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又不闲

年近不惑,忽然惊觉身边友人夫妻或离婚,或激战。费尽口舌劝下来,到底只是一席话,多数仅起到耳旁风的作用。有一天拿起笔想写下点什么,却不知觉写了十万余字,心想,这下总是说过了吧!
正文

海不归(9)

(2010-10-27 10:26:26) 下一个

《九》

 

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简直就是一场狂欢节!很多人这一天忘记了睡觉,早早就跑去排队 为了省下几个钱,不惧辛劳地起早排队去买回一堆垃圾!

 

苏在梅西看中了一套不锈钢的厨具,到黑色星期五这天能便宜一半。她几个星期前就算好了这天要几点起,到哪个梅西店排队,准备一开门直奔那套厨具而去。

 

高含笑她是‘第三世界的饥民’,到‘第一世界’来抢劫。他在‘五月角海滨周末’后就死皮赖脸地搬进了苏的公寓 号称自己的房租到期了,谁知道他交了多少罚款!

 

星期五早晨四点,苏就到找定的梅西店门口排队,高含开车送她,并煮了一壶咖啡放在保温瓶里,带了杯子、牛奶、点心,还额外带一条毛巾毯。他背着背包,跟在苏后边,一边哈气一边调侃:“提前五个小时起床,挣了$150块,平均$30块一个小时,不错啊!你这个钟点工很值钱嘛!”

 

苏不理会,跺着脚,自顾自地说:“我早想有个大蒸锅做包子,还是不锈钢的。二十多件,厨房都快放不下了。呵呵,物资大丰富哈!”

 

高含给她到一杯咖啡,加上牛奶,把点心也拿出来。想想又掏出一叠餐巾纸,嘻笑着说:“要不要插插鼻涕?”

 

停车场里散乱地停着几十辆车,路灯清冷地照着这一长排的队伍,远处天边依然灰暗,云层厚重,不时有阵阵冷风卷来,往人脖子里钻。

 

在这个寒冷的初冬的早晨,苏捧着那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轻轻地啜一口,抬头对高含嫣然一笑。这哪像是来买东西!

 

 

晚上去明亮家吃晚饭。苏用她的不锈钢蒸锅做了满满一盆白白胖胖的大菜包子:荠菜馅,加炒熟的鸡蛋,切碎的粉丝、虾皮、干豆腐丁、一点点肉末、调料品。高含一口气吃了三个,还要吃,被苏‘啪’一下把那只贪吃的手敲回去:“回头你还吃不吃别的东西啊。”

 

晚饭后大家都在秀自己的斩获。张工据说是从十二点以后就守在电脑前,在Bestbuy的网站上抢到一台小型超薄电视。明亮一件一件地秀她的白菜衣 便宜得跟捡白菜似的,被坊间称之为白菜衣。何晨掏出一款新出的iPod,可以上网、听音乐、下载、储存等等。高含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拿在手上不住地倒腾。

 

总之,大家都各有所获,好一个感恩节!

 

 

星期六早晨是睡懒觉的 - 大家要把黑色星期五失去的觉补回来。高含却没睡好,一大早就被电话吵醒了,公司里又出了状况。

 

他打着哈欠爬起来,洗漱,换衣服,去厨房‘咕咚,咕咚’往胃里灌了杯牛奶,临出门又跑回卧室,附在苏的耳边嘱咐:“晚上我要吃糖醋排骨。” 他已经习惯每天跟苏点菜了。

 

一天的忙碌。因为是长周末,高含让那些有家有小的同事先回,自己在办公室忙到天黑,还有点收尾的事只好带回家做。进门就闻到糖醋排骨的香味,顿时觉得加班的疲劳消失了一大半。

 

饭后高含接着干活,苏把碗筷收拾完。她给高含泡好茶,自己也端了一杯,靠在厨房的台子前站着,斜着眼睛看高含。高含喝一口茶,瞥了她一眼,咕噜着说:“别老在那抛媚眼,弄得我找不到北。”

 

苏哈哈地笑:“我抛我的媚眼,你忙你的,井水不犯河水。”

 

高含看看电脑,又看看苏,一把将电脑推开,跑过去把苏拉进怀里,嘴里狠狠地说:“看我不吃了你。”,俯下嘴就要凑过去,却见一样东西慢慢地移到眼前。

 

iPod!你从哪里弄来的?”高含一把抓过这件宝贝,又惊又喜,忙着开机,调弄各项功能,嘴里‘呵呵’乐着。

 

苏笑眯眯地看着,这个男人,这会像个大孩子一样,心满意足地玩着他的玩具。她把茶杯放下,去洗手间放水,跑了一天去找iPod,现在只想泡个热水澡。她直起身,却被高含从后边抱住。

 

他把她紧紧抱在怀里,低下头去咬她的耳垂,温热的气吹得她的脖子酥痒。他温柔地求她:“宝贝,嫁给我,我们结婚吧!”

 

苏闭上眼睛,心里忽明忽暗,耳朵里有一万个声音在告诉她‘你将要成为幸福的新娘’,鼻子里却一阵发酸。她吸了口气,调侃地说:“一个iPod就换来了求婚,真划算。”

 

高含急忙争辩:“我早想求啊,可是怕你说‘不行’我下不了台。现在我不怕啦,我知道你心里有我。”他蹲下身去试水温,呵呵笑:“我才划算呢,又得了iPod,又得了老婆,天上还真掉馅饼呢,大美事都让我撞上啦。”他忍不住又把苏搂紧:“我怎么这么幸福呢!你摸摸我的心跳,它跳成这样是不是不正常啊?”他抓住苏的手去摸自己的胸口,那里边‘铿锵’,‘铿锵’,一颗强建有力的心规律地搏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