂言,不由杀心陡起,他本已立意屠灭山寨,但见了郑仇形貌,心中一动,却另有了打算。

鬼王携郑仇来到祝融峰,恰逢乐辰与二女开启了九天十地驱魔大阵,寻得秘门,先后向秘窟中去了。鬼王见状暗道:“原本是要郑仇这小子找寻斗门秘窟的方位,却不料得来全不费工夫。”略一思忖,回头对郑仇道:“那发光的所在你可瞧见了么?”

郑仇正瞧得目瞪口呆,闻言懵然答道:“九天十地驱魔大阵,我瞧见了。”

鬼王阴恻恻地一笑,道:“你果然是瞧得见的。那秘窟中应该有一方黑玉匣,是某家想要的物事,你去帮我取来,某家就饶了你山寨上下的性命。”

郑仇闻言暗道:“只要能保得爹爹的周全,便是刀山火海我也闯得,取一方玉匣又有何难?但这北都鬼王本事胜我千倍万倍,为何他自己不去取?倘若他也取不来,我又济得甚事?是了,此阵名为九天十地驱魔大阵,必定辟邪除魔,妖鬼难近,他既号北都鬼王,也即魔物一只,自然是进不了这驱魔大阵。”

郑仇想到此处,抬头说道:“鬼王放心,在下一定竭尽所能,替鬼王夺得黑玉匣。”

鬼王道:“好。你若办成此事,我便收你为徒,教你一身通天彻地之能。”说着抬掌在郑仇肩头拍了一记。

郑仇只觉一阵寒意透骨而入,几乎把身躯都冻僵了,惊道:“鬼王,这是……”

鬼王阴笑道:“此乃噬魂寒冰,十二个时辰内若不得解,你便会肉身冻裂,魂飞魄散。然则你也毋须担心,只要你忠心于我,在十二个时辰内将玉匣取来,我自然为你解了这恶咒。”

郑仇闻言,知道北都鬼王为防自己借九天十地驱魔大阵遁去而加钳制,心中暗骂这厮阴险狠毒,面上却笑道:“鬼王放心,在下对鬼王忠心耿耿,有没有这噬魂寒冰咒都是一般。”说着起身向望月台下走去。

鬼王向着他背影嘿嘿一笑,又道:“某家听闻秘窟中另通幻境,你自己小心,莫要陷入其中,误了时辰。”

郑仇道:“多谢鬼王提醒。”说着头也不回地径向秘窟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