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明

重明丽正,君子明于外,柔于中。
正文

日落布鲁斯(四十五)

(2012-03-14 06:55:15) 下一个

“你醒了?睡得好吗?”在我迟疑的时候,林菲已觉出身后的动静,轻盈地转过身来。

“还好……有一点冷。”我说。

“是我……”林菲脸上露出顽皮的微笑,“是我故意开了门,把你冷醒的。”

“为什么?”我不解地问。

“因为……想让你跟我一起看日出。”林菲说着,指了指东面的天空,乌青的云层下果然已透出一抹欣欣然的轻红。

我揉了揉惺忪的双眼,走上前去,站在了林菲身边。在短短的几分钟里,那一抹淡色已蔓延成铺天盖地的猩红,张狂如火,淋漓似血。那遥远的天空下,好似翻涌着遮天蔽日的征尘,激荡着响彻云霄的杀伐之声,我仿佛看到雅典娜和阿瑞斯的身影,看到阿波罗的金箭和阿喀琉斯的长矛,看到斯巴达的崛起和希腊的衰败……那些震骇千年的激战,在日出的一瞬间,全都倏然逝去,归于浩远的平静,天地间只剩下金红的光芒和夹杂在海浪声里的歌声,隐隐约约,缭绕不散。

“真美啊……加勒比海的日出。”林菲说。

“是啊……真美。”我喃喃地应和着,恋恋不舍地转过了头。旭日的光芒在林菲的脸上泛出动人的红晕,乌黑的发梢在那红晕里飘舞飞扬,那湛然的双眸,温柔的微笑,曾在我们相识的梦中,也在我们告别的梦中,如今,竟如此生动地相伴咫尺。

“今天我们要去哪里?”林菲说着,伸出手臂挽住了我的胳膊。我不由自主地浑身一震,心跳若狂,我侧头怔怔地望着她,她的双眸仍是那样的清澈坦然,就好像天地间那永恒的平静,最无暇的誓言。


这一天,我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渡过的,我只是知道,林菲一直在我的身旁,我们不停地走,走过扰攘的都市,走过传说中的红树林,也走过一场大雨后的彩虹……

日落的时候,我们在海边,手牵着手。我们是世界上最后的两个人,银色的鸟儿在我们身畔回翔,寂寞的海妖在深海里歌唱……阳光,海水,空气,是世界给我的谜语,而永恒,就是我唯一的答案。

——我好想谢谢林菲,给了我这个完美的答案。


离开海滩以后,我和林菲去了夜光海湾。夜色在我们身边,如一场渐起的雾,益浓益艳。我们所乘坐的舟楫,缓缓地,轻轻地撕开这夜色,去向那烟含雾掩的静水深处。船停时,正是繁星如梦,激漾的水花在我们身边跳出晶莹的光芒,流光溢彩,亦幻亦真。

我和林菲携手跳入了水中,通明玄碧的光芒立刻在我们的身周泛起,仿佛我们一霎那间已脱去了人的胎骨,化作仙境里的精灵。我们兴奋地挥舞着双臂,尽情击打海水,激起漫天流萤……这是个童话里的世界,一切都失去了真实,失去了顾虑,我们要做的,只是纵情嬉戏,欢笑,在柔波里寻找月光的羞涩,寻找彼此的证明……

——在精疲力竭以后,我躺在了甲板上,林菲仍然在我的身旁,大熊座在天穹里闪耀,海浪在我耳畔低鸣,从那深沉的声音里,我却听出了忧郁,那是孤独的海妖用寂寞召唤着我的灵魂。
日落布鲁斯 (四十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